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代理營長(2/2)
「怎麼,你接受不了這樣的懲罰?那你走吧,愛去哪去哪。我們獨立營的廟太小,容不下你這尊大神。」
「不不,我堅決擁護營長的決定!」
張漢建哪裡還敢挑什麼毛病,連忙答應下來。
「還有一條命令,從即日起,由王亮擔任獨立營的代理副營長。主抓軍事教學任務,暫授中尉軍銜。大家都沒有什麼異議吧?」
金振中把說完後,故意瞅了一眼劉力。
劉力雖然沒文化,人情世故還是懂的。在場的除了金振中和被免職的張漢建,數自己的軍銜和職務最高。金振中的這番話肯定是故意說給自己聽。雖然心裏面不服氣,但人家王亮的本領確實比自己厲害。
劉力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我沒有異議。」
聽劉力這麼說,金振中把早就準備好的後話拿出來。
「那一連長,你他娘的還站在這裡幹什麼?挺屍啊!還不抓緊帶著你的連副去訓練。」
「是!」
劉力心裡感覺鬱悶,也只好拿張漢建出氣了。反正自己也不怕得罪人,大不了干一輩子的連長。
「他娘的,起來,跟老子走。」
劉力拖著張漢建就往泥坑那邊走去,看來這小子有苦頭吃了。
王亮心中很奇怪,自己這就被「提干」了?
還是副營長,這也太刺激了!在軍校的時候也不過就是個學員,准尉軍銜,現在竟然成中尉了。
「叔,我…」
王亮想要跟金振中說,自己能力可能不夠,擔當不了營長的職責。
金振中沖他揮了揮手,說道:「你別想太多,好好干。幫我把部隊的訓練抓上去。走,咱們去二連看看。」
王亮轉念一想,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嗎?有了副營長的身份說話就好使多了,以後用實力來證明自己能擔當這個職位。
至於金振中為什麼只給了王亮一個中尉軍銜呢?
出於兩方面的原因考慮,一是金振中也就不過是個中校營長,沒有直接給王亮一個少校軍銜權限。二是因為王亮的年齡只有十五歲,即便有出色的軍事才能,但不是黃埔或講武堂畢業。也沒有戰功或資歷,上報後肯定不會得到批准。
這時二連正在組織戰士們進行格鬥訓練。補充一下,二連長的名字叫張飛,字如其人他的脾氣異常火爆,訓練方法更是簡單粗暴。
戰士們之間進行一對一的決鬥,連贏兩局的人跟排長打,把原來的排長撂倒了的直接接替自己排長的職務。
正是這種勝者為王的激勵制度,二連上下從軍官到戰士,個個尚武,都以能打為榮。
金振中和王亮過來的時候,一場對決剛剛進行到**。張飛在一邊看得興奮。衝著相對守勢的一方咒罵著:「二柱子,你他娘的行不行。****啊,你要是放不倒他,這個排長老子可就真的換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