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二十一章 扎堆的魚群(1/2)
(新書《美食之大玩家》發布了,求大家去投推薦票,收藏。同時感謝kevin93讀者4500起點幣打賞,今天老書三更以表感謝!)
幾天之後,南野秀一的捕魚船隊總算是來到了目的地,也就是巴倫支海和格陵蘭海交匯處。還沒有靠近這裡,他就聽到系統瘋狂的提示。這邊的魚群當真是密集!
其中聽到最多的魚群那就是鯡魚和鱈魚了。對於鯡魚其實南野秀一併不怎麼感興趣,他這一次主打的是捕撈鱈魚。作為北冰洋的鱈魚品質絕對是世界一流的。
這一次弄一批鱈魚回去肯定能大賺一筆。
「嘶……這個北冰洋真是冷啊!比北海道的冬天還要冷。」甲板上,谷村上野穿著厚厚的大棉襖,不過他還是冷的有些發抖。現在才是1956年2月份,就算是北海道那邊也是剛剛停雪,有些地方甚至還在下雪。所以在北冰洋這邊就更加不用說了。
此時這一片海域還不是北冰洋深處的海域,不然的話估計海面全部都結冰了。
「哈哈,你就忍忍吧,南野君說了。這個季節也是捕撈鱈魚的最好季節。」石田雄哈哈大笑。他這丫的穿了七八件衣服,臃腫的像一個圓球。
其實鱈魚的捕撈季節一般是12月到1月,但是北冰洋這邊由於氣候原因,捕撈季節持續一般比其它地方要長。
「這裡的景色好漂亮啊!」一向怕冷的伊洛蒂也是拿著一個相機出來。
「你不怕冷嗎?」南野秀一體質過人,這點寒冷對他還是能抗住的。
「我要拍北極狐,北極熊!」伊洛蒂對著對方揮了揮小粉拳。
不得不說,北冰洋這邊有一種漂亮的動物——北極狐。它全身毛髮都是雪白色,看上去的確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動物。但是北極熊和北極狐一般都是生活在深處的冰川大陸。
眼前四周都是浮冰,也許很少會見到這些傢伙們。
「周圍全部都是浮冰,叫他們開船的時候小心點,小的浮冰沒有什麼,要是撞上大的浮冰就要玩完。」南野秀一對著木村老頭道。
「我知道了,他們也懂的。」
這裡的海域雖然不算北冰洋外圍,但也屬於中間的位置。所以到處都是浮冰,如果是冬季的話估計這裡全部都結冰了。現在恰好是2月尾。要是二月初估計這裡還都是冰層。
「這裡的浮冰真漂亮!」伊洛蒂以前沒有經過這樣的場景。畢竟她一個大小姐不可能跑這裡來。
「咔擦,咔擦~」
喜歡拍照的她拍個不斷。
北冰洋給南野秀一的感覺是乾淨的,海水沒有垃圾,清一色的銀裝素裹背景。再配上薄薄的大霧當中有一種身處於仙境般的感覺。
「哇~遠方浮冰上面站著那個是北極熊嗎?」沒多久,伊洛蒂看著遠方驚呼道。
「在哪裡?」
「那邊!」
「好像是!」
「走,過去近距離拍一張照片。」伊洛蒂扯了扯南野秀一的衣服撒嬌道。
「去吧去吧,滿足你的心愿。」南野秀一笑道。這樣最多就耽誤半個小時的時間。
遠處,一塊大約5,6平米大的浮冰上,站在一個肥胖呆萌的北極熊。這貨好像也不怕人,看到有大船接近也只是蹲在那裡,還非常的好奇看著這艘船。
「咔擦!」
靠近之後伊洛蒂不斷的拍照。熱愛生物學的她就是喜歡和動物接觸。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