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三章 開頭難題(2/2)
其實這個時候分區從幹部到戰士,心裡都憋著一股勁,那就是苦幹一番,取得點成績,能把分區重新振興起來。
聽王亮這麼一說,果然,在座的幾個人都為之一振。
「好了,下面咱們就討論一下接下來的工作吧。」王亮頓了頓,這才算是進入主題,他有幾個想法,想跟幾個人交流下。
「大力,你對咱們分區接下來的發展有什麼建議?」王亮決定先把發言權交給楊大力,楊大力是分區的老人了,對分區的情況摸得最熟,他說話最有話語權了。
「我?」楊大力沒想到王亮會第一個讓自己發言,「司...連長,我覺得咱們的當務之急是搞到武器彈藥,把咱們的隊伍裝備起來,不然真要是遇到什麼情況,或者是上級交代下來什麼任務,根本沒法執行啊。」
「上次護送郝政委過封鎖線就是碰上了緊急險情,犧牲了四個戰士,誒!憋屈啊,要是武器彈藥管飽,****的小鬼子能那麼猖狂嗎?」顯然,楊大力是想起來以前的事情來了,顯得有些傷感和憤懣。
「恩,大力同志說的很有道理,槍枝彈藥很重要,武器讓上面給咱們往下面派是不太現實了,只能靠咱們自己努力了。不過我看來,咱們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徵兵。」王亮先是中肯了楊大力的意見,又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那就是徵兵。
六十幾號子人實在是太少了,王亮了解過周遭幾個縣城鬼子的兵力部署。
大大小小加起來得有兩個聯隊還要多一點。
一個聯隊是什麼概念?
至少得有四千人之眾。
上萬人啊,這可是個不小的數字。
王亮的這個分區,恐怕在日本人人的眼裡就是一個小螞蟻,隨時都可以碾死。
分區能存在到現在,估計是鬼子的頭頭沒有注意到有這麼一小股敵人的存在吧。
不得不說,這是分區的一個恥辱啊。
「連長,徵兵?不是咱們不想把隊伍擴大,周圍幾個村子的青壯年也不少,我們也挨家挨戶宣傳了。可是人家寧願去晉綏軍也不加入咱們八路。他們怎麼說?說咱們是土八路,當兵了連身軍裝都穿不上,連杆子槍都沒有。當兵幹啥?能打什麼仗?」聽王亮說道徵兵,一排長張大彪開口了,他覺得王亮這就是在紙上談兵,根本就沒有考慮到現實情況。
沒幾把槍,連幾套像樣的軍裝都沒有,人家怎麼會入伙呢?
「是啊,還有糧食問題。咱們分區全靠周邊幾個村莊的鄉親們的接濟,平時戰士們也進山挖點野菜,打點兔子山雞啥的,這才勉強能夠維持基本的開支。就算是招來戰士了,咱們的糧食又是一大問題啊。」見張大彪先開了腔,三排長李長城也按捺不住了,也是對王亮的提議發出了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