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89章 《好日子》(2/2)
還是領頭的和尚膽子比較大,撓撓自己鋥光瓦亮的大光頭,為難地道:「施主,今天是葬禮,不奏哀樂奏什麼?」
「錯了。」陳天陽搖頭道:「今天是元禮妃出任明家家主的第一天,是大喜的日子,你奏哀樂,豈不是衝撞了明家?」
和尚一愣:「那奏什麼?」
「當然得奏一些喜慶的,就來一首《好日子》吧,不要告訴我你們不會。」
周圍眾人都傻眼了,喪禮上演奏《好日子》,這特麼也太損了吧?
明家的人臉都氣綠了,可是卻敢怒不敢言,一個個面面相覷,算了,反正明家已經被踩下去了,認栽還不成嘛。
「這……這……」和尚一陣為難。
「怎麼?」陳天陽挑眉問道:「你們還真不會?」
「不是不是。」和尚連忙解釋道:「今天是明大少的喪禮,本來就是哀傷的日子,奏《好日子》,這……這……這怕是不太好吧?」
「大師此言差矣。」陳天陽搖頭道:「我且問你,人生在世,何為快樂,何為哀傷?」
和尚道:「遇到好事為快樂,遇到壞事則為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