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致深愛你的那個我/致我深愛的每個你 > 第二卷 致我深愛的每個你 第二章 少年期

第二卷 致我深愛的每個你 第二章 少年期(1/2)

目錄

我從來沒有為了準備考試而讀書。

雖然我自己說不太公道,但是我和周圍的人比起來算是有點——不對,應該是相當聰明。

因為已經了解上課的內容,所以不需要預習和複習,小學時總是考滿分。上國高中之後,考滿分的情形雖然有減少,但是也從來沒有低於九十分。

中學時期總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心裡暗自認為周遭的學生都是笨蛋,當時的我就是這樣年輕幼稚的傢伙。

當然,我也付出相同的代價。雖然刻意隱藏「我和你們這些人不一樣」的驕傲想法,但同學們似乎還是隱隱察覺到了,中學時期的我,其實沒有半個朋友,不知道是我當時覺得無所謂還是自己鑽牛角尖,總之我讓自己陷入孤立狀態。

不過,我似乎是一個天生怕寂寞的人。國中快畢業的時候,我對自己的學生生活感到非常後悔。下課休息的時間,我假裝認真讀書偷聽周圍的同學說話,發現他們都在聊畢業前要做些什麼事情當作紀念、畢業典禮之後一起去唱歌之類的事情,大家都聊得好開心。

當然,沒有人會來約我。雖然我表現出一副不想和這種無聊事有牽扯的樣子,但其實心裡非常羨慕同學。

到了畢業典禮當天,大家互相交換畢業紀念冊,在最後空白的頁面上寫下給對方的話。

我斜眼看著這些同學,選擇一個人回家,寂寞地盯著空白的最後一頁,我默默下定決心。

上高中之後,一定要交到朋友。

我就讀的高中是縣內最難考的升學學校,至少我以前的同學沒有一個和我進入同一所高中。也就是說,可以在沒有任何人認識我的狀態下開始高中生活,而且大家的學習能力應該都差不多,所以我心想這次一定能不把同學當笨蛋,培養出一般學生的友情。

入學考試在畢業典禮結束四天後。雖然是最難考的學校,但我只要認真讀書,也有自信可以每科都考滿分。不過,如此一來很可能又會因為這樣和同學產生隔閡,再度陷入孤立狀態。所以,我完全沒有為入學考試做準備。反正我有自信在沒準備的狀況下合格,更何況我真的考上了。

高中入學前一周,即將就讀的學校和我聯絡。

學校希望我在開學典禮上擔任新生代表。

為什麼找我?一問之下,才知道答案非常簡單。儘管我完全沒有準備考試,但我仍然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該校。

因為這件事並沒有強制性,所以我拒絕擔任新生代表。一旦我成為新生代表,大家馬上就知道我以第一名的成績入學,這樣可能對我交朋友的計劃產生負面影響。我當時真心認為,中學時期是因為成績好所以才交不到朋友。

學校接受了我拒絕擔任新生代表這件事,而我則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去參加開學典禮。當天在舞台上發表入學致詞的新生代表是一名戴著眼鏡的女同學,我後來聽說她是以第二名成績考上的學生。

當時拒絕擔任新生代表這件事,對我的人生產生莫大影響。

在某個平行世界裡,一定也有選擇擔任新生代表的我吧!那個我是否過得幸福呢?

我有時會莫名地在意起這件事。

*

上高中之後要交到朋友。我這小小的奢望,不到一個月就以失敗告終。

剛開始我非常努力。積極和其他同學說話,也儘量避免太顯眼的行動。

但是,成績仍然成為我的阻礙。

因為是縣內第一的升學學校,所以一年級的班級都是按照成績編列。我是成績最好的A班,班上比起玩樂更注重認真讀書的氛圍非常強烈,大部分的學生關心成績多過關心其他人。剛開始我還想過,要是當初再偷工減料一點,進入等級低的班級就好了。

A班的學生就算放假也大多都在補習班讀書,總感覺如果悠哉地說出「一起去玩吧!」這種話就會被當作異類,所以我也一直說不出口。看著專心讀書的同學,我心裡終究還是冒出「這些傢伙的成績比不讀書的我還差啊……」這種想法。

