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動手建造迷宮吧 > 第一卷 別只顧著吃,上工吧!魔王大人! 任務6 埴輪魔王

第一卷 別只顧著吃,上工吧!魔王大人! 任務6 埴輪魔王(2/2)

目錄

幸好歐魯奇亞不是敵人。此時的我,真的是由衷對於當時倒臥在現場的那些冒險者、以及做出正確判斷的我心懷感謝。

歐魯奇亞已經展現過他的技能了,所以接下來輪到我。

「我所擁有的唯一技能就是操作重力。不過這個技能不太能用肉眼看出明顯的變化。」

話雖如此,卻沒有可以拿來示範的白老鼠。但會這樣也是正常的啦,畢竟三位階的食人魔跟四位階的魔王出現在這裡,一般有智力的生物應該早就逃之夭夭了吧。

雖然我也曾考慮直接施加在歐魯奇亞身上,讓他體驗一下,可是仔細想想,還是決定先用別的生物來示範一下比較安全。

如果剛好有毛蟲在這兒就好了,今天卻沒有見到。

「吱吱!」

此時上方突然傳來某種動物的鳴叫聲,我往上一看,發現有隻奇怪的猴子站在那裡。

它的全身長滿毛,特別長又發達的手腳配上非常小的身軀,長相十分奇怪。

就在我對它那奇怪的樣貌感到驚訝之時,那隻猴子用它長長的手,從我雙手捧著的果實堆中奪走了一顆果實。

「吱!吱!吱!」

接著,它用又長又靈敏的手腳,穿越層層樹枝,正打算帶著果實逃跑——

我怎麼能夠讓它逃跑呢。果實不僅是我的主食,也是我的生命泉源。奪走了果實,就等同是奪走了我的性命一樣,這隻猴子在我眼裡就跟敵人沒兩樣。

「『重力』七倍!」

「吱——」

猴子攀附的樹枝瞬間折斷。那隻無法抵抗重力的可憐猴子,就這樣摔到地上變成一灘肉醬。真是不自量力的傢伙。

「…………完了。」

被偷走的果實壓在猴子底下,已經沒辦法拿來吃了。

看來還真不能意氣用事呢。

「這就是魔王大人所擁有的技能啊?」

「啊?哦哦!對啊。我剛剛對著那隻猴子使出了七倍的重力,讓它的身體變沉重。我最多可以將重力提高到十倍。」

「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技能。請問可以對著我使用看看嗎?只要輕微的就可以了。」

「可以啊。重力這種東西若不親身體驗一下的話,很難實際理解。那就來個兩倍的『重力』吧。」

瞬間,歐魯奇亞腳踏的那塊地便沉了下去。畢竟三公尺高的龐大身軀瞬間加重了兩倍嘛,因此周圍當然也會出現損害。

但是接受兩倍重力的歐魯奇亞本人,看起來卻還是老神在在的樣子。

「這是拘束系的技能是嗎?不對,從剛剛您使用在猴子身上來看,這的確可能拿來作為攻擊使用。這個技能真的好厲害哦。可以請您再加強一點看看嗎?」

「好啊,沒問題。如果你覺得有危險,就要趕快跟我說哦。『重力』四倍!」

地面又比剛剛更下陷了。這次連歐魯奇亞也站不穩了,然而他立刻就調整好姿勢。

「你、你看起來還是沒問題嘛。一般來說,四倍已經算是非常危險的等級了。」

「是啊,我想也是。我的身體變得好沉重,仿佛不是自己的|般。但如果把身體強化之後,應該就能夠應付。而且從您的說明聽起來,這個技能可以讓對方身體原本的重量加倍的樣子。有些魔族及人族,身材矮小實力卻很強,對於這樣的對手,使用重力可能就無法發揮太大的效果了。」

我原以為說不定這是世界上最強的技能呢,沒想到居然還有這種缺點啊。不過,另外也還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了,那就是在發動重力時,我也會連帶地遭到池魚之殃。

