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頁(2/2)
沒有再發送過多的文字,也沒有對孟起生說的話做出某些不該有的回答或者承諾,許知非選擇把今天晚上的事情模糊解決。
手機屏幕上短短的八個字讓孟起生陷入了沉思,眉頭漸漸皺起,他划走當前的聊天界面,點進了兄弟群里,把截圖丟了進去。
孟起生:「你們都教的什麼?我感覺她一點兒都不想理我。」
譚浩林:「生哥自信點兒,咱們把『我感覺』這幾個字去掉。」
孟起生:「???」
是的,孟大佬在兄弟們的點撥之下醒悟了,那種極其直白地讓許知非炫富的方法,別人可能不知道是誰發的帖子,但是譚浩林他們幾個是一定知道的,能決定在明城一中的貼吧里發什麼、刪什麼的,也就只有孟起生了。
「你就老實交待了吧,你是不是喜歡許知非!」譚浩林當時是這麼在群里發言的。
然後吳華就在後頭跟了一句,「生哥,你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於彥辰也跑來湊熱鬧,「加一。」
但是孟起生是什麼人?他會這麼輕易地就承認嗎?當然不會!
所以他首先進行了否認,然後譚浩林羅列出了他這段時間的種種行為,而後孟起生有點猶豫,「可能,就是多關注了一下,畢竟是我同桌。」
「害,」譚浩林在手機的那頭無奈扶額,「生哥你還真是個老處男,這他媽的都已經算是過度關注了好吧?懂什麼叫做過度關注嗎?就是該你管的你管,不該你管的你也管,而且還不管就渾身不舒服,為什麼不舒服?這些事都是個一個人有關啊,你關注了事情,就是關注了這個人,為什麼關注這個人?因為你在乎,為什麼在乎?因為你對她有好感,什麼叫做有好感?就是你潛意識裡早就喜歡她了!」
譚浩林的這一段長篇大論可算是把人給鎮住了,吳華除了「666」就沒別的詞兒了,孟起生則是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也許,是因為愧疚?」孟起生再一次試圖反抗。
譚浩林:「愧疚尼瑪!」
譚浩林:「不是,我的意思是,咱們正視一下這個問題好嗎?不說別的,咱們就放任這個感情發展下去,生哥你對人家示好一下,你看看你激不激動,你期不期待,她冷淡了你落不落寞。」
於是,就有了以上的對話。
事實證明譚浩林是對的,孟起生現在很有點兒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