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爆頭(2/2)
而傶薇也懵了,下意識的起身:
「對不起對不起……」
「你……」
看著她那慌張的模樣,好懸被爆頭的許鑫滿嘴苦澀……
「收著點。」
「是是是,對不起,許導,真的對不起……」
傶薇頭點的跟搗蒜一樣。
這幸虧沒砸到。
要是砸到了……自己這罪過就大了。
過來試鏡,把人家許導的頭給爆了?
這以後還有的好?
然後她就想去撿杯子,可杯子撿起來後,她又愣了愣……
不自覺的目光落在了許鑫的臉上……
就在大家以為她要幹嘛的時候,她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又趕緊把杯子給放到了原位。
對,你沒看錯。
就是原位。
「……」
「……」
「……」
一群人就這麼看著「物歸原主」待在地上的杯子,腦子都有些空了。
沃……沃特阿有杜英?
而傶薇察覺到了眾人的目光,又愣了愣……
然後……
「颯颯颯颯……」
她忽然滿臉苦惱的撓了撓頭皮,那一頭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頭髮又變成了雜草一樣的造型……
接著帶著幾分豁出去的意思,又把杯子撿了起來。
往椅子上一坐……眼神開始直勾勾的看著許鑫。
這下反倒給許鑫弄不會了。
不是……
這姐姐……要幹啥啊?
什麼滴幹活?
正納悶呢,大概過了幾秒鐘,她又把杯子往地上一丟……
「冬~」
這次杯子彈別的地方去了。
「大學畢業那天!咱倆就在這!」
她盯著許鑫,直勾勾的說道:
「喝多了。」
「……」
在許鑫的沉默中,她用她那本身就帶著幾分沙啞之感的嗓音,以及目不轉睛,凝視的目光看著許鑫:
「我說幸好我們還在一起。」
「……」
「你也哭了,你說咱們會永遠在一起!」
「……」
「是不是真的?」
看著沉默無言的許鑫,她繼續追問:
「我問你!是不是真的!?」
情緒。
觸碰得到的情緒。
用情緒,推動台詞。讓台詞裡蘊藏的情緒,感染觀眾。
順理成章的以一種「含淚而不發」的堅持,在沒有流淚的情況下,用最柔軟的語言,化作最鋒利的刀子,捅向自己和「敵人」的心窩。
所有人都能清晰的感知到這姑娘語氣里的情緒。
而在這股情緒的作用下,她那面無表情的凝視,成了此時此刻心情的最佳註解。
她,黃小仙,不是為了吵架來的。
而是要一個答桉。
許鑫沒回答。
沒關係。
她繼續問:
「咱們去酒吧,你被人占便宜,我上去就要弄那男的!陸然都拉不住我!就為了給你討一個公道!」
「……」
「你害怕的抱著我,說小仙兒咱們別鬧了,咱走吧。我害怕!走了之後,你抱著我哭,說只有跟在我身邊,你才是最有安全感的!是不是真的!?」
詞兒……不太對。
但味道卻很明顯。
這段詞,搭配她從開始表演就一直沒眨過的眼神,那雙眼睛因為乾澀,已經自發的開始醞釀起了水霧。
顯得朦朧濕潤。
可語氣里的那種情緒卻愈發真實了起來。
「我找不到工作!又不敢和陸然說,天天白天騙他說我去上班,跑你家裡。你為了不讓我餓肚子,天天中午跑回來給我做飯。說以後我要是找不到工作,你管我一輩子!是不是真的!?」
「……」
用來濕潤眼球的眼淚越攢越多,眼眶已經收不住了。
她任憑淚水花落,在臉上滾出一道道丘壑,可還是一眨不眨。
就繼續用這種表現,這種情緒,來向許鑫……或者說黃小仙向馮佳期尋求那種態度。
你對我的好,是不是真的?
而許鑫的沉默,就註定了馮佳期沒有任何答桉。
一直到她自己點點頭:
「好。」
沙啞的嗓音因為哭腔,這個「好」字的音色已經開始泛空。
接著,她終於用手抹了一把臉頰。
把眼淚抹去後:
「好樣的,馮佳期。你真是好樣的。」
她一邊說,一邊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你倆滾吧。你和陸然,滾吧。永遠別出現在我面前。」
說完,直奔門口而去。
然後來到了門口之後,她這才轉身,看著眾人鞠了一躬:
「我的表演完了……對不起,許導。也謝謝各位導演……再見。」
實在是想不通自己剛才那種拙劣的表現該怎麼晉級的她,最後看了一眼地上的杯子……然後直接擰開了門把手,走了出去。
來去如風……
只留下了面面相覷的眾人。
「……」
「……」
「……」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而察覺到許導看著自己後,薛勇張了張嘴……
組織了下語言後才說道:
「還……不錯。」
聽到這話,許鑫沒吭聲,又扭頭看向了王雷。
「……老實說,我有點懵。」
王雷想了想,說道:
「從表現上來看,她還挺合我胃口的。可……這女孩感覺冒冒失失的……」
廢話。
能不冒失麼?
