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章 當不了美食家(2/2)
我就說他做生意不行吧,紡織廠挺好的,非要改成服裝廠,要是這麼簡單,別人早就做了,媽還不信。
「什麼叫我服裝廠生意不行了,我們那服裝廠剛簽了一大堆訂單。而且原紡織廠的一些遺留訂單也都完成了,老舊設備也都賣出去了,生意好著呢。」
「誰告訴你小吃店不賺錢?咱們廠門口那個砂鍋壇肉店,一個月能賺近千塊,比一個雙職工家庭賺的都多。」
「我這個跟砂鍋壇肉不一樣,而且種類更多,味道更好,你嘗嘗就知道了。」
小吃店不賺錢?前世不說S縣小吃了,就算是黃燜雞米飯、ZQ雞公煲、麻辣燙、米線什麼的,也都能賺不少錢,否則能開的滿大街都是?
更何況未來一些火爆全國的小吃,現在冰城還沒有呢,冰城的小吃就是以包子、餃子、砂鍋為主,再就是一些麵店,種類實在是乏善可陳。
是冰城人口味挑剔,不喜歡吃別的小吃嗎?絕對不是,而是做別的小吃的人太少,南邊的那些人更不願意來寒冷的東北討生活,倒是許多東北人的餃子館開到南方去了。
不過沒有小吃店,可一些小巷子口,還是能看到一些賣小吃的三輪車,有的甚至只是一個板車,或者是沒有輪子的架子。
他們有的是外鄉人,有的是在外鄉呆過,做出來的小吃味道也都不錯。只是這些人不懂得包裝推廣,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又或者是沒有本錢開店。
冰城的一些小吃街還沒火起來呢,要到新世紀,政斧才會開始規劃,並且慢慢的經營起來,形成了品牌口碑,未來有的還能變成冰城的城市名片之一。
當然,那時候許多做小吃的人,都是一些下崗工人。現在更多的人還是在工廠上班,誰願意風裡雨里,不管冰雪的在街上賣小吃啊,太苦了。
「誒,這個是啥,蒸餃嗎?聞起來好香啊,好吃。你找我就對了,我以後可打算當美食家呢。」王浩萍夾了一個塞進嘴裡。
「是燒麥,皮比蒸餃的薄,這是羊肉餡的,你們都來嘗嘗,可以蘸點醋。」
一人一個,瞬間兩籠燒麥就沒了,王浩萍怒視張子康他們,我才吃了一個,你們有人吃了兩個!
「這個是肉夾饃,西北的特色小吃,裡面除了肉還有青椒,解膩又有營養。」
「好吃。」
「這個是河粉,這個是蛋餃,可都是香江那邊人喜歡的美食。」
「這倆也好吃。」
「這個是牛肉丸,這個是魚丸……」王浩安一一介紹道。
「真好吃。」
「你們覺得哪個最好吃?」
「都好吃。」
王浩安鬱悶的嘆了口氣,找這幫人來試吃是找錯了,這樣的絕對當不了美食家,他們吃什麼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