一旦有了這種想法就回不去了。就和國中的時候一樣,在心裡把同學當成笨蛋。不但完全無心參與成績競賽,還故意在定期考試考出很爛的成績。97分、89分、83分、79分、73分……但這種成績竟然還屬於高分,讓我覺得更沮喪了。

當然,這種情況下我更不可能交到朋友。班上雖然都是以讀書為優先的同學,但也不知不覺中出現感情較好的小團體,而我又再度被孤立了。

就這樣,我和國中的時候一樣,成為休息時間一個人看書的傢伙,直到某個夏日放學後……

故事突然開始了。

*

「歷。」

剛開始,我沒有發現對方是在叫自己的名字。

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上高中之後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上下學,在學校如果有什麼事要談,同學也一定會用姓氏「高崎」稱呼。放學後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突然被一個不怎麼熟的女學生用名字稱呼,而且還不加稱謂。這種事不可能出現在我的高中生活才對。

所以就算聽到自己的名字,我也以為是和自己沒有關係的閒聊,拿起書包就打算走出教室。

「等一下!」

不過,聽到這句話再加上手臂被拉住,就無法當作沒看見了。我非常震驚地回頭。

「歷,你為什麼要無視我啊!」

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抓著我的手臂、以冰冷的眼神瞪著我的人,是班上的……瀧川和音嗎?這位戴著眼鏡的女學生把一頭長黑髮往後紮成一束。她在成績優秀的A班當中,仍是穩坐第一名寶座的才女,同時也是在我拒絕學校之後,代替我成為新生代表的學生。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但我從來沒有和她說過話。我們沒有一起參與過班上的工作或幹部會議,她也從來沒有叫過我的名字。更何況是只稱呼名字,連稱謂都沒有。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愣愣地看著她。我想當時我的表情一定很錯愕,她眉頭皺了起來。

「你這是什麼表情……還是,你還在意那件事嗎?我已經不生氣了啊!」

我不懂,完全搞不懂她在說什麼。我在意什麼?她又在氣什麼?我滿頭問號。

「好了,一起回家吧!如果你想道歉的話,我願意聽你說。」

說完,瀧川同學牽起我的手,打算離開教室。明明和女孩子牽著手,但我一點也不開心,甚至開始覺得恐怖。

「那個,瀧川同學?」

我沒那個勇氣甩開手,只能戰戰兢兢地看著眼前的背影說話。結果瀧川同學停下腳步轉過頭來。

「這種稱呼方式是什麼意思啊?就算是在吵架,我也不喜歡你這種做法。」

「吵架?我不會吵架啊……那我該怎麼稱呼你?」

「……你在生我的氣嗎?」

不行。我們根本無法好好對話。這女孩該不會因為讀書讀過頭,整個人瘋了吧?

我和瀧川同學之間謎樣的對話,引來留在教室里的同學注意。我雖然已經放棄交朋友,但至少不想被同學討厭。

「總之,你先放開我……」

瀧川同學意外地老老實實放開我的手。和表情相反的溫暖手掌放開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很惋惜,但現在可不是在意這種事情的時候。

「瀧川同學,你怎麼了?」

「我才想問你怎麼了。歷,你好奇怪。我們最近的確有點不同調,但這種做法不像你……」

說到這裡,瀧川同學好像突然發現什麼似地睜大眼睛。

她看著左手腕上的手錶,大吞一口氣才抬起頭。看起來好像想說什麼似地張著嘴,但是又持續沉默。

「……對不起。」

沉默五秒之後,瀧川同學只說了這句話就逃難似地離開教室。

同學們投以好奇的眼光。看來大家也不是真的只對讀書有興趣。事到如今,這些都不重要了。

我到走廊上一看,發現瀧川同學已經不在了。

*

孤傲的才女,我覺得她非常適合這樣的稱號。瀧川和音。紮成一束的黑髮長及腰部,高度數鏡片後的細長雙眼冷冷地拒絕外人入侵。高中生活開始之後約莫三個月,她在班上一直都維持第一名的成績。除此之外,我從來沒看過她和其他的學生玩在一起。

瀧川同學昨天的詭異行徑,到底是怎麼了呢?

