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綠毛蟲和鯉魚王加在一起(2/2)
「咔嚕。」
(不想。)
鯉魚王懶洋洋的舒展著身體。
這裡的空氣並不那麼乾燥,他在外面也不會很難受。
綠毛蟲的神色暗淡下來,他還以為鯉魚王跟自己一樣希望對戰呢。
鯉魚王見他這幅樣子,也循循善誘道。
「咔嚕?」
(你對戰是為了什麼?)
「嗚嗷!」
(當然是為了變強!)
「咔嚕?」
(為什麼要變強呢?)
「嗚嗷!」
(為了主人,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
綠毛蟲一直都惦記著自己的夢想。
不過前段時間鯉魚王一來,知道他的夢想後,就跟他說,一直把夢想掛在嘴邊,是不容易實現的。
不然為什麼生日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呢?
夢想也是一樣。
要悄悄的埋藏在心底。
才能夠驚艷所有人。
綠毛蟲覺得很有道理。
鯉魚王當時就是用的跟這次類似的口吻。
「咔嚕?」
(現在沒有人威脅主人的安全,對戰也沒有好處,為什麼要參加?)
他雖然也想變強,但他還是比較務實的。
變強是為了嘗遍天下美食。
而如果前面沒有美食或者利益引誘。
那他又為什麼要起跟人對戰呢?
閒的沒事幹嗎?
有這時間,他不如回家多干兩碗飯。
「嗚嗷。」
(你說的對。)
南風詫異的看了鯉魚王一樣。
他沒想到鯉魚王居然把綠毛蟲勸下來了。
要知道,綠毛蟲可是向來都很喜歡對戰的。
這還有個對戰不用受傷的機會,綠毛蟲居然被他幾句話說的就放棄了。
霎時間,鯉魚王的地位在南風心裡頓時高了不少。
之前是他低估鯉魚王了,他要向鯉魚王道歉。
因為伊布不太願意,所以南風到最後也沒有真的去踐行這件事。
今天沒有別的事,從對戰大樓里出去之後,老頭子就組織著讓各回各家了。
南風走的算晚的,他回過頭的時候,就看到老頭子和哥德小姐站在一起,背影和落日融到一起,帶著幾分蕭瑟。
他不由得抱緊了伊布。
「我們回家吧。」
「布依。」
「嗚嗷!」
鯉魚王因為不想在外面待太久,已經回到了精靈球里。
¥¥¥¥¥
一行人回去的時候,就看到站在外面的魔牆人偶。
魔牆人偶沒有帶多少東西,看起來輕裝簡行的。
「吧哩。」
(你們總算回來了,我還以為要再等一會兒呢。)
魔牆人偶湊過來看南風,好一會兒才滿意的點頭。
「吧哩。」
(不錯,幼崽看起來精神很好,獨居的日子不錯吧?)
南風點點頭:「雖然要照顧一大家子人有些累,但更多的還是成就感,多少也能明白吧哩你的感受了。」
聽他這麼說,魔牆人偶頓時喜笑顏開,臉上的笑臉咧開的更大了。
「吧哩!」
(想要成為金牌管家,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將門打開,把魔牆人偶迎接進去,就正碰到了從樓上下來的哈克龍。
哈克龍從南風這裡知道了魔牆人偶回來的消息,也跟他揮了揮手。
「吧哩。」
(這個家還有好多地方需要重新收拾一下。)
「吧哩。」
(擺放的也不是很好。)
不等南風請他坐下,魔牆人偶已經自發的動了起來。
「等等!吧哩!打掃工具不在這裡!」
南風眼看著阻止不了魔牆人偶,也喊了一聲。
但魔牆人偶頭也不回。
「吧哩。」
(我自己帶了一套。)
⊙(?◇?)?
還真是裝備齊全啊!
槽點太多。
南風不知道應該怎麼去評價魔牆人偶。
哪有人去別人家做客,帶的是打掃工具的啊喂!
你是客人啊!
但魔牆人偶的被動技能『超強管家記』已經那發動,這會兒根本不聽南風的話,已經打掃了起來。
凡是魔牆人偶到達的地方,全部窗明几淨,一切乾乾靜靜,整整齊齊。
哎,如果家裡也有一個魔牆人偶,這麼省心的管家就實在是太好了。
南風不由自主的想著。
魔牆人偶的速度比他想像的還要更快,大概十分鐘後,魔牆人偶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
「吧哩!」
(已經全部收拾好了!)
