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Capitolo.3 好孩子宣言!?(2/2)
說著,艾露菲就粗魯地把教室門關上了。
2.
與此同時,停在校外的黑轎車中——
阿爾巴托雷與羅索一臉嚴肅地坐在后座。
「……」
「……」
兩個人都不說話。
車內充滿了緊張的氣氛。
「老、老大,非常抱歉……」
緊繃的空氣甚至讓坐在駕駛座的阿爾巴托雷家族黑衣人昏倒過去了。
「……麗琪已經吃不下的呢~」
在這樣的氣氛中,唯獨克萊麗琪悠哉地打著瞌睡。
「哇!又來啊。」
阿爾巴托雷很不耐煩地嘖了一聲。
黑衣人被拾上擔架離開後,換成一名羅索家族的黑衣人坐進駕駛座。
「……屬下打擾了。」
黑衣人宛如被丟進猛獅地盤範圍的小倉鼠般不斷發抖著。
「唉,阿爾巴托雷先生的部下還真是不可靠啊。身為一名紳士,應該要好好鍛鏈自己的身心才是。」
「你說什麼鬼話?一開始倒下的不就是你們家的人?還是說,因為你們故鄉沒有車子的關係,所以才會暈車昏倒的?」
「我在的鄉下地方也一樣有車子啦!」
「老子對部下的鍛鍊也毫不馬虎啊!」
兩個人的視線爆出火花。
「「哼!」」
接著,兩人同時把視線撇開。
「話說回來,老子家的艾露菲跟薩比尼家的女兒真的像一對姊妹一樣,看起來真是惹人喜愛。唉呀,或許她們將來真的會成為一對姊妹啊。」
「不不不,莎布麗娜看起來跟我家的路加比較親近吧?而且,路加似乎跟和己同學的感情也很好的樣子。要成為家族的話,我家孩子比較有可能啊。」
「你說什麼……」
「哦?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車內的緊張氣氛又再度高漲起來。
「老大,真是抱歉……」
碰。
黑衣人又倒下了。
「該死,又來了啊!」
「喂,快點叫下一個代班的人過來!」
* * *
「真、真是奇蹟啊……」
和己顫抖著聲音呢喃著。
沒想到,和己他們今天居然完全沒有被叫到學生指導室,就迎接了放學時間。
明明之前每天都會被叫過去,因此今天的成果簡直可以說是奇蹟了。
沙希因為有班長的工作要做,要其他人先回家,所以和己他們最後是四個人一起踏上歸途了。
「莎布麗娜!」
看到在校舍玄關等待的莎布麗娜,和己忍不住抱住了她。
「Si。」
雖然好像搞不太清楚狀況,不過莎布麗娜依然用鼻頭摩擦著和己的胸口。
「今天真是辛苦啦。這樣父親大人他們應該也能理解我們不會有問題了吧?」
「唉呀~全都是莎布麗娜的功勞啊。」
其實和己之所以會被叫到學生指導室,就是因為莎布麗娜的問題,但現在的和己根本沒注意到這一點。
「確實,莎布麗娜一直都很乖啊。真是了不起~~~~」
「N0,路加,這樣我很難受。」
路加就像從和己手上搶過來似地抱起莎布麗娜,用臉頰不斷磨蹭。
「反過來看看艾露……」
抖。
看到路加的視線,一直尷尬地保持沉默的艾露菲全身抖了一下。
「你這下明白我為什麼會再三勸告你要更端莊一點了吧?」
「什、什麼嘛……」
「和己你也是這麼覺得吧?」
「咦?呃,確實,艾露菲如果能再安分一點或許會比較好吧?大概啦。啊哈哈。」
「說這什麼話嘛……!」
「搞什麼。和己的態度依然還是這麼不乾脆啊。莎布麗娜應該同意我說的吧?」
「N0,我——」
「你要我怎麼樣嘛!」
突然,艾露菲用力搖著頭,大聲叫出來。
接著,她狠狠瞪向和己:
「和己也是,為什麼要那樣偏袒羅索嘛!」
「咦?什麼偏袒?你忽然是怎麼了啊?」
「就是說啊,艾露。」
「不要叫得那麼親密啦!」
艾露菲用力甩開路加伸出來的手。
於是路加摸著疼痛的手,凝視艾露菲:
「……你再怎麼樣這也太過分了吧?」
「吵死了!」
艾露菲與路加的視線互相交錯。
「唔,怎麼回事?」
「發生什麼事了嗎?」
就在這時,阿爾巴托雷與羅索紛紛從停在校門前的車上走出來。
艾露菲把視線從羅索身上撇開後,轉身背對和己他們。
「……我要先回去了。」
接著,她就快步離開。
「……抱歉,我今天也要先告辭了。」
而路加也轉身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艾露菲,路加……」
莎布麗娜不禁小聲呢喃。
最後,現場只剩下一片沉重的空氣瀰漫著。
3.
