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 四爺有想法(2/2)
哭哭啼啼的有,心如死灰的有,百般鬧騰的有,小心翼翼接受的有……
姝妍這般想法的,還是頭一個。
方才亭子裡的話他聽得清清楚楚,惱怒娜蘭琪和佟佳慕珍的同時,卻又有些驕傲。
他生了個好女兒,也選了個好兒媳。
姝妍,楚嫻,這兩人名字念有些相像,也都很懂事乖巧。懂事就該賞。
不過他是皇帝,一舉一動容易讓眾臣多想,四福晉的賞賜還是由太后來給比較好。
反正太后偏愛她,人盡皆知。一年給多少回賞賜都沒人會亂想,頂多眼紅。
給姝妍的賞賜,倒得他親自來。
「朕記著你生辰在五月底。」康熙看著姝妍,滿眼都透著慈愛。
「回皇阿瑪,是五月二十七。」姝妍嘴角翹了翹,有些高興皇阿瑪記得她生在五月底,就是說這話的時候忍不住看了楚嫻一眼。
康熙有些納悶為什麼姝妍要看四福晉,不過也沒問,可能是她們姑嫂倆感情要好吧。
他微笑著開口:「年歲也不小了,該冊封了和碩公主了。」
六格格愕然,楚嫻為她高興。
「你們覺得呢?」康熙看向四個兒子,也看著簡親王。
太子、大阿哥、三阿哥都沒意見,也都覺得六格格的想法令人心疼又欽佩。
簡親王也贊同:「奴才回頭選個日子給萬歲爺您瞧。」
「不用選了,就姝妍生辰這天冊封吧,應該是個好日子。」
四爺卻有想法。
——————
抱歉寶寶們,蠢作者身體出了點問題,進醫院了,折騰到晚上九點多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