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有無限式神 > 119.雨天,涼亭,雪野小姐的腳,《淺草小子》。

119.雨天,涼亭,雪野小姐的腳,《淺草小子》。(1/2)

目錄

操場上那一抱,直接讓星見凜子貼上了「敗犬」的標籤。

這件事也成了學期末最有趣的八卦,為這年北川學園的第一學期畫上了一個完美句號。

暑假第一天早上起床時,藤原臨也聽到屋外有雨聲。

往窗外看了看,雨不大,站在路上不撐傘需要兩分鐘才能把一個人淋濕的程度。

下床時,手機響了起來。

「弟弟~」

笠原太太嫵媚多情的聲音,大清早的真是一呼即硬。

「姐姐好。」

「出來陪姐姐逛街。」

「今天下雨呢……」

「彌子也在哦。」

「……我沒睡醒。」

「只有我們三人哦。」

「時間地址!」

「中午,高島屋新宿店,不見不散,ua~」

掛掉電話,藤原臨也伸了個愜意的懶腰。

「啊~」

穿著短褲和涼鞋洗漱完,換上運動褲下到一樓。

空氣中泛著一層薄薄的霧氣,白t恤貼在身上,才走到玄關處,皮膚就已經能感受到濕氣了。在鞋櫃前彎腰換鞋,準備出門的前一刻,他往鞋櫃看了眼。

雪野小姐的三雙鞋,靜靜躺在裡面。

一雙藍色帆布鞋,一雙黑色漆皮的尖頭高跟,一雙白色休閒板鞋。

三雙鞋都在,說明她今天沒有出門,也就沒有開店……不過在二樓沒看到她,應該是在後面的庭院裡。

藤原臨也關上鞋櫃,往後門走去。

推庭院門,視線穿過氤氳的濕氣,綠意昂揚的小庭院鋪展開來,四周充滿水氣及泥土的腥味。儘管下著雨,野鳥依然在不停地鳴啼。

泛著漣漪的小池塘邊上,小涼亭映入眼帘。

雨落在鋪著地磚的小道上。

潮濕的地磚,微微映出樹葉的色彩。

長髮及腰的嫻靜女人,正把啤酒舉到嘴邊,輕輕瞥了他一眼。

穿著藍色薄外套,白襯衫和短裙的雪野小姐,看起來像世界上最溫柔的全職太太。

「藤原君好。」

雪野里穗笑著打招呼。

她的聲音有些孩子氣,但很好聽,像吹過一整片森林的風。

「今天怎麼不開店了?」藤原臨也穿過層層綠葉,走進涼亭,在只有一側的長椅坐下。兩人中間,放著兩罐啤酒,一杯咖啡,一些巧克力和餅乾,茶色紙袋裡抓著幾本雜誌。

雪野里穗啞然一笑:「反正也沒客人。」

「生意還是不好……」藤原臨也用手將翹起的頭髮捋順,跟著無奈地笑了下。接著他把手伸向餅乾盒,拿了一塊薄脆餅乾塞進嘴裡。

「咔嚓~」

清脆的咀嚼聲,在雨中很響亮。

雪野里穗微微抿了抿嘴,隨後很無奈地拍了拍額頭:「東京人太忙了,都沒空吃早餐。」

「早就跟你說過了,純粹賣麵包不如改成咖啡店,東京人血液里留著的一半是沙拉醬,另一半是咖啡。不聽我的話,現在吃虧了吧。」

「我又不會沖咖啡。」

「可以學的嘛,多簡單的事……」

雪野里穗稍稍歪著頭,用哪種「你認為我是能學得會沖咖啡的人嗎」的無奈眼神看他。

「哦,也對……」

藤原臨也哈哈一笑。

在這裡住了那麼久,雪野里穗是個怎樣的人他大概摸清楚了。長得純潔美麗,性格和也外貌一樣單純,不諳世事,有些反差萌的孩子氣,又或者說傻氣。

她確實沒什麼經營的才能,麵包店的生意不好,一開始藤原臨也或許還每天要安慰一番,混熟了後免不了要打趣她幾句。

靠賣麵包的營業額,還不夠她一天的飯錢。

不過好在她還有別的生計,聽說是教人上音樂課,收入不菲,才能租得起這棟帶庭院的小樓。之所以開這家麵包店,也並非是生活所迫。在藤原臨也的觀察里,她這麼做似乎是為了讓自己適應一種更普通的生活方式。

