第十二章 再次下凡的雷神(2/2)
「這可能引起美國自從上一次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一次下崗潮,這將加劇社會的動盪。所以許多與新能源有利益衝突的團體和個人對斯塔克集團不滿,進而爆發成衝突這並不奇怪。」
麥考利說的頭頭是道,引得主持人頻頻點頭。
「但是在這些人當中,卻混進去了許多受過專業戰鬥訓練的人士,甚至還有變種人。而且據說組織那些失業人員前去鬧事的也是這些人。」
「這就很難讓人相信,在這件事後面沒有幕後黑手了,我們不禁要思考,這些人和變種人在這裡面扮演了什麼角色。」
好吧,麥考利是個徹頭徹尾的「變種人威脅論」的信徒,不過他之前的分析卻還有點道理。
「傑森,他說你覺得有幾成可信?」彼得看完新聞小聲的問著李傑。
「從動機來看,其實他說的對,那些因為新能源問題而被迫失去財源的集團,以及那些員工中確實不乏有人走向極端的可能。」關於這一點李傑贊同麥考利的說法,因為這是顯而易見的。
「不過我還不擔心這個,真正令人擔心的問題是誰在弄這些破事。」
「你有懷疑變種人嗎?」彼得壓低了聲音問道。
「不好說,變種人里有好有壞。」李傑也吃不准,畢竟他記得貌似還有一個叫做變種人兄弟會的組織存在呢。
萬磁王宣揚的變種人至上論,在變種人里還是相當有信徒的。
「我唯一擔心的是,所有的因素都結合在一起,那可就真的麻煩了。」李傑想到這裡就有些頭疼。
「什麼意思?」彼得詢問了一句。
「就是萬一,那些對斯塔克新能源不滿的人,對變種人現狀不滿的人,甚至一些其他有奇怪想法的人,他們如果全部聚集在一起那會怎麼樣。」李傑的話令彼得覺得有些害怕。
「嘿!夥計,不要嚇我。這些人聯合起來是準備挑起戰爭嗎?」彼得搖了搖頭,表示不期望這是真的。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有個墨菲定律的神奇的東西,只要事物有往壞的方向發展的趨勢,那麼就必然會往最壞的方向發展。」李傑感覺自己這句話說得有點多餘,所以馬上加了一句。
「呸!期望我不是烏鴉嘴。」
當李傑和彼得聊天的時候,一陣電話的鬧鈴傳來,看了一眼是漫畫公司打來的。
「老闆,我們公司之前消失的保安兼勤雜工又回來了,他說他想要見見您。」負責前台接待的女職員看了一眼在自己身前的強壯帥哥。
雷霆之神托爾再次回到中庭,這一次他的身邊沒有洛基,只有他一個人。難道他已經獲得了奧丁的批准,帶著神力回到中庭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