回家之後我想了很久,但是我真的不記得和瀧川同學說過話。不僅如此,我們在同一間教室相處超過三個月,大概連視線都沒有交會過。當然也不是單用名字互相稱呼的關係,更何況是吵架了。

本來以為是認錯人,但是瀧川同學正確地喊我「歷」。如此看來,昨天瀧川同學的確是

在向我搭話。

我朝坐在教室左前方的瀧川同學瞄了一眼。我的座位幾乎位在教室的正中間,所以我是從她的斜後方看過去。瀧川同學挺直腰杆面朝黑板,眯著眼睛認真聽課。一直盯著她看才發現,瀧川同學幾乎沒有做筆記。好像偶爾會寫一些東西,但是基本上不會照抄黑板上的內容。她和我一樣。

課程結束,中間休息十分鐘。我一邊準備下一堂課,一邊偷偷觀察瀧川同學的狀況。不過,瀧川同學完全沒有朝我這裡看過。她散發出不讓人靠近的氛圍,在課堂和課堂之間的短暫休息時間閱讀文庫本的樣子,讓我覺得昨天的事情或許是一場夢。

同班同學有時會偷瞄我和瀧川同學。他們大概很好奇我和瀧川同學的關係吧?他們不直接問我,是因為我沒有朋友。如果我有朋友的話,現在早就被逼問了。雖然很諷刺,但現在我很感謝自己沒有朋友。畢竟,最好奇我們之間關係的人就是我自己。

不過,說到可能的原因,我也不是沒有一個底。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整天都戰戰競兢地窺探瀧川同學的狀況,但是,無論中間下課還是放學後,瀧川同學都沒有再看過我一眼。本來在她回家前想打聲招呼,但是我也只能目送她走出教室的背影。

如果我想得沒錯,應該不需要太在意——我邊想邊在出入口打開鞋櫃。我的鞋子上放了一張對摺的紙條。

是什麼呢?我當場打開看了內容。

那是瀧川同學寫給我的信。

*

「歡迎光臨!請問您一位嗎?」

「啊,不是,我想我朋友應該已經到了。」

「方便告訴我朋友的大名嗎?」

「她姓瀧川。」

「瀧川……好的,人已經到了。請您到三○一號包廂,電梯在那裡。」

在店員的指引下,我搭上電梯並按了三樓的按鈕。

這是距離車站約十五分鐘路程的卡拉OK店。因為有點遠而且比較貴,所以學生不太會來。媽媽說過這裡包廂很漂亮、食物也美味,所以很受社會人士歡迎。

我抵達三樓,找到三○一號包廂的門。

我將手搭在門把上,深吸一口氣。然後下定決心,推開那扇門。

然而,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椅子上放著學校的書包,看來人應該已經到了。難道是去上廁所了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沮喪。怎麼辦?要坐在這裡等她嗎?還是先到外面去——

「高崎同學?」

「哇啊!」

她突然從背後叫我,我因為太震驚腳滑了一下,整個人跌進包廂里。

「你沒事吧?」

瀧川同學用聽起來不像是真的擔心我的聲音這麼說,然後從上方俯瞰我。她手上拿著裝有飲料的玻璃杯。

「沒、我沒事。」

「我剛才去拿飲料了。這裡飲料免費,高崎同學也去拿吧!玻璃杯放在那裡。」

我照她說的去拿了飲料。我在玻璃杯里放三顆冰塊和薑汁汽水,利用走回包廂這段短暫的時間,再度讓心情冷靜下來。

咦?話說回來,剛才瀧川同學叫我「高崎同學」。不對,這樣才正常,但是昨天她明明叫我「歷」。

總之,瀧川同學特地約我出來。而且還約在學生不太會來的地方,應該是想向我說明什麼吧?