這個觀點並不是無端猜測。

雪野小姐的生活還沒到捉襟見肘的地步,守著一家虧本的麵包店,她也是樂在其中。

「……昨天早晨,河對岸的韓國餐廳和中華料理店打起來了,說是什麼泡菜起源的爭論……還有隔壁藥妝店的招牌被風吹掉了,差點砸到行人……涼子前天說要搬來跟我一塊住,說怕你晚上騷擾我,哈哈,我故意說自己已經是你的人了,她還傷心一整晚……」

藤原臨也吃著餅乾,聽她在絮絮叨叨地說著一些小事,他偶爾也跟她閒聊幾句。風搖晃著樹木,光影婆娑雨水飄飛,餘光里,雪野小姐的腿慢慢地晃著,漸漸地,他的注意力被吸引過去。

她穿著一雙很普通的拖鞋。

蹺著二郎腿,無所事事般一上一下地晃著。

足型纖巧秀氣,光潔白嫩,腳趾微微翹著,腳背部分白得近乎透明,青色血管清晰可見。看著這純潔無垢的雙腳,藤原臨也會下意識想到,雪寶那白絲襪裡面裹著的小腳,應該就是這樣的。

樹木淋濕後後散發出清香,再加上一雙美腳在前,藤原臨也的心情非常愉悅。

這時,雪野里穗把手擱在長椅邊上,微微把身子探過來問道:「你怎麼發起呆了?」

藤原臨也早就從她的動靜判斷出她的舉動,不假思索地回答:「覺得樹好多啊,就這麼看看。」

說這話時,眼角的餘光還是沒離開她的腳。

心思單純的雪野里穗沒察覺有異樣,而是頗為滿意地把目光看向庭院:「這裡的樹很漂亮吧,我有精心維護的。」

「花了不少保養費。」藤原臨也心不在焉地答道。

「確實挺花錢的,不過……」雪野里穗答了句,隨後腳趾隨著生氣的情緒一起蜷縮著,「能不能別那麼世俗!」

「也是。」

藤原臨也臉上帶著些許笑意,點了點頭。

這時他想起了什麼,便像自言自語似的嘀咕了一句:「要是麵包店倒閉了,雪野小姐去當個製鞋工人吧。」

「咦,」雪野里穗似乎有點困感,「為什麼?」

「總覺得你缺一雙漂亮的鞋子。」藤原臨也嘆息道。

「我一直都沒有漂亮的鞋子呀……」雪野里穗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隨後笑了,「離開北海道那會,我那已經去世的奶奶帶我去鎮上鎮上的鞋店,給我買了第一雙鞋。自那雙鞋壞了以後,我就再也不考慮鞋子漂不漂亮的事了,能穿就行。」

藤原臨也抬頭看她:「所以才要去當鞋匠嘛!」

雪野里穗不解地問:「為什麼不買一雙?」

「街上買的鞋,怎麼配得上雪野小姐的這雙腳。」藤原臨也很認真地說道,「但是定製的話又很貴,所以才要自己去當鞋匠。」

「努力賺錢不就行了嗎!」雪野里穗握了握小拳頭。

「好世俗哦。」藤原臨也回給她這句話。

兩人會心一笑。

遠處隱約響起雷聲,風吹拂而過,密集的水滴落在小池塘,砸出一陣漣漪。

雪野里穗把目光轉向水面,拿起啤酒喝了一口。藤原臨也盡情舒展雙腿,無所事事地看起風景來,傾聽雨滴順著涼亭落下的節奏,水珠奏響的節奏聽著挺悅耳。

看了一會風景,聽了會雨聲,雪野里穗繼續喝著酒。

藤原臨也看向她握著啤酒罐的纖細手指。

液化的水珠從指間滑落,和雨水一起滴在地上。

注意到他的視線,雪野里穗轉頭問:「要喝啤酒?」

「要啊。」

「你這個高中生怎麼整天喝酒……」雪野里穗推了一罐給他。

藤原臨也拿起來喝了兩口。

凍過的冰啤酒,沁涼沁涼,口感順暢。

「雪野小姐也喜歡喝酒?」藤原臨也問。

「不怎麼喜歡,味道不好也不壞……」雪野里穗抬眼看涼亭上方的樹葉,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說道:「這就和人生一樣呢。」

