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從火影開始克蘇魯進化 > 第33章 開個單張

第33章 開個單張(2/2)

目錄

另外就是63集開頭時,有不少人在大聲喝彩,所有人都在鼓掌,然後鳴人愣了下,就開始跟場邊拋飛吻。

那是第一次在劇中展現出鳴人被人認可的橋段,是他堂堂正正贏來的滿堂喝彩。咱能說這也是因為村民畏懼妖狐力量,而不得不認同嗎?

村民在逐漸認可他,認可漩渦鳴人,這也是我認為,鍋在高層身上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寫的已經很清楚了:『說鳴人應該黑化,音無覺得在理,但不完全認同。』

而這也代表我個人的看法,首先是在理,且不完全認同,因為不同的立場造就不同的看法。

我是給你們展現,並在一定程度上合理的延伸原著世界觀,把其他人的立場展現給你們看,畢竟處在主角的角度,村民也好鳴人也好,都是活生生的人。

這個世界對主角而言是真實的,主角又擁有著上帝視角,事不關己的情況下自然不可能那麼偏激,我一個作者就更不可能了。

還有人說,啊是作者文筆不夠沒能寫清楚,對於這點我只能說該給的描寫我都給了,但如何閱讀怎樣理解,那就是你們自己的事情了。

不以主觀的態度對某件事情下定論,這是身為一個作者的素養,而非你噴我的理由。

【不管是鳴人,還是村民,亦或是三代,我都只是依照原著,以最合適的理解去描寫處在他們立場的看法。】

【村民仇視鳴人,這一點不一定對,但沒毛病,人之常情無可厚非,這是我表達的。】

【但沒錯,不等於正確!這就是閱讀理解!】

【而不是:沒錯?那就是對的!罪魁禍首又不是鳴人云雲…】

先前問我要閱讀理解那位仁兄,這就是我給劃的重點。

也有人理解了我的意思,但這種調侃的語氣又讓他很不舒服,但我只能這麼寫,因為如果深挖的話,你會更不舒服,再細摳下去,那就是捋不清的破帳,血淋淋的現實了。

不用說太多,我舉個幾個例子你們自己想想。

核彈頭炸了,高層要不要擔責任?哪怕起因是境外間諜,相關者要不要追責?造成的財產損失,人命官司誰來負責?核輻射泄露造成的恐慌如何解決?受災群眾的情緒該如何安撫?

關於這些的爭論,火影完結快十年了,到現在都沒縷清呢,我只是一個網文作者,只能給你展現劇情,至於答案,還是看讀者自身的理解。

好歹在起點混了有三年,雖然比不上那些五級大神作者,但最起碼講故事的能力我還是有的。

雖然不見得講得多好,但肯定夠用。

搞笑文可以不帶腦子,但我也沒有純粹的一直搞笑,該嚴肅的時候還是挺嚴肅的。

所以拜託各位,看書的時候可以不帶腦子,但最起碼別把理智也丟了。

我真的摳的夠深了,但歸根結底——我只是一個講故事的。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