真是太安逸了……
南風感嘆一聲,看向魔牆人偶:「不過你應該知道,我這次叫你過來,拜託的是另一件事。」
「吧哩!」
(我知道,我知道!
哈克龍已經跟我說過了,就是幫忙訓練嘛,沒問題,一切包在我身上!)
能幫上幼崽的忙,他可是很開心的。
原本因為幼崽要上學,那麼久時間都見不到幼崽,他還有些失落,為此傷心了好一會兒。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跟幼崽再見面,而且還是幼崽主動提起來,要請求他幫忙的,真是太好了!
「實在是太謝謝你了,吧哩,我要去準備晚飯了,你今天就住下吧。」
一聽到南風要進廚房,魔牆人偶就已經把自己的小本子拿了出來,還好他早有準備,不至於錯過幼崽下廚這麼好的機會。
「吧哩!」
(幼崽今天又要做新菜色嗎?那我一定要好好學學!)
因為魔牆人偶的到來,跟他一起進廚房的寶可夢也多了一個。
比起安靜的伊布,魔牆人偶在他旁邊,還時不時會給他遞些東西,倒也增添了幾分煙火氣。
南風今天買回來的是豬肚還有雞,準備做一道豬肚雞出來。
魔牆人偶看著豬肚,面露遲疑。
「吧哩?」
(這是什麼東西?)
南風解釋道:「就是豬肚子裡的,也是他的胃,叫做豬肚。」
其實買的只有雞,豬肚是他自己要回來的。
本來那邊的老闆準備扔掉,架不住南風主動討要,就給了他。
魔牆人偶滿臉震驚。
「吧哩?!!」
(什麼?豬?肚子?胃?可以吃?)
南風點點頭:「等我做好了你就知道了。」
他先是把豬肚清洗一遍,又將其用蔥姜料酒研製上去腥,這才去處理旁邊的*******哩?」
(這個要做什麼?)
雞肉料理魔牆人偶還是會一些的,雖然處理出來並沒有牛羊肉那麼好吃,但味道也還算可以。
在魔牆人偶的認知中,能做的也無非是那幾道菜了。
但南風的做法卻跟他想的完全不同。
將雞的內臟掏出來,然後又往裡面塞了一些調味料,甚至還有一個蘋果。
而後緊緊的將其封上口。
「吧哩?」
(等等,是要在烤箱裡全部烤熟嗎?)
魔牆人偶倒是聽說過,有的地方會在特定的節日,把一整隻雞烤熟吃,但是味道並不好。
南風搖搖頭:「不烤。」
魔牆人偶鬆了一口氣。
然後他就看到南風把這一整隻雞,放進了已經處理過的豬肚當中。
魔牆人偶:!!!∑(?Д?ノ)ノ
「吧哩!」
(怎麼想都是不可以吃的吧?!!)
這東西真的不是什麼黑暗料理嗎?
南風卻只是神秘的笑了笑:「等我做出來你就知道了。」
魔牆人偶看著南風將其放到鍋里去煮。
他悄悄的拿出手機,飛快的下了幾個單。
雖然他很不想讓幼崽失望,但這東西肯定是完全不能吃的啊!
為了不讓幼崽太過難受,他還是買點食材,等會兒自己親自下廚吧,也讓幼崽的心情能好一些!
魔牆人偶下完單,鬆了一口氣,自己果然是個貼心的管家。
「嗚?」
(你們誰點的?)
想要燉雞湯還要一段時間,就在南風準備其他菜色的時候,聽到了外面哈克龍的聲音。
他扭過頭看去,就看到哈克龍手裡提著凱西專送的袋子,他的目光馬上便落到了魔牆人偶身上。
會主動點菜的,除了自己就只有他了。
魔牆人偶神色坦蕩。
「吧哩。」
(幼崽肯定很久沒有吃我做的飯菜了吧,所以我點了一些食材,做點拿手菜給幼崽吃。)
想不到魔牆人偶居然這麼體貼,過來後先是打掃衛生,而後又要做飯。
南風也是感動的不行,點了點頭。
「真是辛苦你了,吧哩。」
魔牆人偶搖搖頭:「吧哩。」
(這些都不算什麼。)
為了維護幼崽的尊嚴,他可是任重而道遠!
這麼大的別墅,能夠做飯的地方當然不是只有一個,就算兩人同時炒菜也是足夠的。
就在魔牆人偶認真處理食材的時候,突然嗅到了一陣香味。
他轉過頭驚訝的看著剛剛被自己視為黑暗料理的鍋子。
馬薩卡……
是從那裡傳出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