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大漢都快亡了(2/2)
「我倒是想忙起來,可後來又想了想,還是覺得算了,忙不忙對我來說都一個樣……」劉破奴睜眼看了下,發現是劉徹後便繼續躺著,懶洋洋的說道。
「你正是年輕打拼的時候,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就憑劉破奴那帶節奏的能力,沒個幾年功夫和多次的歷練恐怕是練不成這樣的吧?
劉徹有些好奇到底是什麼神奇的東西把劉破奴變成了這幅鹹魚姿態的。
「就算不為將來,起碼也得為了你的肚子想一想吧?」
劉破奴挪動了下屁股,讓自己用更舒服的姿勢躺好,懶洋洋道:「我再怎麼折騰也不可能在這大冬天裡變出糧食,況且說不定待會皇帝出兵的命令就來了,到時候我把糧食放在別人家,再把地租出去,我去吃軍糧就行了……」
昨天回來之後劉破奴又仔細的想了一下,發現不管怎麼著自己好像都繞不過去一個坎,既然橫豎都繞不過去,又何必讓自己那麼累呢……
等著吃免費的飯不香嗎,折騰個球啊還?
「萬一明年皇帝不出兵呢?」劉徹滿臉的黑線。
合著朕就是你不勞動的理由了?
雖然這話聽著好像也有點道理,但怎麼就感覺你是在罵朕呢?
「不出兵就再說唄……」劉破奴聳了聳肩,以劉徹的尿性,會不出兵?
不對,我為啥要盼著出兵呢?
冷兵器作戰時代,就算能活著回來身上也會留下各種各樣的舊傷。
雖說不能保證死了就能穿越回去,但若是能活著誰又想去死?
萬一死了沒穿越回去,那豈不是虧大了?
不行,得想辦法混個功名,不用在受到徵召的那種。
只有這樣自己才可以在大漢躺著過日子……
「想到後果了?」劉徹呵呵一笑,終於在劉破奴身上看到了年輕人該有的不成熟了,這也讓劉徹猛的鬆了口氣。
劉破奴瞥了眼劉徹,諷刺道:「你們這些大人物都這麼閒的嗎?有這功夫就算不想去賑災,待在家裡多造幾個人為大漢做點貢獻不行嗎?再不生大漢就亡了……」
「一派胡言!」劉徹面無表情的看著劉破奴。
「你說一派胡言那就是一派胡言唄……」劉破奴呵呵一笑,雖然漢朝並沒有在這一時期滅亡,但那純粹是因為後面的漢宣帝夠給力,硬生生的把大漢又給拉回來續了命。
劉破奴也沒想跟劉徹較真,跟一個陌生人犯不著。
萬一他想邀功,就把這話告訴了皇帝,自己恐怕不想穿越也得穿越去了,犯不著。
儘管不知道是真還是假,但先前劉破奴提出的以工代賑這個方法還是給了劉徹不少的期望的。
劉徹雖然不相信大漢會亡,但真正觸動他的還是因為劉破奴提到了人。
劉徹還是知道這些年的戰爭,讓大漢減少了多少人口的。
「你詳細說說,我聽聽在不在理,若是合理的話,我就幫你呈上去,說不定到時候能讓你封個侯什麼的,以後也就不用再去受征打仗了……」看著劉破奴忽然不說了,劉徹卻又心急了起來。
「不說,你吃相太難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