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精靈:我的綠毛蟲有個夢想 > 72. 不能再低調了,其實我是個天才

72. 不能再低調了,其實我是個天才(1/2)

目錄

南風想到自己身邊的寶可夢,要是都把夢想改成變成人,就覺得渾身都起雞皮疙瘩。

那個畫面太美,他不敢想。

伊布搖搖頭:「布依。」

(不知道。)

「布依?」

(但為什麼不能試試呢?)

「咔嚕!」

(你說的太對了!)

「嗚嗷!」

(伊布說的對!)

南風發現,綠毛蟲現在很有向複讀機發展的趨勢。

但重點根本不是這個啊喂!

什麼叫為什麼不試一試啊!

寶可夢怎麼想都變不成人吧?

雖然系統是給了個任務沒錯,但系統能夠完成種族的大躍遷嗎?

【本系統為美夢成真系統,可以滿足宿主的各種美好願望。】

屁的美夢成真系統!

你只能從旁輔助, 怎麼可能直接讓寶可夢的物種都跟著改變?

不要想著帶歪我們家寶可夢!

南風覺得自己身為一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絕對不能被系統給帶歪了。

只是他心裡天人交戰的時間,其他寶可夢們已經把伊布拉入了他們的小團體當中,我還沒想到平時一聲不吭的一步居然有這麼厲害的夢想。

實在是超乎了他們的想像。

這簡直是太讓人……

驚喜了。

還有什麼比在自己身邊待了很久的夥伴,其實是自己同好的事情,更讓人雀躍的?

綠毛蟲尤為高興。

南風甚至還聽到他問伊布。

「你也覺得這東西說出來就不靈了嗎?」

伊布則是眨著眼睛問他。

「布依?」

(什麼?)

「嗚嗷。」

(鯉魚王之前跟我說,人類會過生日,把願望在那一天許出來, 就可以實現。而且還不能說出來, 說出來就不靈了。)

「嗚嗷?」

(我還沒過生日,所以我可以說,那你呢?)

他們話沒能再繼續進行下去,因為南風已經把伊布抱了起來,將兩人隔開。

為什麼一副病友在交流病情的樣子啊!

南風覺得很不對勁。

「好了,先把這件事放放,哈克還沒說呢,哈克,說說你的夢想吧。」

南風滿臉期待的看著哈克龍。

好在哈克龍一直都很穩健,而且來沒有主動訓練過,絕對不會有什麼讓自己困擾的夢想。

加油啊!

你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哈克龍!

哈克龍在眾人的注視下,把自己嘴裡的肉咽了下去。

而後,他才慢吞吞道:「嗚?」

(什麼是夢想?)

幹得漂亮!

不對。

又不是那麼漂亮。

你不知道什麼是夢想嗎?

南風和哈克龍大眼瞪小眼。

「就是你想要完成的事。」

南風循循善誘道。

哈克龍沉默一會兒,這才道:「嗚。」

(嗯……我想要把這頓飯吃完。)

這算哪門子夢想啊!

不過南風沒敢繼續問下去, 他擔心自己再問的話, 哈克龍的回答會是再好好睡上一覺, 那就實在是太掉san了。

雖然前幾個寶可夢的夢想都很離譜, 但好在逼格很高。

哈克龍就就太接地氣了。

「咔嚕?」

(所以主人,你有什麼夢想嗎?)

鯉魚王看著南風仰頭45°角嘆氣,主動詢問。

南風看了鯉魚王一眼,滿臉的憂傷。

真是難為他在這個時候,還沒忘給自己捧哏了。

「我的夢想是開一間飼育屋。」

南風低聲說著。

原本他以為自己的這個夢想,在那些寶可夢當中,因為太不起眼,所以很可能被不理解。

卻沒想到他這話說完之後,大家都瞪大了眼睛。

「咔嚕!」

(居然是飼育屋嗎?好厲害!)

「嗚嗷!」

(主人要開飼育屋!太棒了!)

