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宇宙星海傳說 > 461 星核能源

461 星核能源(2/2)

目錄

知道了自己與高階文明之間的差距。

敵人太強不怕,怕的就是,不知道敵人太強,還整天以為自己很強。

如今,既然知道了,聯邦與高階文明之間的差距,那麼...

就奮力追趕吧!

哪怕是需要一年前、一萬年,甚至是更久!

人類有句話說,忘戰必危。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想的話,這確實不是一件壞事。

有一個強大的敵人在威脅著自己,聯邦才能卯足了勁發展不是?

------

聯邦歷41年。

距離小麥哲倫的那次事件,已經過去了兩年。

這兩年聯邦雖然十分平穩,沒有進行任何戰爭。

不過,江星辰倒是更進了一步。

之前的軍功加在一起,終於是晉升了中將軍銜,從而去掉了開拓艦隊司令前面的「代理」兩字,成為了正式司令。

同樣的,段星刻以及穆千山兩人,也同樣是摘下了代理兩字,晉升為少將,成為了第一以及第四軍團的正式軍團長。

而在中央科學院那邊。

也同樣有著好消息。

之前從六分儀A那邊,所送回來的未知文明戰艦殘骸中,那個能源技術也終於是完整了全部解析工作。

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那個能量模塊內所搭載的,竟然是星核的碎片。

什麼是星核的碎片?

簡單說,就是星球核心的碎片。

除了死星之外,所有星球內部都有星核,而越年輕的星球,其星核也越是活躍。

同時,星核的特性就是吸收空間粒子(即暗能量),然後經過一系列反應催發出可維繫星球生命力的能量。

從本質上來說,星核無限接近於永動機的概念。

如果從能量的強度上來說,這種技術製造出的能源系統,並不比零點能源模塊強大。

但其卻有著零點能源模塊所無法比擬的優勢。

本質上來講,零點能源模塊就像是一個充電電池,而想要為其充電,就必須用掌握相應的技術,硬生生打開一條通道,連接其他多元宇宙,並從子空間內抽取真空零點能。

但星核能源模塊卻不同,理論上該技術如果裝載在戰艦內,至少可以維持一艘戰艦運轉數億年。

因為,這玩意是通過吸收空間粒子,並不斷將其轉化為能源。

而空間粒子,也就是暗能量,本身就是構建宇宙的基礎,可以說是無處不在。

也許你一艘戰艦服役了數百年,直至退役之後,這個星核能量模塊依舊還十分年輕,可以拆下來,然後裝到一艘新戰艦上。

因此,不少中央科學院的科學家,都將這種能源系統稱之為...

「傳家寶」能源系統。

可不就是傳家寶麼...

沒準前前後後經歷數百上千艘戰艦的退役,它卻依然活力十足不是?

不過,這倒是給聯邦解決了一個大問題。

許多本來在使用零點能源的地方,今後都可以用這種能源系統來替代。

比如各種星際工業,又或是那些使用空間粒子重構技術的戰艦生產線。

甚至是戰艦上,也同樣可以裝載這種能源,與零點能源模塊搭配使用。

這樣的話,在非劇烈戰鬥時,可以不用去消耗零點能源模塊,而是使用星核能源模塊。

而即便是在發生劇烈戰鬥時,通過星核能源模塊的持續輸出,也可以緩解一部分零點真空能的消耗。

畢竟,即便是如今聯邦零點能源模塊產能,已經擴大了十倍。

但依舊還是個稀缺物品,無法做到聯邦內的大規模應用。

因此,星核能源技術的出現,對於聯邦的意義...

絕對是十分重大的。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