「話雖如此,不過對於大部分的對手應該都還是有效才對。由於這種攻擊方式沒有形體可見,因此對手也無從閃躲,就算沒辦法致對方於死地,至少也能夠讓對方的動作變遲鈍。老實說,我可不想受到這種技能的攻擊呢。」

「是這樣嗎!能夠得到這樣的評價,還真是令人開心。」

自己身上唯一能夠用來作戰的技能,能夠得到如此超乎想像的好評,讓我忍不住大聲了起來。

狩獵完畢回到大門前,歐魯奇亞把大山豬放了下來。

「那麼我就在這裡告辭了。」

「……這樣啊。」

這句話儘管來

得有點突然,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這麼說的。

他是四處流浪的魔族,硬把他留下來也是可以,但他終究不會落腳在這裡吧。

「對於您的救命之恩,我已經順利表達謝意了,而且還有幸與您一起用餐,並且見識到了未知的技能。原本只是要來向您表達感謝之情,結果卻受到您的款待。不過我還是差不多該回去我的旅程了。」

「這樣啊。能夠遇到很棒的聊天對象,我真的很開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旅人就是要四處旅行嘛。所以我不會不解人情地硬要把你留下來。原本想說最後再一起用個餐,以免你在路上會肚子餓,可是在這座歐瓦大森林裡,應該不會讓你餓著肚子才對。」

如果說我沒有依依不捨,那是騙人的。只不過神奇的是,我並不覺得這會是我們此生最後一次見面。

「謝謝魔王大人。希望下次見面時,能夠聽到您的名字。」

「我一定會仔細琢磨,取個具有魔王風範的名字,在下次見面時告訴你的。」

歐魯奇亞就這樣回去旅行了。道別完之後,他頭也沒回地就這樣離去了。我想,將來有一天,我們一定還會再相見的,然而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希望他能夠留下來呢。

我瞄了一眼歐魯奇亞放在門口的大山豬,它離大門口還有一公尺遠的距離。到廚房則還有……我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啊啊,不過​​只要把它收進書本里就可以了,因此我現在只要想辦法把它搬到屋內就行了……要我一個人把這麼大隻的山豬搬進屋裡?

「既然都已經搬到這裡了,為什麼他不直接一口氣幫我搬到屋裡呢?」

我又沒有推車,這麼大的山豬要一個人搬運還真是不容易。可是唯一能幫忙我的歐魯奇亞又已經離開了。

唉……嘆完氣之後,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搬了。只不過是短短一公尺,感覺卻如此遙遠。

多虧了歐魯奇亞,接下來有好一段時間,我都能夠以肉及果實來裹腹,不需要擔心自己會餓死了。再加上就連三位階的食人魔歐魯奇亞都說他不敢恭維我的技能『重力』,他的這番話讓我產生了相當的自信。

只不過在他離去之後,我發現了一個惱人的問題——

「閣下!」

今天的晚餐是大山豬的豬肉。與我記憶中的牛肉及豬肉相比,山豬肉的味道吃起來似乎顯得有點平凡。

「閣下!」

如果跟果實搭配得宜,說不定會好吃一點。下次有機會就來試試吧。

「閣下,您有在聽嗎?」

「我沒在聽。」

自從歐魯奇亞離去之後,書本就一直不停地纏著我。除了洗澡、睡覺以及保養維修冒險者的遺物之外的時間,她幾乎都黏著我不放。其原因就是因為——

「您明明就有聽到不是嗎?您為何不將歐魯奇亞納為部下?」

看來將歐魯奇亞納為部下,似乎對於完成任務以及作為今後的戰力上都非常有用的樣子。這種事情我哪知道啊。

「當時我不是有問過您嗎?歐魯奇亞是個具有相當實力的人,當然應該要將他納入旗下。我一直在等您這麼做呢。」

誰叫你當初沒有事先說明將他納入旗下的重要性,而且若是以報恩等等的理由收他為部下,也沒有什麼意義。

「那我問你,歐魯奇亞曾經跟過好幾位魔王,現在依然在四處流浪,這是為什麼?不就是因為他跟魔王合不來的關係嗎?而那些魔王就是你所強調的『具有魔王風範的魔王』不是嗎?如今歐魯奇亞說他並不想待在具有魔王風範的魔王手下工作,你不覺得我更應該要以非傳統魔王的姿態來對待他才是嗎?」

