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0章 親抵渝城(2/2)
每次日軍的戰機以來,當警報一響起來的時候,原本不管在做什麼,所有的民眾都會有條不紊的朝著距離自己最近的防空洞跑去。
混亂之中又帶著一些秩序。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五月,尤其是在徐州陷落之後,rb方面終於是停止了這種無聊的行徑,轉而開始有預謀有計劃的準備大規模的入侵漢口,以進攻武漢,打算消滅我軍的有生力量,徹底的逼迫渝城方面投降。
但面對日軍的強壓,我軍並沒有被嚇到,反而在積極的備戰,在蔣委員長下發的指令下,從各處調來部隊,總攻在武漢周邊集結了超過一百萬的部隊,甚至還有超過兩百架的戰機和40餘艘艦艇防守武漢。
除此之外,還在豫省地區設置了前緣防線阻滯當地日軍的進攻步伐,但因為日軍追擊徐州撤退的守軍,使得日軍猛攻豫省地區,導致幾道防線接連失守,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炸掉了鄭縣東南的花園口黃河大堤。
河水泛濫,雖然阻攔了日軍對武漢的侵襲,但也導致了至少有50萬乃至90萬餘民眾被河水淹死,華北地區無數城市和村莊空無一人,盡皆逃難,近乎成了一個絕地!
但這都是值得的!
至少在渝城方面,乃至武漢方面而言,都是值得的!
武漢位於長江中下游,在當時是整個民國的第二大城市,人口超過兩百萬人!
他因為處於長江和漢水的樞紐地帶,整個市被分成了三個部分,分別是南昌、漢口、漢陽。
武昌是各機關單位的駐地,漢口則是商業的聚集地,至於漢陽則是工業重鎮,而當粵漢鐵路建成之後,他更是一個重要的交通要道,同時也是將南方港口運來援助的物資送往內陸的一個重要的樞紐。
去年日軍在占領南京之後,雖然政斧將都城遷到了渝城,但政斧機關和軍事統帥部卻在武漢,武漢在實際上,已經成為了當時國內的征治、軍事、經濟和戰時都城,舉國之力的兵力全都聚集在武漢包圍,這也使得日軍做出了一些錯誤的判斷。
認為他們只需要將武漢給拿下,就能使得民國的指揮陷入癱瘓,停止抵抗!再不濟也能導致民國分裂,陷入各自為戰的局面。
但無論是哪一個局面,只需要將武漢給拿下,對於日軍而言,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局面!
當然,小鬼子想要拿下武漢,自然是不是那麼容易的!
6月11日,在日軍通過海軍的支援下,登陸攻陷安慶之後,在長江的兩岸,各部守軍,就已經分別作出了應對。激烈的戰事,也是在瞬間……打響了!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此時在渝城,一行人來到了城下。
這一群人大概有二十來個人,都是一臉的風塵僕僕,雖然全都穿著最簡單的便裝長衫,但他們身上的那一股氣勢卻是讓不少周圍的行人都下意識的遠遠避開,不敢和他們走在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