後來,這一天艾露菲與阿爾巴托雷就再也沒有出現過,而路加也聯絡和己說他們親子要一起出門了。
平常晚餐多半都是大家一起用餐的,今天卻只有和己與莎布麗娜以及克萊麗琪三個人而已,顯得有點寂寞。
叩叩。
當夜已深,和己準備要上床睡覺的時候,忽然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哥哥,請問可以打擾一下嗎?」
敲門的正是莎布麗娜。
「進來吧,門沒鎖。」
於是莎布麗娜走進房間中。
看來她已經洗完澡了,身上穿著睡衣,頭髮也放了下來。
「麗琪呢?」
「Si,她已經在我的房間睡著了。」
「這樣啊。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其實,是關於這個……」
莎布麗娜遞出一張印刷紙。上面寫著關於昨天那位叫齋藤的女性所提的新企劃——「永恆不變的兩人之路(Eternal road)」的詳細介紹。
——「你們,想不想結婚看看?」
齋藤的職業笑容浮現和己的腦海。
「啊——這麼說來,這是後天要舉行啊。因為發生太多事情,我都忘記了。」
「……Si。」
莎布麗娜無力地點點頭後,畏畏縮縮地抬頭看向和己。
「莎布麗娜?」
「哥哥,請問我可以去參加嗎?」
「咦?」
聽到她口中說出如此出乎預料的話,讓和己不禁呆了一下。
「你怎麼啦?為什麼忽然要這樣問?」
「Si,畢竟現在是這樣的狀況……」
「啊——」
被莎布麗娜這麼一說,和己總算搞懂了。
確實,現在有義大利來的那些人在視察啊。
要是我們不在家的時候發生什麼事的話就不好了。或者應該說,搞不好我們自己就會引起什麼問題啊。
……呃,或許後者的情況比較有可能說。
而且,今天艾露菲與路加的狀況也很讓人在意……
這樣一想的話,或許為了預防萬一,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會比較好吧?
不,可是——
和己忽然回想起昨天的事情。
莎布麗娜很專心地在看著婚禮的事情。
而且被邀請參加?水恆不變的兩人之路」時,她也表現得很開心啊。
和己輕輕將手放到莎布麗娜低下來的頭上:
「我們參加吧。」
「哥哥……?」
莎布麗娜感到不可思議地抬頭,於是和己對她露出溫和的微笑。
既然看過莎布麗娜那樣的表情,正常來想我不可能說不參加吧?
「可是……請問這樣沒關係嗎?」
「沒關係,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我會想辦法解決的啦。」
和己「咚」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胸口。
「哥哥……」
抱。莎布麗娜抱住和己,用鼻頭摩擦著。
和己不經意地看了一下她手上的印刷紙。
「咦?參加這活動要準備東西啊?」
「Si。不過,都是家裡有的東西,沒有問題。」
「哦……啊,對了!這些東西要不要乾脆去買新的?」
畢竟莎布麗娜看起來很沒精神,就當作是去轉換心情也好吧?
「買新的嗎?」
面對和己的提案,莎布麗娜疑惑地歪了一下小腦袋。
「嗯,畢竟難得可以體驗到很多事情,我覺得這可以成為一次紀念啊。我們明天去買東西吧。」
「跟哥哥去買東西……可是……」
「啊,STOP。你不要再跟我客氣了喔?」
和己伸出食指,制止莎布麗娜繼續說下去。
「反正明天路加他們親子預定要去觀光,麗琪剛才在吃晚餐的時候也說過要跟艾露菲他們一起出門,所以本來家裡就只會留下我跟莎布麗娜兩個人啊。沒問題啦,我想不會發生什麼事——」
啪!
「咦?」
和己轉頭看向忽然傳來聲音的方向。
放在桌上的馬克杯居然像花苞綻放似地破裂了。
和己不禁感到背脊一陣涼意。
為、為什麼會忽然破掉啊!
……總覺得好像不太吉利,不過應該是偶然吧?
「請問怎麼了嗎?」
「啊,不,沒事沒事。只是覺得好像有點變冷了而已啦,啊哈哈。我、我去把窗戶關上喔……!」
為了不要讓莎布麗娜咸到擔心,和己努力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但卻因為看到窗外的景象而當場僵住了。
喵——喵——喵——
在眼前的屋頂上,成群的黑貓排成一列通過。
等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常來想這也太不吉利了吧!
到底是怎麼回事!明天出門會發生什麼事嗎?
難道會死嗎!
「哥哥。」
「咦?」
被莎布麗娜喚了一聲,和己總算回過神來。
「哥哥臉色看起來好像不太好,請問你沒問題嗎?果然明天還是取消比較……」
「沒、沒那回事啦!你想想,人家不是常說太興奮的時候反而會臉色發青嗎?」
「請問那不是指武士廝殺前的顫抖嗎?」
「唔……!」
對於莎布麗娜明確的吐槽,和己不禁說不出話來了。
「總、總之,我們明天絕對會去啦!畢竟我也很期待啊。」
「請問哥哥也很期待嗎?」
「那當然。」
「……Si,原來是這樣。」
聽到和己這樣說,莎布麗娜的表情稍微緩和下來了。
「總之就是這樣。為了明天,今晚就早點去睡吧。」
和己推著莎布麗娜的背,催促她走出房間。
「那麼,晚安,哥哥。」
「嗯,晚安。」
喀嚓。
莎布麗娜離開房間後,和己忍不住深深嘆了一口氣。
總、總覺得不吉利的事情接連在發生啊。不過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不行,我怎麼可以這麼怯懦啊!
反正那些都是迷信而已,我不可以太在意啊!
現在重要的是,明天要想辦法讓莎布麗娜提起精神才行!
「我也快點設定一下鬧鐘,上床睡覺吧。」
和己這樣想著,拿起鬧鐘一看,卻發現鬧鐘已經沒電了——停在四點四十四分的地方。
「嗚嗚,應該沒有問題吧……?」
和己忍不住淚眼汪汪地自言自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