我完全是在詭辯。再說我從來就沒有以傳統魔王的方式來處事,就連歐魯奇亞都說我這樣的魔王很稀奇。我終究只能做我自己。

即使知道我是在詭辯,書本還是沒辦法提出任何反駁吧。她雖然瞪著我看,卻沒有回答任何一句話。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就讓我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吧。你口中所謂達成任務的『具有魔王風範的魔王』,幾乎都敗在人族的手裡,因而喪失了性命吧?我若不做出和以往魔王不同的舉動,​​就只能待在這裡等著被殺頭了,我有說錯嗎?」

「………我知道了。」

從她的眼神,看得出來她打從心底不服氣,並且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但我還是決定假裝沒有發現。接下來她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再碎碎念了吧。

「我還有一件事情想問你,你說你是迷宮的核心,這又是怎麼回事?我之前怎麼都沒聽你提過?」

用完餐後,我借著形勢之利,把自己想知道的事情通通提出來問她。我覺得這件事情若不先搞清楚的話,以後會有麻煩。

「所謂迷宮的核心,就如同字面上的意義。以人來比喻的話,我就是心臟,同時也是頭腦。如果我被破壞了,迷宮也會崩毀,而迷宮若崩毀,身為迷宮主人的閣下也將一起命喪黃泉。迷宮可說是魔王的住處,同時也是魔王的心臟。」

…………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麼重要的事情,我現在可是第一次聽說。也就是說,這本書如果遭到破壞,我也會跟著沒命就對了。

「所以魔王必須增加部下、增建迷宮,藉此保護迷宮的核心才行。人族也知道這一點,因此以前也曾經發生過『表面上抑制魔王的行動,卻在背地裡跑去破壞迷宮核心』的事情。然而由於每個迷宮的核心都不同,再加上每個迷宮都有各自特殊的能力,因此在沒有十足把握的情況下,他們現在並沒有使出這種手段。」

儘管她今天很難得地告訴我許多事情,但這些事情難道不該早點告訴我嗎?萬一我和歐魯奇亞出門的時候,有暴徒侵入迷宮內破壞書本,那我不就沒命了嗎?

再來,「迷宮有特殊能力」又是怎麼回事?我不曉得其他迷宮的狀況,所以怎麼樣才算特殊,我也不曉得。

「順帶一提,閣下的迷宮所具有的能力就是——凡是閣下的部下,在迷宮內睡一覺之後,身上所有的傷都會復原。不過已經死亡的當然就沒辦法了,這點還請您理解。另外,當迷宮內的屍體累積到一定的數量之後,書本就會自動將其回收。這一點是所有迷宮都相同的。」

原來如此,之前我在對付狗頭人時,不小心使用高倍『重力』而造成的自我傷害,睡了一覺之後便獲得康復,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啊。雖然感覺很方便,但是「睡一覺」這點確實是個問題。還有自動回收屍體的功能也是……這個功能應該不太會用到吧,因為我不希望敵人進到迷宮裡。

「因此,希望您能立即增加部下,並且建造迷宮。」

「這些等下次再說吧。」

開什麼玩笑啊。要增加部下,就得出去外面才行,萬一敵人看準我出門的時候跑來,書本應該立刻就被秒殺了吧。

我看這陣子暫時還是儘量不要跑到迷宮外面,果實也是在附近採集就好,對周圍也必須提高戒備才行。

……啊,這不就和平常我所做的一樣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