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我帶你們去搶功(2/2)
「他一個黃巾賊首,竟敢如此囂張,真當大漢沒有人了嗎?」
縣尉陳交默默的撿起了地上的戰書。
以往他的地位並不算高,但是戰事來了,陳交的地位直線上升,一躍成為了涪縣的二號人物。
其他的大佬統統的都要靠邊站,就連縣令張沖,在陳交面前也不敢太過於囂張。
畢竟軍事他們並不懂,接下來還需要靠著陳交來抵抗黃金賊兵呢。
不過一般的聰明人也不會再得勢之後太過於囂張。
畢竟這仗總有打完的那一刻,這個時候有多囂張,打完之後就有多孫子。
陳交不動聲色的看完了整份戰書上的內容,嘴角忍不住的微微抽搐著,默默的看了眼張沖。
『大軍圍城,不日破之,膽敢抵抗者,城破之日,家亡之日!』
『開城門者,兵為屯長,屯長為軍侯,軍侯為校尉。』
『勸降有功者,官升三級……』
特娘的……
說的老子都心動了……
縣尉升三級那都得去郡裡面了,但是郡裡面肯定當不了大官,哪怕就是降級,給個縣令當一當,那也是很舒服的啊。
陳交現在這個縣尉的職位,那還是憑藉著戰功,外加送禮走關係才好不容易得到的。
往上基本是沒有可能的,沒曾想現在對面竟然給了這麼好的待遇。
最終陳交還是無奈的搖了搖頭。
官就是官,賊就是賊。
待遇再好又能怎樣?
天下雖亂,但整體來說官軍還是占據著絕對優勢的。
所以,黃巾賊兵現在雖強,但也強不了多久,等到其他地方都平定了以後,朝廷必然會拍大軍前來鎮壓。
現在投降倒是舒服了,以後怎麼辦?
「縣令,不好了……」
「怎麼不好了?」
「城外的兵叛逃了……」
「什麼?」張沖腦袋瓜子瞬間一片空白。
叛……叛逃了?
城外他可是安置了三千多人的,原本這些人應該是安排到城中來防守的。
但無奈城池太小,城內已經安置了五千餘人,實在是進不來了,所以只能將他們安置到城外。
結果沒想到戰爭還沒開始呢,自己這邊就叛逃了三分之一?
這還打個屁啊!
「快,快去安撫城內的軍隊,無論如何也要守住涪縣,撐到援軍到來!」張沖慌張的說著。
陳交臉色陰沉的走出縣衙,他當然知道要安撫住現在的軍隊。
可現在的情況,真的能安撫住嗎?
陳交不覺得,反正他是沒有信心的。
領兵打仗,最怕的就是軍心不穩,一個逃兵能捲走十個,十個又能捲走一百個。
現在外面跑了三千多人,城內的五千多人會咋樣?
陳交就是用屁股去想,也能想出來情況很糟糕。
果不其然,當陳交來到城中,還沒走到城門處的時候,就迎來了一場巨大的危機。
「縣尉來了,快抓住他去領賞……」
亂糟糟的兵士中,不知道是誰先喊了一句,緊接著數百兵士爭搶著朝著陳交奔來,一個個的如同狼看見了肉似的。
陳交心中很方……
老子竟然成了他們的戰功?
那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陳交忽然眼前一亮,暗道有了。
面對著朝著自己湧來的亂兵,陳交靈機一閃,連忙大聲呼道:「幹什麼?都幹什麼呢?想要戰功的跟我來,我帶你們去把縣令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