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擴兵(一)(2/2)
……
1939年4月24日,南昌。
「這麼快回來了?」方勝利看著眼前的周衛國,驚訝道。
「是啊!」周衛國聳聳肩,「說完事情了,當然就回來了。勝利,你發報給衛民那邊,讓他調空軍一個分隊來這邊,成立空軍第二大隊。」
「行。」
「原來的南昌機場,趕緊修繕一下,我們繼續用。」
「好。」
「還有,立刻在附近招兵,南昌這邊,準備再編3個旅。」周衛國隨即道,編3個旅,他是有考量的,一是,南昌會戰現在還沒結束,戰爭還在繼續,鬼子雖然在南昌、永修兩地沒有了兵力,但在其他地方,甚至還在和國軍其他部隊交戰。在歷史上,南昌會戰一直到5月9日才結束。不過現在,既然他周衛國在南昌,那麼,鬼子的戰略目標,肯定也就達不到了。在南昌附近駐紮,一是可以更加吸引鬼子注意,二,則是可以在發生其他會戰的時候,迅速的參戰,不至於要從淶陽再運兵過來。
「那?旅長這些人選呢?」方勝利想了想,問道。
「四旅旅長林明潤,五旅無殤,六旅慕容。」周衛國直接道。
「嘶,你這是把特戰隊的都下放了啊。」方勝利驚訝,「他們居然肯?」
「肯也是沒辦法,畢竟,咱們現在實在缺人。」周衛國嘆道,「不過,再有1個月,之前和校長要的那批畢業生,也就要差不多到了,可以緩解一下我們的人手問題。」
「是啊,我們的部隊,太年輕化了。」方勝利嘆道,「很多人,也升的太快了,雖然目前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等時間久了,問題也就慢慢顯現出來了。不說咱們,新達這批早就是團長的人,到現在還是團長,而他們手下的連長、營長,也都是和他們平級的團長了。」
周衛國點點頭,「這沒有辦法,目前,也只能這樣了。但之後,我會問校長再要些編制,如今,只是得了在南昌擴編的允許而已,但是咱們獨立師的大編制,還是沒有變。」
「校長這是限制你呢。」方勝利嘆氣,「你這一次去,恐怕他很生氣。」
「是生氣。」
「換我,我也生氣。」
「可是勝利啊,我們最終的目標,是為了讓國家強大起來,而不僅僅是為了取悅某一些人。」周衛國看著方勝利,笑道。
「嗯。會的。」方勝利堅定的回答道。
「好啦,做事情。」周衛國笑道。
「行,都是欠你的。」方勝利同樣笑著回答,在眼中,有著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