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三 海戰7(1/2)
看到紅色空軍龐大的機群烏雲滾滾般殺到,遮蔽天空,從伊藤整一這位艦隊司令官到廚師,一個個都頭皮發麻,渾身發冷!所有人心裡都泛起一股無力回天的悲哀,這麼多轟炸機,這是擺明了要趕盡殺絕,把他們通通炸成零件的節奏啊!最可怕的是,這裡離膠東半島那麼近,對手可以從容地發動第二波次、第三波次、第四波次的攻擊,而他們卻只有被動挨打的份!
在太平洋戰場無數次生死大戰積累下來的經驗派上了用場,每一艘戰艦,每一個崗位都各司其職,高速運轉起來,數百門防空火炮對著天空中俯衝而下的機群發出歇斯底里的咆哮,只是一瞬間就將天空給打成了鐵水樣的顏色!就連大和號戰列艦的主炮,也裝上了3式對空彈。這玩意兒重達一點三噸,裝有延時引信,一顆足有160厘米高,內部裝填上千枚小彈丸,打出去達到一定高度後炮彈炸開,小彈丸風吹斜雨般掃出去,瞬間覆蓋數千平方米的面積,給予密集的機群毀滅性的打擊。這算得上是無制導版彈藥撒布器了,威力巨大,所以日軍將它做成了一個系列,不光是大和號和武藏號的460毫米主炮有,長門號的410毫米主炮也有,就連那些重巡洋艦的203毫米口徑艦炮也裝備有。著名的150毫米高射炮也裝備了這種炮彈,所以在東京防空中一炮噴掉了三架B-29,嚇得B-29轟炸東京的時候都要繞過部署有150毫米高炮的防空陣地。現在艦隊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日軍二話不說,將威力最大的3式防空彈都搬了出來。
但紅色空軍顯然不打算像他們在太平洋戰場所遇到的對手那樣跟他們短兵相接。兩架轟五一左一右俯衝而下,在距離海面兩千五百米高,距離大和號戰列艦大約七千米的距離便投下了兩枚風偏修正炸彈。此舉大出日本人所料,因為這年頭根本就沒有什麼精確制導技術可言,戰機想要投彈命中一艘戰艦是非常困難的,必須冒著被敵艦防空火力撕碎的危險接近到距離戰艦四五百米高度甚至更低,以近乎垂直的角度投下炸彈,才有一定的命中率,隔著七八千米投彈,這能炸中什麼?土鱉就是土鱉,沒見過大海,沒有經歷過海戰的殘酷洗禮,只會仗著轟炸機性能好亂來一氣!
然而,這樣的念頭剛剛從腦海中冒出,所有人便再次被驚掉了下巴:炸彈跟架小飛機似的一路呼嘯著朝戰艦疾衝過來!
我去,還有這種操作!?
有賀幸作大佐下巴險些掉到了地上,結結巴巴的叫:「這……這……莫非他們也有櫻花人彈?不對啊,沒看到火箭發動機冒出的尾焰,而且櫻花人彈也不可能這么小的,這是什麼鬼玩意兒!?」
還沒琢磨出來,那兩枚炸彈已經一路滑翔,從防空火力網中間穿過,殺到距離大和號只剩下二三十米遠處,近炸引信引爆,彈體破裂,數以百計的子彈丸從中激射而出,呈扇形向大和號噴發,用事實向日軍證明,這並不是什麼「人工智慧」炸彈,而是普通的航空炸彈。只是普通的航空炸彈為什麼在幾千米外投擲都能取得這麼高的精度就不得而知了,反正這兩枚炸彈大和號是挨定了!
轟轟轟轟轟!
子彈丸雨點般打在大和號的甲板,逼真地營造出「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美妙意境,只是日軍官兵是無心欣賞了,因為這玩意兒一沾到甲板就炸!單獨一枚的殺傷力也就跟一顆82毫米迫擊炮炮彈差不多,對於一艘六七萬噸巨艦而言,連撓痒痒都算不上。可問題是那些操縱著25毫米高射炮對著天空掃射的日軍水兵沒有大和號這麼扛湊,這些子彈丸密集地打在甲板上,彈片飛濺,好些水兵就被彈片擊中,鮮血染紅了甲板!
緊接著又兩架轟五俯衝而下,還是在七八千米外投彈!
然後炸彈又像長了眼似的朝著大和號呼嘯而去,在近距離炸開,子彈丸密如雨點,打得大和號上層建築火光四起!
長門號的待遇也差不多,轟五在距離它只有七八千米的距離不停地投下250公斤級滑翔炸彈,風偏修正系統賦予了這些炸彈很高的精度,它們不斷在戰艦附近爆炸,不斷向這艘巨艦傾泄彈丸……正如唐譯所說,他們是在洗甲板,用子彈丸洗甲板!
25毫米高炮炮位被炸得一片狼籍。
炮位上的炮手,來回奔忙的運彈手血肉橫飛。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