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回家的感覺(2/2)
「天龍,小濤,車壞了?」李桂芬一臉的不安。
李濤衝著她嘿嘿一笑,「姑媽,修好了,你要不跟著一起坐車回去。」
「修好了?」李桂芬不由得皺了皺眉頭。
「對啊,不信你看。」說完,李濤便啟動了發動機。
見著麵包車確實修好後,李桂芬一臉笑眯眯地坐到了後面,「我跟你爸一直在家裡等著,見著你們一直沒有回來,還以為你們出了什麼事。」
「姑媽,現在能出什麼事?」不等楊天龍回答,李濤先接上了話,「咱們國家現在的治安好的很,姑媽你看見沒有,這裡到處都裝的攝像頭,只要有人敢幹壞事,這攝像頭都給他一五一十地記下來。」
李濤這麼一說,楊天龍不由得抬頭一看,果然在村道這裡,基本上只要有岔路口,都會裝一個攝像頭。
「這攝像頭什麼時候裝的?」楊天龍很是納悶。
「天龍,就你走了沒多久就裝了。」李桂芬一臉笑眯眯道。
「咱們國家現在都到這程度了?」楊天龍說完後不由得感嘆起華夏國的飛速發展來。
「可不是嗎?現在的犯罪率明顯比以前少了不少。」李濤邊說邊將麵包車穩穩地停在了楊天龍家門口。
「糟糕,車又有問題了。」李濤一臉苦笑。
「是不是還是噴油器的問題?」楊天龍對機械這塊也不是很懂。
李濤搖搖頭,「不是,是剎車有問題。」
「那怎麼辦?」李桂芬見著侄子的麵包車又壞了,她不由得有些著急起來。
「賣了,明天買輛新的。」李濤一臉輕鬆道:「我爸也早就想換車了,這破麵包車經常一會兒這裡壞,一會兒那裡壞,修的錢都足夠買一台新的了。」
「那你得給你老爸好好說說。」深知自己弟弟李桂兵還是很節約,李桂芬皺了皺眉頭道。
「這個沒問題,現在基本上家家戶戶都買了新車,我爸也想買。」李濤嘿嘿一笑,「龍哥,你買不?要買的話,咱倆明天一起去?」
「可以啊。」楊天龍輕鬆一笑,「明天咱倆去看看,看什麼車合適。」
「好咧。」李濤咧嘴一笑,鼻子不由得在空氣中深吸一口,「好香啊,是不是香腸排骨?」
李桂芬笑了笑,「是你們兩個最喜歡吃的香腸排骨,還有東坡肘子,扣肉。」
一聽有這麼多好吃的,李濤口水都不由得流了下來,「龍哥,咱們中午可得好好喝兩杯。」
「咳咳……」李桂芬這時不由得咳嗽了兩聲,「李濤,你爸還等著你去接呢!」
李濤一臉為難,「姑媽,我這車都壞了,沒法接了,我給他打個電話,讓他自己找個車過來吧。」
說完,李濤掏出手機就打了起來。
李濤在門口打電話,而楊天龍則提著包跟著老媽走進了裝修一新的新家。
眼前的新家,在整個村子裡應該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豪宅了。
楊天龍自己甚至都有些認不出來眼前的是自己的新家了。
感謝「飄在四海的龍」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