我心裡懷著些許不安與期待,再度推開包廂的門。

瀧川同學和上課時一樣挺直腰杆坐著,用吸管喝著紅茶之類的飲料。我在她的對面坐下,也喝了一口薑汁汽水。好尷尬。是否應該由我開口呢?不,我想應該是瀧川同學先開口才對。她應該不是真的叫我來唱歌的。不過,瀧川同學一直沉默。喇叭傳出降低音量的流行歌曲,艱辛地撐著場面。

那首歌結束之後,整個包廂變得很安靜。

「昨天,我很抱歉。」

瀧川同學的表情沒有任何改變,就這樣對我低頭致歉。

「啊,不,那個……其實也沒什麼。」

「你嚇了一跳吧?」

「嗯……那個,究竟是怎麼回事?」

瀧川同學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把她戴在手上的手錶給我看。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不是……手錶嗎?」

我雖然這樣回答,但是也已經猜到那是什麼東西了。

小小液晶螢幕中的數位數字,如果是手錶的話應該顯示兩個二位數,但這個裝置只顯示一組三位數。

「這不是手錶,是IP裝置。你知道這個嗎?」

啊,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IP裝置是幾年前「虛質科學」開始急速發展時誕生的產物之一。這項裝置可將某個世界登錄為0世界,藉由觀察變動的數值了解自己位在距離0世界多遠的平行世界。現在還在試做階段,尚未在市面上流通,只有該研究的相關人士與其家人等極少數人,以監測員的身份將這項裝置佩戴在身上。我雖然沒有,但是爸爸曾經拿給我看過。瀧川同學的裝置就和這個一模一樣。

「嗯,我大概知道。」

「這樣啊,那你應該也知道這些數字是什麼意思吧!」

瀧川同學指著三位數的數位數字。數值顯示為085,也就是說……

「昨天的瀧川同學,是從第85號平行世界跳躍過來的啊……」

「對,現在也是。我沒有發現這件事,以為自己還在0世界,所以就像平常一樣和你說話。」

「也就是說,在你的0世界裡,都直接叫我的名字嗎?」

應該就是這樣。在那個世界的我和瀧川同學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我認識的歷都自稱本大爺。移動了85個世界,果然變化很大啊!」

高中入學時,我曾經下定決心從今以後要自稱「本大爺」。剛開始我還在努力交朋友,所以刻意自稱「本大爺」,但是最後又像以前一樣被孤立,後來就完全改回「我」了。

在第85號世界的我,該不會真的成功交到朋友了吧?那個世界的我自稱「本大爺」,而且朋友也會叫我的名字嗎?

「請問,在瀧川同學的0世界裡,我和你是朋友嗎?」

瀧川同學聽到我的問題,皺了一下眉頭。雖然很難讀懂她的表情變化,但我覺得她大概不太高興。

瀧川同學避開我的視線,小聲地說:

「我們,其實是情侶。」

「……」

瀧川同學現在在說什麼?

針對「我和瀧川同學是朋友嗎?」這個問題,她的回答是「情侶」嗎?

情侶?情侶是什麼意思……?

「……咦?情侶,是指我和瀧川同學嗎?那個,情侶是指、指男朋友和女朋友的情侶?」

我在無比混亂的情況下回問這些問題之後,瀧川同學細長的眼睛眯得更細而且瞪著我。看起來雖然很有魄力,但是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她耳朵通紅,所以不怎麼可怕。

「你好像怪怪的。和我認識的歷完全不一樣。」

「就算你這樣說,我也……那個世界的我是什麼樣的人呢?」

「比你更有男子氣概。」

雖然我也不覺得自己有男子氣概,不過從其他人的嘴裡直接說出來,還是有點受傷。

「……我剛才也說過了,相隔85個世界的話,個性不同應該也很正常吧?畢竟我和瀧川同學在這個世界根本不可能是……那種關係啊!」

「那我們在這個世界是什麼關係?」

「連話都沒講過。昨天是你第一次和我說話。」

「那你一定嚇了一跳。」

「嚇了很大一跳啊!你明明就有戴著IP裝置,怎麼不好好確認?」

「我沒想過會跳到第85號世界那麼遠啊!我經常移動到1或2的世界,而且也沒什麼太大不同,所以平常也沒有確認的習慣。」

瀧川同學的說法,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這幾年虛質科學進步飛快,電視、網路幾乎天天報導虛質科學相關的新發現與學說。因此,就連一般社會人士和學生,都對平行世界有基本的概念。

