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章 升米恩斗米仇(2/2)
「李大人,陛下那裡雖然只要了百瓶,但雜家覺得咱們還是多準備些比較好!」
「陛下金口玉言,說要百瓶就要百瓶,哪有多要的道理,這件事就這樣了,大家沒別的事就散了吧。」
李偉不聽勸,直接攆人道。
「你……哼!」
吳奇臉色難看的揮袖離去。
李偉見他這態度也是深深的皺起眉,暗道十瓶香水和白酒看來是餵狗了!
等吳奇離開,屋裡只剩下沈經和李偉二人了,沈經疑惑的問道:「李大人,這是為何?」
李偉轉頭看向這個身家十幾億不止的沈老闆,暗中搖頭。
沈經三十初頭,比他還要大幾歲,做生意是挺精的,但是太過心急於攀附權貴,行事有些衝動了。
「沈老闆有沒有聽過一句話?」李偉淡淡的道。
「什麼話?」
「升米恩,斗米仇啊!」
李偉意味深長的說道,雖然沈萬三的故事是假的,但是道理是真的,沈經這麼上趕著送毫禮,朱元璋殺不殺他不知道,但是吳奇肯定會啃起來沒完的。
沈經聽完心中一凜,隨即明白過來。
他不是個蠢人,李偉這一提醒他就立刻醒悟過來,這些太監可不是什麼好人。
「謝李大人提點!」
沈經站起身來恭敬的作了一揖,對李偉發自內心的感激。
「嗯,不用客氣。」李偉點頭道。
「行了,沒事我也走了。」
說著李偉就起身,沈經趕緊躬身相送。
出了商會大門,李偉回頭看了一眼,不禁嘆了口氣,商會剛起步,就已經開始有勾心鬥角的苗頭了,真煩啊!
商會跟朝堂不一樣,在他的觀念里,朝堂上他就是個打工的,幹活拿錢,至於員工關係那是人事和老闆該管的事,他不想費心去摻和那些亂七八糟的事。
但是商會不行,商會是他一手創建的,他好歹是個占股三成的二老板,有些事不操心不行啊!
離開商會,李偉就和阿布來福一起回家了,工部去不去無所謂,工部三個領導,他是其中之一,雖然上邊還有薛祥,但料想薛老頭也不會因為他翹個班就找他麻煩,頂多那個趙俊再彈他幾句。
走到家門口,李偉停下了腳步,想到了某個狗御史,指了指門口的柱子對阿布說道:「阿布,去弄條狗栓這兒。」
阿布不明所以的哦了一聲,不知道老爺這是要幹嘛。
忙了一天,李偉精疲力盡的躺在床上,剛要閉眼,突然自語道:
「咦?我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隨即他就仔細的回顧了一下這一天的工作,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忘了什麼。
「算了,想不起來說明不重要,明天再說吧,碎覺!」
[(--)]zzZ
看到之前排我前面的書已經上架了,我也要加油(^ω^)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