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怪胎治癒士 聖墓埋葬者 03 修行的成果?與三十層boss的戰鬥(2/2)
不知死靈騎士是否在保護屍妖,沒有離開中心位置。
屍妖們沒有放出強力魔法,總覺得和之前的屍妖相比更弱。我決定決一勝負。
隨後展開行動,施展第五次淨化魔法,房間內漂浮著的瘴氣似乎變得稀薄。
接著將身體強化至極限,釋放第六次淨化魔法,沖向固定在中間位置的魔物群。因為我有想要嘗試的事。
「哈啊啊啊啊啊啊!」
魔物們奔跑著來抓我。
隨後似乎是淨化魔法開始起作用,它們並沒有攻擊過來。
最初選擇防止被圍攻的戰略,真是太幸運……不還是稱它為豪運老師比較好。
簡直就像命運神的加護與豪運老師一同站在我身側……。
我注意不被三隻屍妖打中,隨即釋放魔法,死靈騎士只是架起盾。
我的範圍結界暫且不提,看來高性能的魔法長袍與聖騎士之鎧,是非常優秀的逸品。
屍妖沒有釋放大規模魔法,只是向我放出黑水、風和土槍。但我並不在意,架起盾牌奔跑,注意不要受到致命傷,進行突襲。
縱使有幾個魔法打到我,遲緩的攻擊甚至無法令我感覺到疼痛。
死靈騎士看到我的樣子並未選擇防禦,而是轉入攻擊,戰鬥的形勢一口氣向我這邊傾斜。
要說為什麼,畢竟我這邊還有很大餘力。
第二次用盾彈飛死靈騎士的攻擊,所有魔物進入我範圍魔法的攻擊射程。
「【神聖的治癒之手啊、母性大地的氣息啊、以吾之魔力為食糧、化為天使的氣息、給予寄宿萬物之人治癒。高級範圍回復】。」
我想嘗試一下高級範圍回復。
與淨化魔法不同,它具有驚人的效果。
魔物們露出痛苦的姿態,高聲尖叫。
它們將手杖、劍和丟下,大聲嚎叫,那樣子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拷問,雖說沒有不祥的感覺,但也不能放走最大的機會。
我再次詠唱高級範圍回復,首先接近屍妖們,揮下注入魔力的劍,將其劈成兩半。
多虧有身體強化,三隻屍妖立刻被成功消滅。
其後再度發動高級範圍回復,令人意外的是,所有死靈騎士開始尖叫,骨頭溶化,最終消失。
「呼~這次不是完勝嘛?」
我念叨著,即使如此這場戰鬥依然消耗掉不少魔力,我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加有效的戰鬥方式。
此後稍作停頓,開始回收魔石,將留下的道具進行淨化、放入魔法袋。
魔物消失時所放出的紫色濃煙若是瘴氣便糟糕了,我對房間也施加淨化。
一邊淨化,一邊感謝高級範圍回復也能納入戰鬥。
這裡的boss如果在最初就遇到,我肯定已經死了。
雖然在十層的boss房裡也是一對多的戰況,但作為對手的殭屍與死靈騎士程度還是相差甚遠。
這次戰鬥中,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所以我才能完勝。
我如此告誡自己,結束boss戰。
「不愧是和這個數量的敵人正面進行戰鬥,搞不好會陷入窘境啊。」
我嘟噥著,將全部魔石和道具裝入魔法袋,同往常一樣,又出現通往下一層的台階。
看來正如她們之前所說呀。
但通過這次的事我發現,倘若說迷宮通道里的死靈騎士是新兵的話,那boss房裡的感覺就是老手騎士。
死靈騎士也有階級制度嗎?似乎也存在能令魔物馴服的技能,終有一日真希望可以和能馴服魔物的人聊一聊。
按照之前所說,姑且到目前階層為止,之前教會騎士團可以正常到達吧。那後面的重點是,會出現讓人自相殘殺的魔物吧?……有沒有什麼寶箱或者關鍵道具啊?
不過總覺得自從來到教會本部後,我就一直過著和魑魅魍魎戰鬥、像修行僧一樣的生活……總覺得特別空虛。
我用魔法淨化空氣後,開始在boss房享用便當。
吃完飯後,毫不猶豫地
走向三十一層。
進入三十一層尋找敵人的身影,就看到了食屍鬼。
但它們的膚色和之前的食屍鬼不同,看來機敏度有所提高。
我嚇一跳立刻返回之前的boss房,裡面出現五隻死靈騎士。
「這次就讓我好好修行一下吧。」
就這樣我以五隻死靈騎士為對手進行鍛鍊,它們的技術與其說與我相同不如說是在我之上。我將這裡定為下一個修行地,充分使用魔法和身體強化殲滅死靈騎士。
走出迷宮時,剛好胃時鐘開始作響。
總之在我開始挑戰迷宮的第一百九十八天,終於成功討伐第三十層的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