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章 大斐的廣告體(2/2)
「你找我有事嗎?你不是都有我電話嗎?你隨時打就好了啊。」
「沒有啊,就是想看看房東願不願意讓我拆房子……你別說,我還真拆了!」斐一班想到了白蟻光顧過的星空房,情緒就又開始高漲,把右手的食指伸到了自己的眼前,說道:「我拆掉了頂樓的一整根柱子。房東要不要去看一看?」
「不了吧,我聽我同學說,你因為要拿掉那根柱子,計算了半天。那根柱子其實本來裡面就是空的,一開始想著藏個望遠鏡的,就是後來沒有找到合適的。」
「呃……」
斐一班不是沒有懷疑過,白蟻為什麼就只蛀一根柱子,一蛀就蛀空那麼猖獗。
可是。
斜頂的房間裡面有一個裝了水的盆子。
盆子裡面層層疊疊的白蟻屍體和翅膀,又讓斐一班覺得,自己怎麼想白蟻,都不算太過分。
原來,那根中空的柱子,只是一個設計好的、用來隱藏望遠鏡的裝飾嗎?
這就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接了。
好在,易茗並不是一個會讓現場出現長時間冷場的人。
看到斐一班持續性卡殼,她就換了一個話題:「這兩艘小船,等下收拾好了,是準備繼續放在水潭邊上,還是要拿到屋子裡面去啊。」
小書亭
「拿到屋裡?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沒等易茗回答,從卡殼狀態出來的斐一班就開啟了侃侃而談模式:
「你是怕這兩艘船被曬壞了是吧?房子裡面,好像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放啊。而且,我一個大老爺們,上一艘天鵝船,是不是也有點奇怪啊?」
「大老爺們啊……」
「你對我的性別有疑義?」
「這倒是沒有的。」易茗沒有在這個話題上繼續做無意義的拉扯,而是直接回到了如何處理船的問題上:
「我阿爸阿媽在這個水潭裡面養過天鵝,所以當時看到有天鵝造型的船就買了讓人寄了過來。如果你不覺得不搭的話,那要不然,這兩艘船就不要了吧?」
「啊?你是準備把這兩艘船扔了是嗎?從此以後,這就是一個沒有船的水潭了?」
「沒有要扔,我準備把這兩艘船,拿去和你的車放在一起。」
「我的車?不就在院子裡面停著嗎?」斐一班指了指他這次來易家村開的車。
不好不壞不新不舊的一台商務車。
「我說的不是這台。」
「我在這裡還有別的車?我怎麼不知道?你該不會是要把你自己的車給我吧?我可不需要啊。」
斐一班腦海里出現了那台被金曉霞霸占了給她弟弟的車。
那台車不是說已經底價處理掉了嗎?
「我說的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開的那台車。」
「啊?報廢的麵包車?」斐一班詫異道:「那台車到現在都還沒有處理嗎?我還以為孟哥早就處理好了。」
「那台車後來一直都是我在處理。」
「那台車就是要報廢的!怎麼處理都沒有用。你有駕照嗎?」問完,斐一班有些著急地問完,還是覺得有些不對,「不管你有沒有駕照,那台車肯定不能再開了!」
斐一班忽然就懂了,斐廠長和韓女士不讓他開那台車的心情。
「我沒有要開啊,我把那台車給拆了。」
「拆車?」
「對。」
易茗的話,讓斐一班感到有些費解,他努力組織了一下語言,說道:「像廢車場那樣,把車子給碾扁了當廢鐵賣?」
「我可沒有廢車場那麼大的設備,我是把車拆了放到水泥廠那邊了,等水泥廠變成茶廠了,還可以繼續用。」
「報廢的、並且拆了的車,要怎麼用?」
看到越來越多的問號在斐一班的臉上浮現,易茗只好提議:「要不然去看看?」
「走你!」
易茗從「白天鵝」上下來,斐一班非常紳士地搭了一把手。
等到易茗站穩了,又很自然地把手收了回來。
成熟嚴謹且穩重,還紳士。
易茗拍了一下身上的灰,就帶斐一班往廢棄水泥廠的方向走。
「腿著去嗎?」落在後面的斐一班出聲問道:「好像有點遠,要不要開車載你過去?」
「沒多遠,易家村就這麼點地方,走快的話十分鐘,慢的話十五分鐘也能到。」
「那行!腿著去還可以多聊會兒天。」
「你是有很多話想聊嗎?」
「是啊,我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想問題,就是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問,也不知道問了你會不會告訴我。」
「那……」易茗放慢了一下腳步,在和斐一班並排的位置,說道:「要不然你問問看?」
「你之前說,願意說的都是真的,我怕我一問就問到你不願意說的。」
「那這個確實也是要等你問了,才知道願意還是不願意吧。」
「我還是以後再問吧。」
斐一班不是不想一鼓作氣、乘勝追擊。
問題的關鍵在於,他自己都還沒有想清楚,第一個要問什麼問題。
乾脆就把話題又扯了回去,說道:「我現在比較好奇,麵包車被你拆成什麼樣了。」
「車架是車架,輪子是輪子,原來該什麼樣,現在就還是什麼樣啊。」易茗一臉認真地說著沒有什麼營養的話。
斐一班從沒有營養的話裡面,汲取到了一股不明來源的洪荒之力, w 不由自主地來了一句:「你也是。」
「我?也是?」
「對啊,你也是,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原來該什麼樣,現在就還是什麼樣。」
「……」
易茗被斐一班給逗笑了,莞爾道:「我還以為,那個每句話都能把人給噎死的小斐先生已經很久沒來易家村了呢。」
「小斐先生是很久沒有來了,現在站在你身邊的,是大斐先生。你可以把先生省略了,以後叫我大斐就行。」
「你之前不還自我介紹說是魯班的班嗎?為什麼不直接叫大班?」
「大班,既像是幼兒園,又像是萬寶龍的系列鋼筆,叫起來沒有大斐那麼順口,但如果易茗喜歡的話,不管是大一還是大班,我都很樂意接受的。」
雖然已經儘量在聊天的時候隱去稱謂。
遇到合適的機會,斐一班還是會努力。
「只要不是小弟弟就行,是這個意思吧?」
「此為正解!」
易茗其實也沒有那麼糾結了。
如果不是斐一班,一開始就做一個大姐,又一個【你怎麼這麼老】,她對稱謂,也著實是沒有什麼所謂。
直接開了一個全新的話題:「你平時用大班系列寫字嗎?那你字是不是還寫得挺好看的?」
「那必須啊!大斐寫的字,怎麼都得是一眼就能抓人眼球的GG體。」
「大斐……這麼厲害的嗎?」
(求推薦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