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上鉤(2/2)
「不用咱們這邊。我打個電話就能上。」
許鑫笑著說道:
「簡單。」
聽到這話,齊雷點點頭:
「那可以……反正咱們這邊的宣傳,主要以城市巡遊為主,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各大省市的地方台那邊都打好招呼了,《山楂樹》這個題材最大的優勢就是受眾。不僅僅是年輕人市場,同時還可以與60後、70後產生共鳴。而這部分用戶群體,剛好是電視台市場受眾最大的群體……這一趟可能要你們辛苦一些。」
「沒關係。以不變應萬變。」
許鑫笑著擺擺手。
「辛苦不怕,敵人都打到家門口了,不辛苦,不玩命,那可守不住沙巴克。」
「……」
齊雷一愣。
隨即反應過來了「沙巴克」是啥後,哭笑不得:
「你不說我都反應不過來……還真是有幾年沒聽到過這個詞了。」
「哪區的?」
「一區光芒,職業法師。」
「哈哈哈哈哈……」
……
許鑫今天和齊雷的碰面其實意思也很簡單。
或者說本來就是臨時起意。
原本的計劃是參加完《好聲音》總決賽之後,他和劉一菲、林狗三個人就開始進入電影宣傳期。
但今天早上上廁所時,看到了娛樂新聞的頭版頭條,搞出來了個所謂的《三英戰呂布》後,他一方面覺得莫名其妙,另一方面也想看看廠里有沒有什麼新說法。
畢竟……別管媒體是不是捕風捉影,這「刺兒」是已經挑起來了。
不過結果嘛……很好。
好在哪?
好在西影廠握著主流媒體的筆桿子。
主流媒體是風向,尤其是在這個網絡媒體日益崛起的年代。
主流媒體更加被賦予了「監管」、「歸納」信息的意義。
用來防止一些有害信息在網際網路上泛濫。
而在這方面……京圈是短板。
不是說他們不認識什麼主流媒體之類的……那基本不可能。或者說恰恰相反,人家認識的雜誌報紙電視台不見得比你少。
但這種事情涉及到一個名正言順的問題。
能在這上面發消息的,只能是「兄弟」,而不是民營的「外人」。
不然的話……
啥意思?你一個具備公信力的媒體,被資本、民營所裹挾,成為了別人的喉舌?
那這事情就不太對勁了。
所以……齊雷這件事做的是一點毛病都沒有。
可以說是直指要害。
並且,按照倆人聊的內容,接下來一段時間,主流媒體出現的西影廠……或者說《山楂樹》的事情,都是對於華語電影市場的鼓勵,而不是引戰、對立。
這件事,《非誠勿擾》做不了。
不管找誰來都不好使。
但西影廠卻能做。
「直指要害吶……」
站在辦公樓前,他抬頭看了一眼難得的冬日暖陽,低聲感慨了一句。
線,已經劃出來了。
那麼接下來大家都在有限的範圍里折騰……那麼票房如何,那就真的是各憑本事了。
唔,還得和老王說一聲。
我自己不搞陰兵過境,其他人也別特麼給我票房造假。
大家就公平公正的來一場。
誰也別整那些虛頭巴腦的玩意。
想到這,他拿起了電話。
「嘟嘟嘟……餵?你小子還知道給我打電話吶?」
張武笑呵呵的聲音響起。
「哈哈,瞧您這話說的。」
許鑫開始「叫屈」:
「您不是最近忙麼?我想找您喝酒,您也不搭理我啊。」
「少來這套!」
電話那頭的張武哭笑不得:
「昨天我還在電視上看著你了呢……說吧,找我什麼事兒?」
「想上《楊闌訪談錄》。」
許鑫也不藏著掖著,直接說道。
而張武的反饋也很簡單:
「噢,那簡單,你想什麼時候上?」
「這兩天最好,我下午要去魔都開啟電影宣傳,這次的採訪一定要在《山楂樹》上映之前弄出來。」
「行,那我看著安排一下,你回燕京前跟我說。」
「嗯嗯,沒問題。」
和張武說事就這點好。
簡單幹脆利索。
絲毫沒有什麼拖泥帶水的環節。
有事說事,說完就掛。
而電話掛斷之後,許鑫扭頭對低頭刷手機的蘇萌說道:
「萌萌,走了。」
「哦,好……許哥,您看。」
蘇萌忽然把手機遞了過來。
「怎麼了?」
許鑫有些納悶的接過來,然後就看到了一個名為「何君HJ」的ID剛發了一條微博:
「韻味呀韻味,練你千百遍!」
發微博的同時還搭配一張照片,照片上,一個看起來身段很好的女孩對著鏡子穿著旗袍擺出了一個很優雅妖嬈的動作。
見狀,他直接問道:
「這是第幾個人了?」
「第四個。我把她們的微博都保存了,目前為止,分別有蔣菁、李欣茹、何君,還有許哥您說的那位付露露導演,她們四個人都發了微博。何君是最後一個發的。蔣菁發的最多,包括書法、形體培訓,方言之類的……但基本沒帶什麼圖片……」
「何君這是第一張?」
「對,第一張。其他人都發了大半個月了。最早是李欣茹在11月12號發的一條「早起,開始培訓,為下一部電影」。她最火,因為演過《醜女無敵》林無敵嘛,所以好多人都在問她是什麼電影……我估摸著何君應該是觀望了一番,見沒什麼事才發的。」
聽到蘇萌的話,許鑫想了想,直接給張沫發了條信息:
「何君發微博了,看到了麼?」
張沫沒回復。
許鑫也不等,坐著蘇萌的車就往家走。
而快要到家的時候,他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