這個世界上存在許多平行世界。這些世界互相交疊,一直保持晃動的狀態。因此,所有人類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往來於1或2的平行世界。只不過由於鄰近的平行世界與原本的世界幾乎沒什麼不同,所以人不會發現自己曾經移動到平行世界。

假設你在0世界中把橡皮擦收進書桌最上層的抽屜里。

當你想用橡皮擦而拉開抽屜時,不知道為什麼橡皮擦卻不在抽屜里。

咦?好奇怪,我明明就放在這裡……正當你這麼想並拉開第二個抽屜時,橡皮擦就出現了

雖然覺得很奇怪,但還是繼續用那塊橡皮擦……

這是因為你在收起橡皮擦之後,移動到鄰近的平行世界。那是你把橡皮擦收進第二層抽屜的世界。

這種平行世界之間的移動稱為「平行跳躍」。現在普遍認為這可能是誤會或健忘的主要成因。

如果是這種程度的移動,對日常生活並不會造成阻礙,但若移動到遙遠的平行世界就會出現大幅度的記憶落差,讓人感覺宛如進入異世界。然而,這種遠距離的平行跳躍發生的可能性非常低,大多數的人都會在感受不到平行世界的情況下結束一生。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過去曾經經歷過一次「遠距離的平行跳躍」。爺爺過世的時候,我跳躍到爺爺還活著的世界。當時,隔天早上我就平安回到原來的世界,但那到底是離0世界多遠的平行世界呢?

因為有過那次經驗,所以我馬上就相信了瀧川同學說的話。

「總之,我了解來龍去脈了。希望你能平安回到原來的世界。」

「嗯。」

沉默。

瀧川同學再度吸著吸管,我也大口喝光薑汁汽水。我最喜歡冰塊溶解、碳酸氣體變弱的口感了。

玻璃杯都空了,瀧川同學也沒打算再開口說話。

其實,我有一件事情很想問她。

那就是——在第85號世界的我,到底是怎麼開始和瀧川同學交往的?

瀧川同學是個美女,但我一直認為她既冷漠又陰沉,剛才看她紅著耳朵說我們是情侶,不禁讓我覺得她很可愛。畢竟我也是健全的高中男生,如果在不同的世界裡能和瀧川同學交往,那不就表示在這個世界的我也有機會嗎?

不過,我還真沒那個臉問這種問題。

「那,我先走了。」

我拿著包包站起身。我已經知道昨天瀧川同學怪異行徑的原因了,她也已經向我道歉。既然如此,事情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吧!瀧川同學大概這陣子就會回到自己的世界,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會回到原樣。這只是一場小小的意外罷了。

我將手搭在門把上,打算開門。

「等等。」

後面傳來微弱的聲音。

那個聲音和我轉門把的聲音重疊在一起。明確地說,沉重的門把聲比她的聲音大多了。

我想那一定是瀧川同學在表達「當作沒聽到也沒關係」。但是我仍然停手,再度關上包廂大門。

那就老實說吧!

其實我還不想結束這場意外。

「怎麼了?」

我慢慢回頭。瀧川同學沒有看我,只是低頭咬著空玻璃杯里的吸管。

「你也算是高崎歷對吧?」

什麼算是,對我而言我才是高崎歷啊!

「嗯,我是高崎歷。」

「那,你應該懂歷在想什麼吧?」

「……如果是我的想法,我應該知道。」

「你是高崎歷吧?」

「嗯……算是吧!」

連我自己也說出「算是」了。真是沒出息。

「那你告訴我吧!我搞不懂歷到底在想什麼。這樣下去,我們之間的距離會越來越遠,說不定會就這樣分手……」

真是不可思議的諮詢內容啊!