「什麼?」

「從味道不好不壞的日常中,找出一絲值得品味的東西,這就是人生啊。」雪野小姐的表情,似乎是覺得自己燉出了一鍋美好的心靈好雞湯,於是便露出驕傲的神情看向藤原臨也,「怎麼樣?我說得很棒對吧!是不是像大文豪才說得出的名言?看你還說我是蠢女人……」

「這話有北野武的味道!」藤原臨也讚嘆道。

雪野里穗開心地晃著雪白的雙腿,視線則移向上方的雨空:「北野武是誰呀?」

這時候她,空有一張漂亮的臉蛋,舉止神態什麼的,和一個小孩沒什麼兩樣……藤原臨也欣賞著她的孩子氣,和她閒聊。

「北野武是個糟老頭子。」

「寫書的還是拍電影的?」

「拍電影。也寫點書,玩點音樂。」

「音樂?」

「嗯嗯,想聽不?」

「好哇。」

「把酒喝光,空罐子給我。」

雪野里穗喝光手裡的就,把啤酒罐遞給他。

「我想想……」藤原臨也手裡拿著兩個空啤酒罐,敲了敲尋找節奏,隨後腦海里靈光一現,「就《淺草小子》吧!」

雨水滴滴答答地落下,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響,在這自然的伴奏聲中,少年純粹而富有感情的嗓音,緩慢鋪開。

?與你相見在仲見世

?那間只有煮菜的鯨肉店

?我們談論夢想

?汽酒泡沫里消失的約定

?在燈火暗去的淺草

?第一次買了同樣的西裝

?做了同樣的蝴蝶結領帶

?卻沒錢買同樣的鞋

樹葉嘩啦響,雪野里穗坐在長椅上,身體動也不動,眯細眼睛聽著雨。

?把託付著夢想的一百元硬幣

?投出去,一本正經地祈禱

?你臉上浮現孩童般的純真

?我再次被你吸引

聽到這兒,雪野里穗張開眼,笑靨如花。

當時她的笑容啊…

怎麼說呢,藤原臨也搜腸刮肚卻找不出合適的詞,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她傻氣中含有的純粹。

?不要說

?我們已拋棄夢想

?我們明明是

?沒有其它路可以選的兩個人

「好聽好聽!」雪野里穗拍著小手,眼裡映著綠葉與晨光,「有股很奇怪的滄桑味,像四十歲大叔唱出來的一樣。」

「我唱歌可是能賣錢的。」藤原臨也得意道。

「哈哈。」雪野里穗感到十分愉快,雙手捧起長椅上的巧克力,「來,給你吃巧克力。」

「不想要這個。「

「居然拒絕人家的巧克力,不可理喻。」

「大早上不想吃這麼甜膩的東西。」

「那就喝咖啡。」雪野里穗把往咖啡往他這邊推,「這是對同租之人的真情回饋。」

「謝謝……不過,」藤原臨也打趣道,「一邊喝啤酒,一邊和咖啡,還有巧克力和餅乾,這是走什麼風?」

「本來是打算自己喝酒的嘛。」雪野里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咖啡和巧克力以及餅乾,是早上出門去去麵包工廠,結果半路下雨去不了,就順便買了點回來當早點吃。」

藤原臨也掰開紙杯的杯口,啜起咖啡來。

溫度微涼,加了奶泡的歐蕾,沒有放糖,口感微微苦。

「不好喝嗎?」雪野里穗緊張地看著他。

「不會啊,很好喝,謝謝款待。」藤原臨也輕輕地舉了舉杯子,看到她臉上重新露出笑容,問道:「你還沒吃早點?」

雪野里穗舉了舉手中的巧克力:「吃這個就行。」

「下雨天在涼亭里喝啤酒吃巧克力,會被認為是個怪女人的。」藤原臨也打趣她一句,起身往屋裡走,「我去給你弄點吃的,等我一會。」

「謝謝藤原君!」

雪野里穗搖晃著小腳丫,開心地看著濕漉漉的庭院。

回到二樓,藤原臨也打開冰箱物色食品。發現有剩下的鱈魚子,便放進烤箱烤了一下,隨後用昨晚的剩飯揉了兩個飯糰,往裡放入梅干、肉鬆和烤魚子,再用海苔捲起來。接著打了雞蛋,撕開一袋白高湯調味,做了份高湯蛋卷。再準備一些醃漬菜,將食物分成兩份裝進便當盒裡,回到庭院。

