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七 信風哥,得永生(1/2)
我的名字叫雪風,雪是風雪的雪,風是雪風的風……
我是陽炎級驅逐艦中的一艘,大日本帝國多達數百艘的驅逐艦中很不起眼的一艘。我沒有戰列艦那大山般龐大的身軀和足以令一切敵人望而生畏的巨大主炮,沒有航母那瞬間將雷霆怒火投擲到數百公里之外的敵軍頭上的神威,沒有潛艇潛身於黑暗之中一擊必殺的隱蔽能力,甚至連那些五六千噸級的巡洋艦,我也是比不過的。
但是,我比他們任何一艘戰艦都要出名!我在世界海戰史上的名聲足以蓋過任何一艘戰列艦,任何一艘航空母艦的風頭!
因為,我是一艘萬年不沉的瘟神艦,甭管是敵軍還是友軍,都認為我身上每一根鉚釘每一顆螺絲都是由衰運組成的!
我曾參與中途島海戰,那次戰役帝國投入了四艘航空母艦,稱得上是傾盡全力了。然而最終結果卻是那四艘航母全部被擊沉;
我曾參加過馬里亞納大海戰,那次海戰帝國海軍精銳盡出,結果生生打出了「獵火雞」的名聲,大批艦載機讓美軍輕描淡寫地打了下來;
我曾參與雷伊泰灣大決戰,我的好朋友時雨號和野分號也參與了,在這場大海戰中我們大顯身手————我們所護航的航母和戰列艦幾乎全部被送進了海底,其中有一些還是被野分號擊沉的。同樣是在這場大海戰中,我的友朋友野分號被揚基佬用足以摧毀一支艦隊的火力打回了零件狀態,他們將它當成一支艦隊了,這讓我感到蛋蛋的憂傷。
雷伊泰灣大戰敗了之後,這海戰基本上就沒什麼好打了,我們這些殘存的戰艦隻好縮回本土,依託港口的防空火力死撐。在此期間我又出了一次任務,為出海試航的信濃號航空母艦護航。信濃號是艘好航母,七萬多噸的排水量使它成為人類有史以為最為龐大的航母,它是大日本帝國海軍的希望所在。然而,在某中不可名狀的力量的影響之下,它出海僅僅十七個小時就被揚基佬的潛艇擊沉了,而我唯一能發揮的作用,就是熟門熟路地救那些落海的水兵————話說這個才是我們最擅長的,衝上去艦炮糊臉魚雷爆菊這種事情我們根本就干不來嘛!
信濃號的死讓我心灰意冷,我以為接下來的仗沒什麼好打的了,就老老實實的呆在吳港里當個安靜的美男子吧!誰知道軍部那幫貨不知道腦子哪個部位抽了,居然搜颳了最後一點油料,讓我們跨海東征,去對付正在攻掠遼東半島的中國軍隊!唉,我的老天爺,他們就不怕揚基佬的潛艇和航空兵在半路等著我們嗎?真是的!但命令畢竟是命令,我們還是出發了,而且我是先頭部隊,離大和號遠遠的,跑在整支艦隊最前面充當尖兵(嚴重懷疑這是司令官故意的)。這一路上我們的運氣不錯,沒有遭遇美軍潛艇,沒有遭遇美軍航空兵,仿佛這些可怕的對手都從人間蒸發了似的,這讓我們一路順風的抵達了黃河,接近煙臺、威海。我們的任務是先摧毀這兩個港口,斷絕在遼東半島登陸的中國軍隊的後援,然後再尋找戰機殲滅中國那支弱得不像話的艦隊,再配合關東軍對登陸之敵實施毀滅性打擊。計劃可謂天衣無縫,行動也頗為順利,我以為,我們終於可以贏得一場勝利了,而事情也確實有往這個方向發展的跡象!
直到我們遇見了它,一艘排水量不到一千噸的護衛艦!
這傢伙在二十公里外朝我射來了一枚巨大的火箭!
我當時給嚇了一跳,以為這回完蛋了,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武器,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應對!艦上那些小伙子們都嚇傻了,傻愣在甲板上看著火箭朝我們砸過來,沒有一個人知道該怎麼做!
我在劫難逃了!
然而,就在我萬念俱灰等待死神降臨的時候,奇蹟發生了:這枚火箭從我的頭頂飛過,直奔櫻號而去!
我有預感:又該去救人了……
當看到那枚C-803反艦飛彈從雪風號頭頂掠過,直奔數公里外的櫻號而去時,不光是日軍,連中國海軍的官兵都是一臉懵逼。搞什麼飛機啊,老子瞄準的明明是前面這艘,怎麼奔後面的去了!搞不懂,真心搞不懂!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