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商海 > 第780章 我們才是未來

第780章 我們才是未來(2/2)

目錄

「誠然,那些合資車企引入了不少的國際頂尖車企的技術,可都是二流的技術,還是當時的二流技術,放在現在,可能已經算是三流技術了。」

「吃透那些三流技術,又有什麼意思?國外已經淘汰了。還是那句話,你得研究新技術才行,而這個需要錢,需要很多錢。」

「我個人的資產自然是遠遠無法跟政斧相比的,但政斧投入到車企的資金又有多少?分攤到每一家車企之後,還剩下多少?」

「那些車企的職工數量龐大,福利待遇在全國也是領先的,他們再分給外企投資商一部分利潤,還能剩下多少錢?」

「這部分錢,還要上交大部分,剩下一小部分才能用來研發。可能也不全都用來研發,還可以發獎金,滿足員工精神生活什麼的。」

「我能挖過來那些技術人員,不只是因為我這邊薪酬高,還因為我能實現他們的科研夢想,不懂的地方,我不會胡亂指揮。」

外行領導內行,這種最讓那些技術人員難受。但官大一級壓死人,他們也只能忍受。你想買這個材料,領導覺得貴,想買那個,覺得沒必要,這跟當年埋頭苦幹的作風可完全不同。

誰不喜歡享受啊,可錢要用在刀刃上才對。你技術提升了,才能賺到更多的錢,這才是良性循環。

做技術的企業,最起碼也要將三分之一的利潤用於研發吧?否則你現在的技術遲早會落後。你看看那些外商的車企,哪個投入技術研發的資金少了?

只有保證技術領先,才能一直賺錢,這很難理解嗎?可偏偏一些車企的領導不這麼想,他們很滿足與現狀。

也有一些是悲觀派,認為華夏這邊再怎麼研發,也追不上國際的大型車企,雙方差距太大。你做出突破的時候,人家也突破了。

可這就像是賽跑一樣,別人百米能跑到十秒以內,你十一秒,差距很大,但你提升到十秒所用的時間,肯定比他提升到九秒九的時間短,這個差距是逐漸縮小的啊。

王浩安挖人的時候,也聽過許多技術人員抱怨,他們在理論上做出了突破,卻無法得到資金實踐。

「吳部漲,我知道政斧這兩年增加了對車企的投入,可是更多的資金用於採購設備了吧?是為了能讓錢在短時間生錢,我可以理解,但我投入的資金,主要是用於技術研發,等到技術成熟之後,我會隨時採購幾個億美元的設備回來,甚至更多。」

「國企那邊政斧有規劃,我這邊的發展,實際上跟國企的規劃並不衝突。如果我這邊成功了,就能更快的振興國產品牌,也能甩開那些外企,不再受他們的把控。」

「不出十年,肯定還會有一些車企要淘汰,或許五六年就能見分曉。那時候我們正好可以大舉走出去。」

「而且我們的研究中心,已經做出了技術突破,算是現在國際主流的二流技術,比國內的先進一些。所以我不但不會放手,還希望吳部漲給與足夠的支持,希望政斧給與更多的支持。」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