平行世界的女朋友和平行世界裡的我處不好。我該怎麼辦?

這種事情我該給什麼建議?這個世界的我從來沒交過女朋友啊!

「我和他之間最近經常意見不合,氣氛有時候甚至像是在吵架。」

「那個,等等,等一下。」

雖然很丟臉,不過我曾經在網路上讀過戀愛指南的文章。我並不是刻意找這些文章來讀,只是偶然看到又點錯畫面,再加上剛好閒得要命就順便看了一下。那篇文章里有寫女孩子在說話的時候絕對不能插嘴。不過,這種時候應該可以不用在意那些小事吧?畢竟對方交往的對象是我本人啊!

「幹嘛?」

「不是,我想確認一下。你是瀧川和音同學對吧?」

「是啊!」

「高中一年級嗎?」

「對。」

「我的世界現在是七月,高中生活才過三個月。你的世界呢?」

「全都一樣啊!平行跳躍時,時間不會移動。你不知道嗎?」

「我知道。該不會在你的世界裡,我和瀧川同學就讀同一所國小或國中吧?」

「不是。」

「那我們是上高中才認識的?」

「對。」

我想確認的事情都確認完了。但是,從這裡導出的結論令我完全無法理解。不對,我可以理解但是無法接受。應該是說不想接受。畢竟,這就代表:

「你和我認識三個月就成為情侶,而且最近交往情況不太好,可能會分手?」

「正確時間是認識兩個月喔!我們是從五月開始交往的。」

瀧川同學理所當然似地回答。高中生之間的戀愛,是這樣沒錯嗎?還是只有我覺得不對勁?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你為什麼會和我交往嗎?」

我還是問了。一方面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問這個問題很自然,而且第85號平行世界實在是太像異世界,讓我覺得問什麼都無所謂了。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怎麼樣。不過開學之後,班上同學為了培養感情,曾經一起去唱歌。」

「咦?我們班嗎?」

「嗯。」

「怎麼可能……」

「當然不是全班都參加,不過大概有一半的人來吧!我和歷也都參加了。不過,那天大家玩到很晚,也有人開始喝起酒來。然後,我因為不想被捲入麻煩事,一個人偷偷先溜了。」

沒有指責同學,但也沒有加入喝酒的行列。這應該是最聰明的應對辦法了。

「我在鬧區一個人走回家,馬上就被怪人纏住了。」

「怪人?」

「那個人穿著髒兮兮的衣服,明明天色很暗還戴著太陽眼鏡。我搞不清楚他想幹什麼,但是他一直問我要不要買東西。因為實在太纏人了,我一直當作沒看到。結果,那個人突然抓住我的手臂,想把我拖進巷子裡。」

「那還真可怕啊!」

這種鄉下地方也會有危險的人啊!我就像是在看電視節目一樣,事不關己地回應瀧川同學的遭遇。

「當時出手救我的人就是歷。」

「……咦?」

我有一瞬間無法理解,「歷」是什麼意思。

「正當我想大喊的時候,歷就跳進巷子裡。一腳踢飛那個怪人,握著我的手跑出去。我們一直跑到人潮多的騎樓,稍微冷靜下來之後……我才發現救我的人是歷。我問歷怎麼會在這裡?結果歷說發現我從包廂溜出來,想說天色已晚而且夜路危險應該要送我回家,所以才追上來。歷還笑著說:真是來對了。」

「你說,誰?」

「高崎歷。」

「一定是騙人的……」

就算是相隔85個世界,我也絕對不可能變成這麼帥氣的男子。如果有這種可能的話,我現在這樣也太慘了吧?所以一定是騙人的,拜託告訴我這是謊言。

「我沒有騙你啊。」

她堅持沒有說謊……

「那大概是四月底的事情。然後,五月初就告白了。我說我想和你交往。」

「瀧川同學嗎?」

「嗯。」

「和誰告白?」

「歷。」

我知道了。那已經不是平行世界了。是異世界,不,是異次元才對。

「歷馬上點頭答應。不過……」

瀧川同學的聲音突然變得低沉。我一看,發現剛才本來開心描述男朋友英雄事跡的表情,瞬間變得很沮喪。

對了,我想起來了。在這種偶像劇般的情節下開始交往的兩個人,現在進展並不順利。為什麼呢?大概是高崎歷這名男子開始露出真面目了吧!拯救瀧川同學只是碰巧,開始交往之後瀧川同學一定漸漸發現他沒出息的本性。那才是真正的高崎歷。我覺得非常的悲哀。

