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坦克旅的進攻(一)(2/2)
打了一天,孫富貴還是沒有能拿下鬼子的新建陣地。
可他手下損失不少。
營地內,傷兵不少。
該派出去的人,他已經派出去了,只等回報了。
「旅座。」
「旅座。」
孫富貴看著輕傷的戰士與他打招呼,點點頭,「好好休息。」
「是。」
營地臨時救治傷員的帳篷內,時不時傳出幾聲哀嚎。
孫富貴的心都揪起來了。
原本作為後勤部隊,是很少看見這些的。
可如今,他手下的兵卻都經歷了這些,說不難受,是不可能的。
「怎麼樣,藥品什麼夠不夠?」
「旅座,藥品什麼的咱們是夠的,畢竟,咱們旅老本行就是做後勤的,只是聽著戰士們的聲音,心裡難受。」
「娘里娘氣。」孫富貴不屑的開口,遞過去一支煙,這是他一團的團長,「說說,和鬼子打有什麼感受?」
一團長點上煙,抽了一口,呼出一口氣,「這批鬼子,和咱們以前遇到的鬼子,都不太一樣,他們的槍法,賊准。」
「這可是鬼子關東軍,鬼子最精銳的部隊。」孫富貴嘆氣,「怎麼樣,明天還有沒有信心再上?」
「這當然有。只不過,我覺得不能這樣打。」
「哦?」
「鬼子槍法很準,有不少鬼子在四百米開外都能打中目標,這水平,幾乎要強過咱們的戰士。」一團長眯著眼睛,「但鬼子的槍,射速上不如咱們。而且,火力上也不如咱們。」
「嘿,打到現在才知道優勢嗎?」孫富貴無奈,「告訴你小子,咱們的火力配備,不管是鬼子,還是國軍,都比不過咱們。這也是一直以來,咱們獨立師戰損都不會太大的原因。而且,咱們旅的後勤物資,可比其他旅要豐富多了。」
「其實今天好幾次鬼子也快撐不住了。」
「哦?」
「好幾次兄弟們都衝到離鬼子陣地還有幾十米的地方了,又被鬼子給掃下來了。」
「行了,好好休息。」孫富貴站起身,「該用的藥就用,別省。」
「是。」
走回指揮部,孫富貴思考起來,看著腳下的路,水泥的!
「有意思了,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外頭路況不好,可只要在地上丟些木板,坦克也不至於會陷進去吧!只要進了這段陣地,這可都是好路啊!步坦協同,一準能拿下陣地!」
……
甘新達收到孫富貴的電報,眼睛也是亮了起來。
「來人!」
「是!」
「把坦克旅王旅長喊來。」
「是!」
……
次日,天色大亮,無雨。
一條泥濘的路上,不斷的有士兵往地上鋪著木板。
而在木板的不遠處,則是一輛輛巨大的坦克。
「兄弟們!加油!」
「把木板放好!」
「別太歪了!」
隨後,就有一輛坦克先行動了起來。
「轟隆隆!」
「轟隆隆!」
先是履帶的前端都上了木板,而後是兩邊的履帶都上了木板。
「沒有陷下去!」
「哈哈!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