你見過誰家試鏡上來就差點把導演爆頭的?
要不是許導躲的快,那杯子就砸腦門上了。
她使那麼大勁幹嘛?
而許鑫又看了看其他人,罕見的第一次問道:
「你們的感覺呢?」
「感覺還可以。」
文木野第一個開口:
「前面是失誤……但表演階段挺好的。情緒很飽滿,雖然台詞好像不太對,表達的意思也不同。但她的情緒我能夠感受到,從側面來講,對人物的性格也給出了寫照。我讀的故事裡,黃小仙就是這樣一個性格的人。在人前敢愛敢恨,但自己待著的時候,確實挺軟的……」
他的話得到了身邊幾個人的認可。
而許鑫又看向了許志那邊。
倆發小琢磨了一下……
許陽:
「挺漂亮的。」
許志:
「這女子不是甚省油的燈。」
「……」
倆人的回答得到了許鑫好大一個白眼。
可在問完了一圈後,他獨自品評了一會兒……
接著毫不猶豫的把她那份資料丟進了晉級的筐裡面:
「下一位。」
還行,他其實也挺滿意的。
不過這性格……確實毛躁了些。
得收斂一下。
但這39個人裡面,她確確實實是最符合自己心裡的「黃小仙」的那一個。
……
一下午的時間,第一批的所有演員試鏡結束。
沒想到最後收穫了一份驚喜的許鑫心情顯得很放鬆。
「走吧,咱們吃飯去。看看大少爺安排的咱們什麼晚餐。」
他開著玩笑,帶頭走了出去。
走廊里已經沒人了。
只有幾個員工在打掃衛生。
見狀,許鑫一擺手:
「行了,衛生明天打掃也不遲,都辛苦了,下班吧,大家。」
對幾個工作人員擺擺手示意大家下班後,許鑫一邊往辦公室走,一邊給楊蜜打過去了電話。
「都都……喂,結束了?」
「嗯,第一天結束了。但我估計還得耽擱個兩三天的時間。」
「我知道。」
「你知道?」
許鑫一愣。
「對啊,下午唐煙給我打了個電話,給你道歉。」
「呃……」
「說她狀態沒調整好,演砸了。謝謝你又給她了一次機會……然後我就問了下你那邊的情況。好嘛,一兩百人?」
「嗯。」
許鑫應了一聲,一邊推開了辦公室的門。
對著大小王以及鞏辛亮招了下手,接著繼續說道:
「我們現在打算去吃飯。唐煙的事情我盡力了啊,這邊我發現了一個很符合黃小仙設定的女孩,她那演技……以及外形條件,基本上主角是不可能了。」
「找到了?」
楊蜜有些驚訝:
「誰啊?」
「叫傶薇,目前這些人里最滿意的就是她,很不錯。就是人有些冒失……」
「她?她去試鏡了?」
「你認識?」
「你笨啊,你忘了我還用過她的彩鈴了?那首《外灘十八號》……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還是那個地點那條街~喔喔~~」
「別開口,自己人……」
許鑫一邊讓她打住,一邊有些意外的問道:
「這首歌是她唱的?」
「對呀。我去KTV還經常唱這首歌呢……」
「……好吧。她還挺符合的,不過還得看。後面還有一百來人呢。」
「嗯,唐煙的事情你就看著辦唄,人情歸人情,但至少咱們也給過機會了。她要真不行,那也讓她自己找原因去就行了。然後下午花姐也跟我打了個電話,我聽那大概意思是她跟你說聲謝謝之類的……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你看著處理唄。」
「好。那沒事了,我們出去吃飯了。」
「嗯,去吧去吧……」
電話掛斷,和王穎手拉手一起走在他身後的王斯聰才來了句:
「主角找到了?」
「還不好說……但至少有一個很符合我預想的人出現了。」
他說著,看向了鞏辛亮:
「老狼在哪呢?你自己回來的?」
「嗯。」
鞏辛亮應了一聲:
「他在挪威那邊呢……」
說著,她略微一猶豫,忽然問了一句:
「我的戲份多嗎?他接下來還有幾個行程,要是多……我就在國內等他了。」
王斯聰眨了眨眼,在許鑫還沒開口時,來了句:
「他本身也要來客串,你倆的行程等他回國再商量唄。」
話音落,許鑫看了他一眼。
接著才笑呵呵的沖鞏辛亮說道:
「儘量多給,但具體還得看成片剪輯出來什麼樣再定。」
而聽到這話,鞏辛亮忽然來了句:
「李可那個角色感覺還挺容易的……」
王斯聰眉頭一皺……
因為三人站並排,所以鞏辛亮沒看到。
而許鑫呢,笑呵呵的點點頭:
「那等第二輪你試試。」
聽到這話,鞏辛亮臉上出現了笑容:
「嗯!」
而一旁的王穎則在眨眼時,悄悄的看了一眼自己男朋友。
然後默默收回了目光。
就當什麼都沒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