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 軟弱 中(2/2)
「老師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教我了。我現在需要自己到電腦上學東西。我現在才明白。原來不是別人太笨。而是我太聰明了。爸爸今天誇獎我了。他說我長得很快。他以前誇獎我時。還總會跟我說這個世界就應該由最有力量、最聰明的人統治。但他今天沒有說這句話。爸爸好象在害怕我。真奇怪。安潔。於明蠍之月30日。」
「我不知道自己該學什麼。向誰去學。從前的老師們原來知道的東西少得可憐。所以現在沒有人教我。也沒有人管我。爸爸也不管我了。現在每天我除了和媽媽說話。就只有和它們在一起。它們還在努力的幫助我。我知道自己還在變得更聰明。也更有力量。可是變得更聰明又有什麼用處呢。我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好象該學的已經學完了。那些能力又有什麼用呢。如果擁有了全部的能力。我又是誰。我知道。那樣我就會變成完全不同的樣子。安潔。於雷蠍之月15日。」
「爸爸今天帶我去看最新式的武器了。他管那個東西叫做收割者。可是收割者真的好醜。而且非常非常的笨。只會按照設定好的程度去做事。爸爸旁邊的人把那個程序叫做先知1.0。可是書上說。先知是比其它人都要聰明的人。這樣說的話。好象我才應該是先知。我對爸爸說。應該把隨便哪個生物的大腦安裝在收割者的智腦里。這樣才會有真正的智能。會比現在這種笨笨的樣子要好得多。爸爸非常生氣。他第一次狠狠地罵了我。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哪怕是一隻變異老鼠也要比收割者聰明啊。它們告訴我。不是我錯了。而是因為周圍的人太笨。他們不能理解我的聰明。這個世界。應該屬於我。真的是這樣嗎。再過一個月。我就十歲了。十歲是不是已經長大了呢。安潔。於雷蠍之月29日。」
「完全睡不著。書上說。這叫失眠。為什麼會失眠呢。是因為爸爸嗎。他在害怕我。好奇怪。安潔。於雷蠍之月30日。」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媽媽好聰明。好聰明。我愛媽媽。安潔。於血蠍之月1日。」
日記到此為止。後面的幾頁被撕了去。蘇合上了日記。輕輕撫摸著磨損的封皮。毛骨悚然。
從時間來看。最後一個月中的日記是最關鍵的部分。因為。所有的變故都是在安潔十歲生日那天發生的。迪亞斯特元帥不象在撒謊。因為撕扯的痕跡十分陳舊。並不是剛剛撕下的。迪亞斯特能力再強。也不可能預知到這麼久之後的事。從而提前就撕去了這幾頁日記。如果他能夠預知到這一天。何不在房間中埋伏人員。一舉把自己擒下。又何必以身犯險呢。要知道。蘇可是猶豫了很久。才沒有殺了迪亞斯特。在這個過程中。其實連蘇自己都不敢保證會不會心念一轉。直接殺了迪亞斯特了事。
此時此刻。天地間忽然響起一聲霹靂。然後轟雷一個一個炸響。如同無數重炮炮彈落下。仿佛整個大地都在震動。
閃電如網撒下。從大地直接連通雲端。雖然隔著厚厚的帳布。也可看到外面的世界被接連不斷的閃電映照得忽明忽暗。碩大的雨滴密集落下。砸得帳布噼噼啪啪的響個不停。風更是呼嘯著。瘋狂撕扯著天地前的一切。
在這個狂暴的雨夜。所有的人、所有的生物都躲在了房間、營帳或者是巢穴內。每一顆雨滴中都有足以致命的輻射。沒有誰願意被它們沾上。而那些只能露宿荒野的人。就只有倒在地上。任大雨將自己的身體淋透。那些針刺一樣的感覺。是如此的讓人絕望。
蘇將日記小心收好。站了起來。
它們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始終在他心頭徘徊不去。
蘇掀開營帳的簾門。走出帳外。仰首望著夜空。天黑得深不見底。無以計數的雨滴傾倒而下。頃刻間就已經將蘇淋透。雨水中有透骨的寒意。更有濃烈的輻射。刺痛著蘇的肌膚。
蘇眯起眼睛。在他的視野中。整個世界依然是黑的。灰的。
蘇看不到它們。也感覺不到它們。
但是蘇並不怕輻射。或者至少不怕這種程度的輻射。他很早就知道。自己也和周圍的人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