「你剛才說最近不太順利。為什麼?」

我想問,但也不想問。但是如果我不問,話題就無法繼續。

「……歷也會和其他的女生一起玩。我問他為什麼這樣,但是他回答我:有女朋友就不能和朋友一起玩很奇怪。」

我不想聽,那傢伙到底是誰啊?

「我說至少不要單獨兩個人玩在一起,但是歷堅持他沒有外遇。歷說他都會明確告訴對方正在和我交往,然後才和對方一起玩,而且和誰出去玩也會告訴我。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他如果瞞著我,我還比較能理

解。」

嗯,的確是搞不懂究竟什麼意思。

「我說啊,你是高崎歷對吧!」

「……是沒錯。」

「那你告訴我,歷到底在想什麼?」

我也想知道。

我現在唯一能依靠的,只有當初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又點錯畫面,再加上剛好閒得要命就順便讀完的〈戀愛指南女性篇——外遇男人的真面目〉。

「怎麼說呢……無論多喜歡咖喱,每天吃咖喱也會膩啊……偶爾也會想換換口味……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咖喱,所以最後一定會選擇咖喱,而且堅持等待就是女性的強項啊!」

「平庸。」

她乾淨俐落打斷我說話的冰冷眼神,讓我不禁心想:啊,這個人果然是瀧川同學啊!另一個世界的「歷」就是我,這件事令人難以置信,眼前為戀情苦惱的女孩也一樣讓人難以相信她真的是瀧川和音。

「不過……到頭來不就是這樣嗎?」

「咦?」

「你是說咖喱每天吃一定會膩?」

「啊——就和男生朋友一樣不是嗎?」

「什麼?」

我無法想像異次元的我到底在想什麼。但畢竟我也是高崎歷,所以我想我應該要稍微安慰一下瀧川同學。

「那個……聽你這樣說,我想那個世界的我就算沒有交往對象,應該平常也會和女生朋友出去玩。就像和男生朋友一起玩一樣。瀧川同學以外的女生,應該都屬於同一個等級吧!因為瀧川同學是女朋友,呃,所以會想東想西,但是對其他女生沒別的心思,反而可以輕鬆地玩在一起,之類的。」

我拼命思考之後,只能想到這些答案。

「……高崎同學是這樣想的嗎?」

其實我根本沒有朋友,但這句話我說不出口。

「嗯,我的話,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是喔……」

這就是所謂的權宜之計。究竟有沒有效果,我就不知道了。

瀧川同學的視線從我身上移開,一直保持沉默。但是我發現她盯著空玻璃杯的表情,稍微變得開朗一點了。

我也靜靜地坐著。如果這時候喇叭傳出戀愛歌曲就好了,可惜現在播的是演歌。不認識的老頭以嘶啞的嗓音,唱著有酒就夠了之類的歌。真羨慕大人啊!

「……你可以先走沒關係。」

那是瀧川同學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想和她待在一起。不過,我拋開這種念頭站起身。別搞錯了,這個女孩不是我的女朋友。

瀧川同學喜歡的高崎歷,不是我。

「那,我就先走了。」

「啊,你不用付錢。我會出。」

「這樣好嗎?」

「我家很有錢,零用錢也很多。」

「但那是這個世界的瀧川同學的錢吧?不要亂用比較好。」

「咦?啊,說得也是。會變成花她的錢啊!」

瀧川同學睜大眼睛,一副「太大意了」的表情。好可愛!但我還是不要這樣想比較好,這樣只會助長不必要的誤會。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