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陷落的仰光(二)(2/2)
憤怒的緬甸百姓,看到了英軍士兵,就像看到了發泄口。
雖然,他們不會打槍。
可數千人,隨便有幾顆子彈,總是能打中英軍士兵的。
這種趨勢,還在蔓延。
而城東外的林子裡,此刻也爆發了槍炮聲。
先追進去的英軍士兵,有三千多名,現在只剩下1000多名與國軍在一起。
而國軍戰士們,也損失了好些人。
再隨後趕來接應的國軍士兵們,也才開始探查了四周,然後慢慢的進入了林子。
可惜,林子裡,日軍已經布置好了一切。這個口袋,本就是為了東面的英軍與國軍而準備的,這個時候來的人,日本人想全部吃下。
再等一會兒,等這些人都進了口袋,他們就準備把袋口封了。
……
「師團長閣下!仰光城內,東面已經沒有守軍了!緬甸百姓們拿著槍,正向著其他方向衝去!」
「納尼?」日軍中將眼睛都亮了,沒有想到,仰光城內居然如此順利!「他們有多少人?」
「四五千人!」
「哈哈哈哈!這就是英國人在緬甸剝削的結果!」
「嗨,師團長閣下說的是!」
「告訴準備封口袋的第3聯隊,給我衝進仰光城!」
「嗨!」
……
於是,仰光是真的亂了。
林子內的國軍士兵們也知道了這是日本人的計謀,在接應回來一部分士兵後,就準備撤退了。
可一出林子,陣地還是那個陣地!
可陣地上的人?
「副師座?怎麼辦?東面陣地,好像破了!」
一名少將皺眉,「既然東面破了,那就去北面!告訴兄弟們,往北面撤!」
「是!」
……
戴安瀾是真的怒了!怒這群英軍士兵帶亂了節奏,硬生生的,將仰光的東南城送給了日軍!
士兵回來的時候,他東面的戰士竟有3000多被留在了那片林子裡!
至於英軍,則是有2000多留在了林子裡!
在憤怒的緬甸百姓的幫助下,日本人,幾乎無往不利!直接拿下了緬甸的東城與南城。
虧得戴安瀾反應及時,封鎖了往北城的道路。
……
「將軍閣下!今天的事情,都是日軍太狡猾了!」英軍那邊,有一名英軍上尉對著英軍將領道,「我們跟著撤退的日本人進了林子,就迎來了槍林彈雨!2000多勇士,就這麼留在了那裡!」
這個時候,即便英軍將領再遲鈍,也知道他是中了日軍的計了。
還有仰光城內的物資,緬甸百姓!給了他當頭一棒!
「是日本人太狡猾了沒錯,也是我們太蠢了!」英軍將領自嘲的道。
「將軍!還有日本人扶持的那個緬甸人!如果不是他們,我們也不會丟了東城與南城!」
英軍將領嘆氣,「戰報,你發到指揮部去吧,據實,寫。」
「是!」
……
戴安瀾這邊,皺著眉頭,今日損失之大,超出想像。
更可怕的是,日軍還在煽動緬甸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