「一直都是你給我做飯,這算回禮吧。」藤原臨也便當盒打開。

看著裡面賣相精巧的便當,雪野里穗露出疑惑的表情。

「看傻了?」

「這……你出去買的?」

「怎麼可能,我在廚房做的!」

「哈?」

「很意外嗎?』

「嗯。」雪野里穗直直地盯著飯糰,「沒想到你做飯也有一手。」

「請享用!」藤原臨也自己先吃了起來。

雪野里穗對著飯糰仔細研究了半天,才用指尖夾起,小小地咬了一口。

咀嚼了幾口,那清秀的瓜子臉上,浮現出濃濃的驚訝:「你做的料理居然這麼好吃!」

是你做的太難吃了……藤原臨也心想,這都是襯托出來的。

「明明自己會做,卻一直讓我在廚房裡滿前忙後……」雪野里穗一邊埋怨他,一邊小口小口吃著飯糰,仿佛捨不得一下子吃完似的。

怎麼說呢,她看起來實在太享受了。

藤原臨也情不自禁地盯著她的側臉看了很久。

有那麼好吃嗎?

他自己吃起來就覺得味道很普通,和街邊小店賣的快餐相比,味道應該沒什麼兩樣。

雪野里穗慢悠悠地吃完了這份樸素的早餐,瞪著眼看藤原臨也:「藤原君壞!」

「為什麼這麼說?」

「你是故意讓我做那些難吃的東西給你看,好嘲笑我蠢的對吧!」

「說得好像你不蠢一樣。」

「雪野小姐警告你,不許用『這女人真蠢』的眼神看她。」說到這時,雪野里穗噗嗤地一笑,望著那張天真無邪的笑臉,藤原臨也在心底暗暗喊了聲:啊,不妙!

「為什麼你就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雪野里穗一臉不解地問。

「因為我有一雙料理之手。」

「什麼?」

「這世界有些人天生就擁有料理之手,可以自動讓食物變得美味哦。」

「好強!」雪野里穗發自真心地相信了他的話。

沒救了,蠢到家了……藤原臨也笑了出來,和她解釋:「這世上哪有料理之手啊,只是認真去做了而已嘛……」

「……」

雪野里穗臉蛋微微漲紅。

「可恥,非常可恥!」她握著拳頭,咚咚地敲著長椅抗議,「藤原君老是利用我的無知來騙我,這行為不對!請你改掉,馬上給我改掉!」

「哈哈……」藤原臨也靠在椅背上笑了。

雪野里穗氣呼呼地喘了幾口氣,瞧著他一副樂不可支的樣子,自己也沒忍住笑了出來:「我還以為你會回答我什麼『因為飽含著真心』之類的話呢。」

「那話有什麼用?」藤原臨也說道,「難道雪野小姐給我做飯時就沒飽含真心嗎?還不是一樣……」

說到這,他閉上嘴了。

「……」雪野里穗知道他後面想說的是什麼,不由地氣得鼓起了臉頰。

風吹著雨滴,落在她微紅的臉龐上,旋即她輕嘆了口氣,喃喃道:「光有真心或許不夠,人很難感受到無形的情感吧,要是再有一點愛的話,或許我就能做出美味的料理了。」

「就算有愛,眼睛也看不到。」

「好啦,知道了,我就是不行。」

「雪野小姐指什麼?

「做飯啊。」雪野里穗嘆著氣,用指尖把被風吹亂的頭髮撩到耳朵上,「不管多努力,就算照著美食節目來做,味道都很一般啊。你不用安慰我,看你吃我做的料理那一臉複雜的表情,我什麼都知道的。」

藤原臨也看著她纖細的手指划過漆黑的髮絲,說道:「但你的指甲修剪得很漂亮。」

「g?」雪野里穗下意識看了看自己粉嫩的指尖,隨後像是要把指甲藏起來似的握緊拳頭,看著藤原臨也嗔道,「你有時說話真的不像高中生呢。就算你這麼說了,我也只是一個除了會剪漂亮指甲外什麼都不會的女人行了吧!」

「料理不好吃只是技術問題啦。」藤原臨也安慰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