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零 最後的吼聲7(2/2)
這次慘敗讓法軍痛苦地意識到,自己正面臨著被德軍全殲的危險。為了拿下帕德博恩,他們沖得太猛,跟盟軍拉開了相當大的距離,而德軍已經粉碎了他們與盟軍的接合部,他們已經是孤立無援了。無奈之下,他們顧不得巴黎的態度了,直接向盟軍司令部發報,請求撤退。
盟軍司令部回覆:原地堅守,第18空降軍和加拿大軍團立即前去支援你們!
盟軍現在的處境也頗為被動,巴頓那次功敗垂成的大膽穿插讓美軍兩個裝甲師遭到重創————美軍總共才十六個裝甲師,直接大幅度地削弱了萊茵蘭地區盟軍的裝甲力量,面對勢如瘋虎的日爾曼戰車,盟軍一時之間居然拿不出可以以與匹敵的裝甲車量來。所以他們要求法軍原地堅守一段時間,等第3、第4裝甲師恢復元氣了再去收拾德國佬,巴頓就不信已經窮途末路了的德軍還能長時間維持如此強大的攻勢!
於是,原本準備撤退的法軍各部紛紛接到了原地堅守的命令,他們頂著重型榴彈炮和火箭炮的狂轟濫炸拼命挖掘工事,用這些簡陋的工事去迎接德軍猛烈的進攻。整個集團軍都亂套了,有些直面德軍進攻的戰線,寬達十多公里的防守正面只有一個營在守,而在第二梯隊巴掌大的地方能擠下三四個師部。德軍最後一架還能正常使用的轟五電戰機出現在戰場上空,對法軍實施強烈的電磁干擾,法軍無線電通信完全被掐斷,指揮系統癱瘓,前線士兵只能絕望地用簡陋的裝備迎接鋼鐵洪流的衝擊。殺紅了眼的法軍士兵將75毫米反坦克炮推到陣地前沿,在距離坦克只有一百米甚至幾十米遠處開火,穿甲彈迎頭撞上坦克,陣地地動山搖。當數量有限的重型裝備被摧毀殆盡之後,炮兵便插起上好刺刀的步槍,與躍入戰壕的德軍步兵短兵相接,殊死拼殺。絕境之下,法軍終於拿出了與自身陸軍強國相匹配的勇氣和意志,也爆發出了法蘭克人的血性,但是,這種爆發來得太晚了。
苦戰七個小時,德軍第一波攻勢終於被擊退了,為此法軍又付出了六千餘人傷亡的慘重代價,血淋淋的現實告訴他們,在沒有裝甲部隊配合的情況下與德軍機械化部隊在野外爭雄是什麼下場!
電磁干擾終於結束了,法軍接到了來自巴黎的命令:立即撤退!
法軍司令和他的參謀們簡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向巴黎發報:我軍付出了慘烈的代價,已經初步穩住了戰線,二十四小時之後便能與盟軍恢復聯繫,此時撤退,前功盡棄!
巴黎回覆:德國空軍摧毀了雷馬根大橋和所有可以渡過萊茵河的橋樑,北萊茵地區的盟軍面臨絕境,為避免第1集團軍全軍覆沒,請你們馬上撤退!
司令員和他的參謀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當初被德軍沖得一塌糊塗的時候你們死活不讓撤,現在好不容易才穩住了戰線你們又立即讓我們撤,你們他媽的逗我!?雷馬根大橋被炸了?炸就炸唄,重新修復或者乾脆架設浮橋就是了,也就三五天的事,我就不信二十來萬德軍能在三五天之內吃掉北萊茵地區近百萬盟軍!現在我們已經穩住了戰線,只要願意付出較大的代價就能死死吸住德軍主力,到時候美第3和第7集團軍兩翼包抄過來,他們想跑都跑不了,撤?撤你妹!
但巴黎的電報一份接一份的飛過來,一份比一份嚴厲,都是要撤,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巴黎下令撤軍,自然有現實的考量。德軍凌厲的反擊一舉重創了第1集團軍,讓他們意識到,就算法國第1集團軍浴血奮戰,頂住了德軍的進攻,最終法國恐怕也與魯爾無緣。既然如此,他們何必拿這支精銳之師去跟德國佬死拼?保存實力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