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聖者無雙~上班族、在異世界的存活之道 > 第二卷 怪胎治癒士 聖墓埋葬者 13 與教皇大人的第二次交涉(商談)

第二卷 怪胎治癒士 聖墓埋葬者 13 與教皇大人的第二次交涉(商談)(2/2)

目錄

「現在,讓身體能力低的治癒士擔任退魔士工作難道是因為……」

「近來數十年生為神官騎士和聖騎士職業的人非常少,即使出生,很多也不歸教會所屬。如今數量只有當的時兩成左右。實在沒有能派入迷宮的人才。」

「所以才讓治癒士使用淨化魔法,進行抑制工作嗎?」

「正是。阻止殭屍爬出迷宮。這是目前的最優先事項。」

咦?這迷宮難道不是已經被攻略,所以我在淺樓層走動時才會給我新手提示嗎?是優秀的武器和道具使應對陷阱變簡單了嗎?

「我明白了。之前的攻略進展到哪一步?還有迷宮到底有多少層?如果知道這一點是最好的。可以請您幫忙告訴我情報嗎?」

「根據當時的說法,報告到打倒四十層的主人為止。但在那場戰鬥中,兩名指揮官陣亡,於是放棄攻略。」

「順便問一下,當時的那些人,和現在的聖騎士相比實力如何?」

「很強。當時與如今不同,那是戰爭和戰鬥激化的時代。而他們則是支撐戰鬥的精英……」

「是嗎。」

根據剛才的話來看,第四十層出來的傢伙搞不好是師父那個等級。開玩笑的吧。

「請恕我失禮,為了擊潰迷宮,無法與冒險者定下誓約,讓他們攻略迷宮嗎?」

「嗯。當時也有過這種提議,冒險者無法進入迷宮。這是後來才發現的,能進入的只有光或聖屬性魔法持有者,以及職業為神官、巫女、勇者、聖騎士、神官騎士和龍騎士的人。」

「那個~,勇者隊伍無法踏破嗎?」

「嗯。準備潛入迷宮時,正逢魔族開始入侵,便無瑕攻略迷宮。據說勇者擊倒魔族後失去力量,無法再進行戰鬥。」

……這也太不湊巧了吧。那才不是勇者吧。

而且不是在與魔王戰鬥後,而是與魔族……。

「原來如此……那個屍妖,十幾年前為什麼要進入迷宮呢?」

「他很有實力。只要一看裝備便知,他出手闊綽欲望強烈。為能大撈一筆而潛入迷宮的吧。不過說不定賺些小錢才是他的目的。」

「明白了。」

感覺變成屍妖也是必然結果啊。

話說這真的是設定嗎?果然還是總覺得真實的事也夾雜在裡面啊。

「嗯。關於迷宮方面,妾身所知道的只有這些。說來你剛才提到苦戰,倘若增加人數,今後有可能攻略迷宮嗎?

「我想想。只是……要找像我這樣能夠忍受臭味,對魅惑、幻覺之類具有精神耐性的人,嗎?」

「……你不必勉強。繼續一個人慢慢推進,有可能攻略嗎?」

「是。如果慢慢來,我覺得有可能。」

「嗯。你有何想要的物品、或欠缺的攻略必需品嗎?」

沒想到教皇大人居然主動要賞賜給我東西。

「請恕我直言,我需要對抗不死族的武器和防具,以及能讓我生還下去的必要道具。」

「知道了。妾身會妥善安排。」

「非常感謝。還有關於迷宮,有過那裡出現不死族之外魔物的報告嗎?」

只有這是個問題。

如果淨化魔法無效,到下面的樓層就會陷入困境。

「不,並沒有。你有什麼在意的地方嗎?」

教皇大人的聲色顯出一絲不安。

但這只是我想確認情況而已。

「不,因為這次我使用淨化魔法消滅死靈騎士和屍妖,若接下來會出現不死族之外的魔物,從根本上就無法再繼續進行攻略……」

「嗯。從前的司祭等級很高,才會能夠打倒吧。」

是那樣吧。我的職業等級和聖屬性魔法等級很高,但身體卻還是1級。

「可能確實如此。如果您能別對我的攻略抱太大希望,我會更高興。」

「明白了。很抱歉,那你就繼續攻略吧。對了。治癒士職業到等級Ⅵ以上後,若你能夠升格職業,告訴妾身即可。是你的話妾身會騰出時間。」

「升格嗎?」

神明大人給的知識中並沒有相關內容。

「嗯。職業等級原本,就是花費長久年月升華而來。職業到達Ⅵ級以上時,便可進行升格。最高到X級後,可選擇的職業也會變化,但妾身尚未聽說過有人會到那等高度仍未進行升格。」

那該不會指的是,讓職業升華吧?

「職業到Ⅵ級後,能夠進行多次升格嗎?」

「那不可能。古代文獻記載過類似內容。而且能實施升格的只有職業為王、皇和巫女的人。」

「非常感謝。關於這一點,我聽說有人擁有多重職業?這兩者是分開的嗎?」

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我曾在那個純白的空間看到過。

「多重職業,是指那些擁有雙職業的人吧。據說這類人的職業等級很難成長。」

看來當時沒有多選是正確的嗎?還是說這個結果會和努力掛鉤……。

「沒有這類方面的研究嗎?」

「嗯。畢竟極為罕見。獲得多重職業,可以考慮為那是神所賜予的試煉。」

「我明白了。」

「正是那樣。今天辛苦了。之後妾身會將或許有助於攻略的物品交給卡特蕾婭。卡特蕾婭你留下。喂,誰把路西耶爾送回去。」

「是。那就由我帶路吧。」

說出這句話的侍女,會送我回去。

「今天謝謝您騰出寶貴的時間。」

「嗯。妾身期待你接下來的活躍。」

「遵命。」

教皇大人的第二次謁見結束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