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怎麼分帳(1/2)
「大爺您還真識貨,不錯,我就是何雨柱。」何雨柱看到張三爺看向自己,笑著說道。
「怎麼著,這是辭了呢還是兼職呢?」張三爺笑著問道。
「辭了,要想做好買賣,只能是專注一頭,兩者兼顧,可能到時候都顧不過來。」何雨柱笑道。
「是啊,你倒是個明白人。」張三爺笑道。
張三爺看起來在箭杆胡同威望挺高,再加上包子的香味特別濃,不一會兒買包子的人就排了長隊。
「這包子好,不過光有包子可不成,你要是能把豆汁、炒肝什麼的都加上,那指定火,說不定那些吃主們能跑半個四九城來找你。」張三爺笑道。
「可惜這裡地方不夠啊。」何雨柱苦笑了一下說道。
「找我啊,我願意給你們出地方,我那有空房子。改一改就是門面。」張三爺笑道。
何雨柱一愣,沒有想到聊天還能聊出機會來,想了一想問道:「大爺,您那裡多少錢一個月,要是太貴了我們可租不起,畢竟我們也是剛起步。」
「我不租。」張三爺說道。
「你不租?和我開玩笑呢?」何雨柱笑道。
「咱們可以合夥。我用房子入股,你看怎麼樣?」張三爺笑道。
「那怎麼分帳呢?」何雨柱一愣,還是問道。
「除去孩子們的工資,咱們五五分帳。」張三爺笑道。
「那不成,他們可不是拿工資的。也是分成。」何雨柱說道。
張三爺一愣,不相信地問道:「這些孩子不是你雇的?」
「不是,都是一個胡同的鄰居,大家一起幹個事,一起掙點錢。」何雨柱說道。
「那可不成,何師傅做飯你行,可是做生意你不成。這事得提前就說好,要不然,以後淨打嘴仗。」
張三爺說完,衝著何雨柱說道:「你先把你們分明白再說吧,要是願意合夥,到時候到這個胡同7號找我,就是一直下去就是。」
「7號哪一戶啊?」何雨柱問道。
「什麼哪一戶,都是我的!」張三爺說完,背著手離開了,嘴裡還自言自語地說道:「真香,很久沒有吃到這么正宗的京味包子了。」
何雨柱不是不明白,張三爺說得很對,作為後來人他又如何不知道產權明晰的重要性。
但是現在好像又不是時候,這些半大小子,都是韓春明帶過來的,人家主營是盒飯,只是從自己這裡批發一些滷肉而已。其實並不分自己的錢,就只是包子的利潤如何分配,倒是一個問題。
畢竟這個時候,僱傭這麼多人,很是扎眼。
改開初起,還是澹定一些,第一個吃螃蟹,雖然利潤可觀,但是風險也是成倍增長。
將來合適的,不一定現在合適,摸著石頭過河,一步步來吧,步子邁的大了容易扯著澹!
現在就挺好,大家是合作社,不存在僱傭關係。
買包子的人烏央烏央的排隊,擠滿了半個胡同,把劉希和大雄給樂壞了。
一邊手忙腳亂地拿著包子,一邊大聲喊著:「叔叔大爺,奶奶姑姑們,可憐可憐我們,慢一點吧,我們給我倆都快忙不過來了。」
何雨柱聽了一陣苦笑,這倆小子要是去要飯,倒是一把好手。
韓春明朝外面端包子,看到這個場面嚇了一跳,連忙喊了裡面幾個人出來幫忙。
ahzww.org
劉希見有人幫忙,擠了出來,擦了擦頭上的汗,這才說了一句:「咱們這包子是不是定的價碼便宜了?這怎麼跟搶包子似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