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一章 氦-3(2/2)
然後地球重新進入新一輪的輪迴。
等到幾十萬年或者上百萬年後,又會有新的智慧生命出現重新走一次人類已經走過的路。
不過現在看來人類的科技發展還是挺穩健的。
就算沒有王晨出現,解鎖核聚變也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可能一百年也可能兩百年,但衝出地球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只要能夠走出地球,那資源方面的問題將再也無法限制人類的發展。
估計以後黃金變成白菜價都是有可能的。
甚至來一波文藝復興,傳統能源汽車直接二度崛起。
這些都有可能。
畢竟石油黃金這東西在地球的儲量中有限,但在宇宙中那就約等於無限了。
不過這些都有些扯遠了。
王晨現在最看重的就是月球上的氦-3。
雖然氦-3不是核聚變唯一的選擇,但卻是最好的選擇。
這玩意在地球上實在是太稀少了。
氦-3最初是在太陽上由於熱核反應形成,然後借太陽風撒向四面八方。
因為有大氣層和磁場所阻,它們很難落在岩層表層上,所以整個地球的氦-3存儲量也就只有500公斤。
簡直可以用少得可憐來形容。
作為完美能源,氦-3可以和氫的同位素發生核聚變反應,但是與一般的核聚變反應不同, 氦-3在聚變過程中不產生中子,所以放射性小, 而且聚變反應過程易於控制, 既環保又安全。
所以有這種原材料做基礎的話,人類很快能掌握可控核聚變技術,並且實現高效、安全、廉價、清潔無污染髮電。
而且使用氦-3的話,即便是全世界每年的發電量,使用100噸氦-3也足夠了。
王晨的想法就是,先用最容易實現聚變反應的氘和氚進行聚變,這兩種原料地球上的儲備都非常豐富。
哪怕月球上沒有氦-3,光地球海水中所存儲的氘就足夠人類使用幾百億年。
一升海水提取出來的氘所能產生的聚變能源,就相當於300升汽油完全燃燒釋放的能量。
只不過和氘產生聚變的氚有點麻煩,需要人工製作,畢竟這玩意全球的存量也就幾公斤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王晨眼饞月球上的氦-3的原因。
因為氘和氚進行聚變過程太過繁瑣,需要設計大量的配套裝置。
而氦-3就簡單的多了,而且這東西地球上少,但宇宙裡面卻是相當多的。
無論從什麼方向來看都是未來人類最好的能源夥伴。
氘氚聚變最多也就能當個過渡產品。
所以王晨接下里的目標也就很清晰了。
那就是解鎖核聚變,搞出飛船直奔月球。
等到氦-3到手後將核聚變升級就可以考慮飛往火星的可能性了。
比起月球,火星才是未來人類最需要重視的跳板。
那地方別看現在是個死地,但是只要技術到位,火星也是有機會變成第二個地球的。
一旦火星成功改造,那人類可就擁有了一塊面向宇宙的完美跳板。
王晨也很期待自己家的飛船登陸火星的那一天。
相信這個時間也並不會太久。
只要解鎖了核聚變,那一切就皆有可能。
(喜歡的可以投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