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零 餘波(2/2)
肖司令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讓人去請得道高人,在雪風號甲板上開壇作法。一位高僧得知雪風號的事跡之後興致勃勃的跑了過來,毛遂自薦願意免費作法,隨後又來了兩位道士,還有一撥洋鬼子,薛劍強是多多益善,反正不錢,多少信一點。
於是就出現了三大宗教的高僧同台作法,念經的念經,舞劍的舞劍,灑聖水的灑聖水這種令人崩潰的畫面。也難怪肖司令腦門都在抽搐,任誰看到這樣的場面都會雙手捂臉遠遠遁走的!最令他崩潰的是,這麼滑稽的事情,居然要持續三天三夜!
司令員有種跳海逃生的衝動!
這時那位老僧人也念累了,走到肖司令面前,雙手合什為禮。肖司令還禮,並且奉上一杯茶,說:「大師,辛苦了,請喝茶!」
老僧人接過茶來呷飲一口,微微帶喘的說:「將軍,這艘軍艦不簡單啊。」
肖司令苦笑。他當然知道它不簡單,想想吧,整個聯合艦隊幾乎從頭到尾都讓人打沉打傷打殘了,唯獨它一根毛都沒少,這樣一艘軍艦,豈是等閒貨色!
老僧人說:「這艘軍艦在無數次血戰中救起過無數落水的同僚,日積月累下來,已經積下了無數陰德,足以保佑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不管多兇險的狀況都能安然度過。戰艦乃凶兵,本應有無數冤魂纏繞才對,然而它卻能積下這麼多陰德,真是少見,少見!」
肖司令和薛劍強對視一眼,那表情就更加古怪了……
雪風號倒是積累了無數陰德,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問題是,跟它一起作戰的友艦卻讓它剋死清光了啊!俘獲了這麼艘瘟神艦並且讓它留在紅色海軍的作戰序列中,真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事實證明,雪風號一如既往的瘟,絲毫不改祥瑞本色。當它被紅色海軍用艦炮押著低達煙臺之後,也迅速將它那無以倫比的衰運傳播到了中國大陸……
不過,紅色軍團似乎對它的衰運免疫,所以它禍害的,仍然是被它禍禍了四年之久的日軍,不過現在日本已經沒有戰艦可供它禍禍了,所以它將邪惡的魔爪伸向了陸軍……
就在雪風號被押著進入煙臺港當天,劉鄧大軍便在信陽方向大舉反擊,第26軍兩個師以裝甲部隊為先導從日軍中間劈開一條血胡同,直插紅安,威脅武漢。日軍為之震駭,匆忙回師,誰知道第26軍只是虛晃一槍,等到日軍回師去救武漢後立即與當面之敵脫離接觸,在半路設下了埋伏……他們的目標是第13師團。這回第13師團可沒有上次那樣的好運氣了,在彭店、呂王一帶一頭栽進了第26軍布下的口袋陣中,鋪天蓋地的炮火頃刻之間便將其先頭部隊淹沒在沖天火光和飛砂流火之中。左近日軍大驚失色,拼死來援,第25軍立即殺出,過來一支截住一支,大批轟炸機就在戰場上空盤旋,不斷投彈轟炸,把戰場變成了血海!
石原莞爾正為如何救出第13師團而大傷腦筋,在蘇北方向又有一個壞消息傳了過來:日軍第27師團在永豐、林湖一帶陷入了重圍,連帶過去支援的第68師團一個聯隊也被包了餃子!
乖乖,那幫紅腦殼以少打多,幾個軍頂得日本十五個師團難以寸進也就算了,還要反手吃掉日本兩個師團?這胃口也太大了吧!
日軍的衰運還在繼續。中國軍隊印發了大量日本艦隊全軍覆沒的傳單,其中就有大和號斷成兩截沉入大海的慘狀,然後派出大批轟炸機將這些照片往日軍頭頂猛撒,又讓一些被俘的日本海軍士兵搭乘轟炸機在戰場上空轉圈,用日語陳述艦隊覆沒的經過,要求日軍投降。這一擊重拳正正打在日軍的要害上,日軍的軍心幾乎完全潰散了。八月六日,第27軍兩個團在葫蘆島登陸,駐守葫蘆島的關東軍一個聯隊沒怎麼抵抗便放下了武器;隨後第38軍輕鬆拿下朝陽,兵分兩路朝錦州殺來,並且在三天之後拿下了這一軍事重鎮,宣告華北方面軍與關東軍的聯繫徹底斷絕。八月七日,39軍攻入北平,據守北平的日軍第11師團、並兩個警備隊共計三萬餘人繳械投降;第12軍和第36軍向天津發動總攻,僅僅用了二十七個小時便拿下天津,日偽軍共計六萬餘人繳械投降。至此,華北方面軍基本上不復存在了,只剩下兩萬來人龜縮在唐山負隅頑抗,被殲滅也是數得著的事情了。
就連一向眼高於頂的關東軍也大受影響,僅僅是八月七日那一天,便有四千餘人選擇了向第一野戰軍投降,而且隨著時間推移,主動投降的人數也越來越多,第139步兵師再一次成為招降納叛專業戶,日偽軍幾乎是搶著向他們投降的。由於投降的日軍太多,第139步兵師忙得口吐白沫,叫苦不迭,張宗遜師長欲哭無淚!
似乎日軍那幫花崗岩腦袋也突然開竅,知道再這樣打下去也不是個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