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九章 爭名(2/2)
好吧,明明是生氣了,前水木的鍋啊!
事情還要追溯到兩人一起呆在戰爭孤兒集中的福利院所裡面。所有的孩子名字都是從小就取好了,姓卻是在每年進忍者學校的時候,才會由院長或者相關的監護人指定一個。原本都是相安無事的慣例,沒想到在水木身上,鬧出了不大不小的麻煩。自從水木帶頭不要院長指定的姓氏之後,有不少人也有樣學樣,當時把年紀不小的老院長氣得不輕。就為這事,小椿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搭理水木。
「這也不能怨我吧,什麼木村、山田、春原什麼的,太難聽了。」
「說來說去,還是嫌棄我的千繪不好聽是吧!那你說一個好聽的?」
這個時候,考驗水木的急智的時候到了。
「不是嫌棄,只是換一個更好的吧。」
水木想了想接著說道,
「我們兩人的結晶,自然要兩個人一起決定。你是山茶花,我是小樹,孩子以後就姓「林」吧!」
「雙木成林嗎?」小椿彆扭的撅噘嘴,不服輸的說道:「要是孩子以後想跟我姓,你不能攔著!」
「沒問題。」水木拍著胸脯保證道,「這事就這麼定了!」
「那好。」
總算是滿意了的小椿露出了笑容,
「那孩子的名字叫什麼?」
「還要再想想。」起名這種是實在是太頭疼了,「你覺得「杏」怎麼樣?」
「不好,沒什麼特點!」
「那「椋」應該不錯了吧?」
「普通。」
「雛菊應該滿意了吧?」
「太綿軟,會被同學嘲笑!」小椿不滿的說道,「你怎麼老喜歡在植物上找名字?」
「誒?這不好麼?」
淵源流傳的傳統,不是挺正常的?
「既然你都不喜歡,那就換成「美幸」或者「和泉」吧,你覺得哪個好?」
給一個答案,就只有行和不行的選擇,多給一個選項,判斷題就變成選擇題,通過的機會就打多了。
果然,小椿想了想之後說道:「就美幸吧,中規中矩的名字,以後會少很多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