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章 太敗家了(2/2)
第一輪已經正式開始,報名參加押寶的人紛紛開始排隊押銅星。
但有錢人家的紈絝子弟都講究個體面,既不願意親自交銀子報名,也不願意過關之後被獎勵五兩銀子。
紈絝子弟都不會選擇第一輪就親自下場,紛紛都派了自己身邊的奴才去代替主子出戰。腰包稍稍鼓一些的文人清流也是一樣,也都派自己的隨從或者書童前去。
但凡是有些小錢的,對這件事想法都很直接。
冠軍能不能拿得到靠運氣,但是第一輪如果被刷下去會很沒面子。
說白了,這押寶大會第一輪就是個花銀子就能順利過關的設計。
一次押不中,可以翻倍報名再押,第二次還押不中,可以再翻倍繼續押,一直押到中位置。
五格往年每年都回來押寶大會,但是他的運氣特別不好,前年硬生生押了整整十一次,敗了四千零九十四兩銀子的銀票才押中一枚銅葉,創下了京城紈絝圈的最失敗記錄,至今無人超越。
要知道,萬寶閣每年的第一輪這個銅片子,就算設計的好點,花紋繁複精美些,頂多也就值個十幾二十幾個銅板。
五格當年花了四千多兩銀子才押到一個銅板,被顯親王恥笑了整整一年。
這事當時很轟動,哪怕到了現在,依舊有很多人都記得。
——
第三更,我繼續寫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