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零 搗亂3(2/2)
C集團軍群迅速開往魯爾工業區。在那裡,這支歸師將締造第三帝國鐵騎最後的輝煌。
得知C集團軍群向魯爾工業區開進之後,盟軍司令部一片譁然。對這支在義大利戰場給了盟軍終生難忘的教訓的勁旅,盟軍將領都有點怵,僅僅一個月英國第8集團軍和美國第5集團軍就大部被趕進了俘虜營,餘部被迫退到西西里島,這樣一支裝備精良、鬥志昂揚的精銳,任何一位將軍都不願意正面硬碰。得知C集團軍群返回德國本土之後邱吉爾和羅斯福便一個勁的催著蘇軍發動攻勢,打算讓蘇軍去碰這支精銳之師,但蘇軍一直按兵不動,現在好了,C集團軍群直奔萊茵河而來,要跟他們死掐了!艾森豪上將和布萊德雷上將不禁火冒三丈,怒吼:「蘇軍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還不動?難道非得等到我們都死光了他們才肯進攻麼!」
這兩位火氣真不小。
沒法子不火大,在兩個月內盟軍損兵折將超過五十萬,到現在這一數據還在飛速刷新,好不容易在萊茵蘭取得了突破,馬上又冒出了一支他們不願意硬碰的勁旅,換誰都火冒十八丈的。
羅斯福和邱吉爾也吃了一驚,迅速致電史達林,質問:「為什麼蘇軍遲遲不動,任由德軍從容調動?蘇聯還有沒有一點作為盟友的責任感?」
史達林的一再拖延耗盡了羅斯福和邱吉爾的耐心,現在這兩位在跟史達林說話的時候是越來越不客氣了。
莫斯科的回電透著一股嗆人的火藥味:「在質問我軍按兵不動之前,能否解釋一下中國軍隊在漠北地區的軍事行動?按照雅爾達協議,漠北地區劃歸蘇聯的勢力範圍,為何中國軍隊會無視雅爾達協議的約束,出動大軍悍然進入漠北?」
什麼!?
羅斯福一頭霧水,邱吉爾一臉蒙逼,中國軍隊挺進漠北,跟蘇軍懟上了?什麼時候的事情!
歐洲方向屍山血海的戰事吸引了三巨頭絕大部分的精力,史達林固然對遠東地區關心不夠,一再從遠東抽調兵力加入烏克蘭第2方面軍以增強該部的實力,導致遠東兵力空虛給了中國可剩之機,而邱吉爾和羅斯福則乾脆就當遠東不存在,羅斯福眼裡只有菲律賓、硫磺島、沖繩島等一串島嶼,而邱吉爾眼裡只有東南亞和印度,遠東?沒什麼值得他們關注的。結果一不留神遠東那邊就爆出了個大新聞,找人一問才知道,就在昨天,十幾萬中國軍隊以追擊日軍的名義挺進漠北,已經控制了達蘭扎德嘎德、烏魯蓋、賽音山達等地區!日了,他們雖然很樂意看到中國跟蘇聯爆發衝突,但也要分時候!現在正需要蘇聯出力,遠東那邊卻爆出大新聞,給了蘇軍繼續按兵不動的藉口,這就不合時宜了。
羅斯福表示:「這只是一次合情合理的軍事行動,只針對日軍,不應該成為蘇軍按兵不動的理由。」
史達林表示你不在乎老子在乎:「漠北地區關係著西伯利亞大鐵路的安危,而西伯利亞大鐵路的安危關係著整個遠東地區的安危,蘇聯無法等閒視之!在明了中國軍隊的企圖,並且退出漠北之前,蘇軍不能分心西顧!」
羅斯福簡直就要破口大罵了。你要是真這麼緊張漠北地區,就從國內調一個集團軍過去啊,甚至從匈牙利方向、羅馬尼亞方向,從哪個方向抽調兵力都不成問題,關集結在維斯瓦河-奧得河地區那四個方面軍蛋事!別告訴我這四個方面軍是用來應對遠東局勢的,這話說出去,只怕人都能笑出豬叫聲來,十幾萬中國軍隊,用得著四個方面軍來防?無恥的見多了,這麼無恥的倒沒見過。
史達林咄咄逼人,反過來質問羅斯福:中國軍隊的行動是不是美方授意的?
他的質問倒是合乎情理,中國現在可是美國的小弟,是美國提供的物資讓中國挺住了日軍一輪輪猛攻,沒有美國授意,中國敢在漠北採取行動?只是羅斯福覺得自己比竇娥還冤,他現在已經讓安特衛普方向的戰事弄得焦頭爛額了,哪裡還有心情在遠東搞事!但是不管他怎麼解釋,史達林都不相信中國敢撇開美英單方暴走,在漠北給蘇聯一個大大的驚喜,至於暴走的是重慶政府根本就指揮不動的八路軍這一事實,被鋼鐵大叔無視了,他現在的態度就是:這事十有八九是你們支持中國搞出來的,它讓我很緊張,你們不把這事擺平,我就不動,繼續讓德軍去揍你們!
羅斯福和邱吉爾自然知道史達林是在借題發揮,但他們毫無辦法,現在是美英有求於蘇軍呢,只能捏著鼻子致電重慶,質問中國:為什麼要在這個節骨眼上跳出來搗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