「唔。」

(是個有趣的決定。)

伊布在剛剛說完話之後,就繼續保持沉默,這會兒也只是閃了閃眸子。

見到大家驚訝或是欣喜的目光,南風有些不自在。

「其實也不是因為什麼了,主要還是我的個人想法。」

他解釋:「我是一個沒有什麼目標的人,我的想法就是能夠把你們養好,讓你們平安快樂的長大,然後開一間飼育屋,親自參與負擔養殖的過程。」

「你們瞧,其實日子不必波瀾壯闊, 也可以很有趣。」

「因為這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是你做不到的了, 而你能做到的是在這有限的時間和精力當中, 選取一條自己最喜歡的道路, 走下去。」

曾經的他就是這樣做的,現在的他也是一樣。

按理說從魔都大學畢業,父親又身為道館的館主,他有大把的時間和精力去做一些事。

甚至是他從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這會兒都可以輕易完成。

但他仍然沒有給自己太高的希望匣值。

因為太擔心會失敗了,所以把想法定到了最低。

這樣只要有任何一點超出預期的事情發生,就會覺得格外高興,也不會有什麼失落感。

反正他現在的錢開一間飼育屋已經足夠了,這個夢想也是板上釘釘,可以實現的事。

「那麼多普通人都沒有多大的實力,但他們仍然生活的很好,不是嗎?」

「我的起點比別人還要高許多,我的父親那麼強,就算他手下的那些寶可夢裡隨便挑選一隻退役的來保護我,都可以讓我後半輩子安穩無憂。」

哈克龍:Σ(⊙▽⊙「a

有被cue到。

但他還沒退役呢!

「那我為什麼還要那麼努力呢?」

「我又沒想過要讓自己變強,成為什麼超級高手。」

「平平淡淡的日子挺好的。」

南風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話,其他寶可夢們也認真的聽著。

而後他笑了起來。

「只說我了,其實我對你們也是有一定私心的。」

「我希望你們只要開開心心的長大,在幼崽這個階段好好玩耍。這個足夠了。」

「你們不需要那麼努力,也不用把自己逼得太死。」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有我在,我能夠給你們想要的生活,就絕對不會讓你們再去冒險。」

「可以理解我的意思嗎?」

他看向面前的寶可夢們。

最先發言的照例是鯉魚王。

「咔嚕。」

(想不到主人居然有這樣的願望,真是太讓我驚訝了。放心吧,主人,我已經生活的很快樂了,只要能在你身邊就是我最幸福的事。)

鯉魚王真誠的說著。

當然還有美食。

美食和主人不可辜負。

不過他也想保護這樣的主人,所以還是努力變強吧。

只不過變強的道路上必須的理由除了長遍天下美食外,又多了一個保護主人。

畢竟他是那麼的溫柔。

那麼的……體貼。

「嗚嗷!」

(我們不是每天都在玩嗎?我很開心啊!主人不開心嗎?我不會讓主人不開心的!)

可能因為南風說的太過於委婉,綠毛蟲沒聽出來。

但他還是堅定的表明了自己的立場。

主人的方向,就是他的方向。

身為主人的第一個寶可夢。

他應該承擔起這份責任。

既然主人想要保護好大家,那他就應該努力變強,好好保護大家,讓主人不要那麼擔心。

他!綠毛蟲!

現在可也是大哥啊!

雖然鯉魚王和伊布都沒有親口承認過這個稱呼,而是把他當成朋友或者夥伴,但他心裡卻早已有了這種責任感。

和大家在一起,保護大家。

這就是他需要做的事情,他也絕對不會讓南風失望!

伊布沒說話。

她靠在南風的懷裡,垂下眸子。

人類都這麼喜歡攬責任嗎?

雖然綠毛蟲傻傻的,鯉魚王也話很多,但……

嘛。

既然是南風所珍視的家。

那她就勉強保護一下好了。

只要是南風想做的事情……

「嗚。」

(不關我的事。)

哈克龍反應過來,自己不是南風的寶可夢。

「怎麼不關你的事?」

失落感才湧上心頭,他的頭上就被一隻手覆蓋上,揉了揉。

「我說的這些東西裡面當然也包括你,這些事,肯定也有你和我們一起做的內容。」

哈克龍幫了南風不少忙,他早就把哈克龍當成自己的家人對待了。

「嗚。」

(但我沒有夢想。)

在場的所有人都有夢想,只有他沒有。

他的想法早就被日復一日的生活磨平了,沒有任何超出自己現在預期的事,每天過得充足快樂,完全從沒想過明天會怎麼樣。

他覺得自己在這些人里是格格不入的,尤其是自己還並不能真正算是這個家的成員。

想到這裡,他驚了一下,然後有些愧疚,自己可是有主人的,為什麼還會這樣想?

難道他很喜歡幼崽嗎?

是的,很喜歡。

在問過自己的內心後,哈克龍發現自己喜歡南風的程度,大概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一點。

他有些矛盾。

就算作為退役寶可夢,留在南風身邊。

大概……也是可以的吧?

哈克龍下意識的看了南風一眼。

南風這會兒卻在發呆。

他想到一個問題。

谷嗀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