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休息一天,說說感想(2/2)
我不認識管理員啊,但是管理員幫了我很多忙,我是很感謝他們的。
三,不是律師別來寫這類題材,先學透這個領域。
這個一看就是同行了,或是某些弱智。我就直說了,說這種話的人就是弱智。包括任何涉及到專業知識的題材,此類評論全都是弱智。
知道「小說」,「藝術創作」,「戲劇性」這幾個字怎麼寫嗎?
我的職業是作家,是寫小說的,不是來當你的老師的,還要先去當律師才能寫這類題材?
我曾經吐槽過李狗嗨編劇的法律素養還不如我高,但是我有說過編劇編的故事不好嗎?我有叫他先去當律師再來編故事嗎?
因為我知道,李狗嗨是電視劇,是藝術創作的產物。
小說看中的是藝術創作,故事寫的好,有戲劇性,比什麼專業不專業要強多了。
為什麼李狗嗨當年能全網大火,觀眾喜歡看,是它很專業嗎?是故事好啊,懂不?
寫小說的工作本質是作家在寫,不是律師在寫的。術業有專攻啊明白不。
況且我也不覺得有真正的律師會來寫律政文,因為我前面就說了,涉及到文字處理職業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不可能白天和法律打交道,面對一大堆繁雜的文字,晚上又來寫書。這麼多文字,還要描寫人物和劇情,腦容量都不夠了。我一個業餘的,寫這本書都累的要死,要接觸那麼多法律條文,你就別說真正的律師了。
四,你是不是在提純。
沃日尼瑪提尼瑪的大爺。
暴躁作者在線懟人。
我連群都沒有,提尼瑪啊。
不好意思,這個我是真忍不住,這種言論完全就是同行,或是樂子人。給我滾謝謝。
五,你在書里黑柯南里的人物,吃著這碗飯還罵娘。
不好意思,這種言論也是弱智。
首先,我只是黑柯南里的人物,我從來沒黑柯南的作者。因為我知道,一個成功的藝術創作者,必定能創造出讓人黑的角色。
只不過我黑的人,正好是某些人喜歡的對象而已。比如說毛利小五郎。
其次,這不叫端起碗罵娘。
嚴格來說,寫同人不管是黑人物還是吹人物,如果按法律概念來說,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都叫「歪曲,篡改」。
吹和黑,這兩者的區別,就是五十步笑百步。沒有說吹就一定高貴了,在法律上完全是一視同仁的。
虛擬人物沒有人權,知道嗎?懂嗎?
倒是如果我去黑原著的作者,說他這部動漫怎麼怎麼不好,或是說他這個人不好,那才是端起碗罵娘。而且還是侵犯作者人格權。
如果讀者自己看書的話,會發現我不是隨便黑的,我都是有針對的的黑,也不是編造人設來黑。比如說毛利小五郎,我只針對他出軌和賭博,來表明一個這類男人不適合當丈夫的觀點輸出。我並沒有否認他其他的優點,畢竟我在文中提都沒提。也沒有特意創造他其他的缺點,比如說創造一個會家暴的設定以此來黑,這個我是沒有的。
這裡我建議,管理員看到黑評,只要見習全部刪帖禁言,一刀切最好,不用再去辨別哪些是真讀者哪些是來搗亂的了。
真讀者不會連學徒都沒有的,這年代物價這麼高,連個故事會的錢都出不起還想對人指指點點,哪涼快哪呆著去吧。順便一提,就算學徒,五百粉絲,到作者手裡可能也就兩塊錢……
哎,別怪作者勢利,作者已經跪著寫書了。
說了很多,這個單章發泄了很多,不好意思,讓義父們見笑,可以說不吐不快吧。畢竟作者也不是彌勒佛,看到負面輸出還能無動於衷,都壓抑在心裡呢。
下一個劇本,老實說,沒想好,我要請假休息一下,好好思考怎麼寫。
以上。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