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九十五章 代表全人類?瞬時打臉!我們已經成功了!(1/2)
現在王浩手下有兩大實驗研究要進行。
一個是湮滅力場實驗組,CWF-043顆粒性材料基本到位,實驗組已經開始圍繞CWF-043展開論證。
他們需要參照CWF-043顆粒的形態,重新進行底層基礎架構的研究,並製造出對應的直流強湮滅力場設備。
CWF-043顆粒性材料是非常被看好的。
實驗組上下都認為,CWF-043的力場性能超越CWF-041,能夠製造出超過20倍的湮滅力力場。
另一個大型實驗,就是圍繞核聚變裝置展開了。
核聚變裝置一直在進行持續的氘氘聚變反應,到現在已經有一個月時間,內部反應基本保持穩定狀態。
核聚變的持續反應實驗,計劃是持續一個月到三個月,但裝置內部非常穩定的情況下,項目組就決定繼續延長時間,並圍繞核聚變裝置展開一系列的實驗研究,其中就包括激發F射線。
F射線,是廖建軍的團隊負責。
但是,圍繞核聚變裝置展開的F射線釋放實驗,也只能由王浩親自帶隊負責,其他人都不可能獲得權限。
核聚變工程研究組也在準備著各項實驗。
很多研究人員更認真準備的是報告和論文,他們都只是參與一兩個實驗,而不是全部都參加,包括王浩也一樣,他也只負責F射線激發實驗,其他實驗就不參與了。
在核聚變裝置的F射線激發實驗前,王浩相對還是比較清閒的,他也在認真的準備報告和論文。
其中,成果報告是最重要的。
國際上的輿論都圍繞F射線、氘氘聚變展開,很多人也都在談論核聚變工程研究項目,上級領導層討論一番,就決定裝置內部反應穩定後,就對外公布核聚變持續反應控制的成果。
這也是為了樹立國際形象。
在圍繞湮滅力場、超導技術的前沿科技領域,國內對比國際已經遙遙領先,自然要適時的公開一些研究進展,讓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國內已經占據了科技主導地位。
科技主導地位是很重要的。
就像是曾經的阿邁瑞肯,擁有最好的科研環境,就能夠吸引無數的精英人才加入。
有更多的人才,才能研發更高的科技。
現在國內前沿科技領域,對比阿邁瑞肯是遙遙領先的,也要樹立占據科技主導地位的形象。
另外,還有一個考慮是,核聚變的研究進展保密根本沒有意義。
核聚變工程項目太大了。
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衛星把鏡頭對準了基地中心位置,持續反應的裝置會散發熱量,時間一長就能知道,核聚變持續控制已經取得成功。
……
與此同時。
阿邁瑞肯的高層正不斷召開科技論證會議。
最高級別的決策層主要關心兩個問題,一個就是湮滅射線,他們找來一大群專家學者,討論湮滅力場點火核聚變以及軍事化用途的可行性。
另一個就是可控核聚變技術。
種花家掌握著湮滅射線技術,還依靠F射線進行氘氘聚變點火,而現在他們也製造出了湮滅射線,自然也能夠進行氘氘聚變點火。
「那麼,是否能開啟核聚變的研究?」
這是決策人的疑問。
當召開相關會議的時候,一大群的科學家都支持開啟研究項目,因為他們都希望能夠參與其中。
核聚變的研究,肯定是超大型的科研項目。
參與其中,百利而無一害。
但針對開啟核聚變的研究,學術界多數人是不看好的,他們對點火氘氘聚變很感興趣,但點火核聚變和控制核聚變無關。
核聚變研究的主要難點在於『控制』,所以才會叫做『可控核聚變技術』,至於怎麼點火,就只是一個技術難點而已。
「實現氘氘聚變的點火,又能怎麼樣呢?」
「這和控制核聚變完全沒有關係!」
「只要把氘氘聚變,想像成氘氚聚變,就知道我們掌握了氘氘聚變的點火,也根本沒多大意義。」
「因為我們也不能控制氘氚聚變……」
「首先要實現難度低的氘氚聚變,再加上氘氘聚變的點火技術,來近一步控制氘氘聚變。」
很多學者不看好的同時,也開始討論具體的問題,「難點太多了,包括設計,包括材料都是問題。」
「托卡馬克裝置並不完善,甚至說,那只是理想狀態的設計,有很多待解決的問題,他們的核心技術是湮滅力場裝置,據說也用了托卡馬克裝置……」
「不管怎麼說,他們還沒有取得成功!」
一大堆的議論,一大堆的想加入,一大堆的不看好。
針對核聚變大型工程研究項目,就只是召開幾次科技會議,顯然討論不會有結果。
阿邁瑞肯決策層更重視另一個問題--湮滅射線。
F射線被認為是一種軍事科技,他們可以接受在前沿科技領域落後,但不能接受軍事科技的落後。
阿邁瑞肯擁有的國際地位,很大程度上決定於極為強大的軍事力量。
現在前沿科技領域相關的軍事科技,阿邁瑞肯已經處在絕對的下風,他們知道要保持國際地位,就必須要把軍事科技提升上來。
最少,要知道出反重力飛行器。
最少,也要投入研發湮滅射線發生技術。
這兩點很關鍵。
當想到種花家掌握的高端技術,好多軍事領域的人士都開始焦慮了,因為他們無法再對種花家形成軍事威懾。
湮滅射線技術,甚至打破了國際軍事力量的平衡。
原來是各個國家掌握的核武器進行相互威懾,一旦使用了核武器也就意味著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那可能是毀滅性的。
當然,不計後果的使用核武器,現在依舊是毀滅性的,但湮滅射線技術影響下,核武器的威懾力相對小了很多。
如果再過幾年呢?
種花家的技術再提升,就可能掌握很多不敢想像的高端軍事手段。
有個中將級軍官就說道,「現在只是地面上發射湮滅射線,從實驗中來看,覆蓋距離是有限的,最多能威脅到近地衛星。」
「以後呢?」
「如果他們再繼續研究,比如製造出能釋放F射線的近地衛星,到時候,我們本土都會非常危險……」
很多人聽罷心有戚戚。
F射線是能引爆核彈的,太空上有了釋放F射線的衛星,就能瞄準核基地進行直接打擊。
到時候,本土的核武儲備就成了埋在家裡的巨型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對手引爆。
那實在太可怕了!
……
國際輿論依舊沸騰。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