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及篇章總結(2/2)
一直拖著龐大體型也十分不便,半龍半人多得勁兒。
再關於很多人說的主角逼格。
這個……我認為他其實沒什麼架子,被認為山神是別人心中的稱呼,再後來真正成為山神也是為了守護家園。他不是認為自己高於其他生靈一等的傢伙。所謂逼格只是氛圍塑造,他確實厲害,所以會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可厲害是相對的,主角似乎不能失誤,可實際上他一定會有失手的時候。至尊都有未料到之事,更何況區區陽神的赤蛟。
所以在寫打戲時,我多刻畫的是對手心裡,很少寫他是怎麼想的。逼格是個很玄學的東西,這點還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
然後是說過的主角性格。
在最開始的少年形象出現在五台,李熄安稱呼老僧「老人家」語氣很稀鬆平常,像在嘮嗑。有人不解,認為這叫法不對,可問題是對方不是老人家嗎?人有七八十年壽命,貓貓狗狗十年頂天,你看見七八歲的貓狗,是喊老貓老狗還是喊小貓小狗?其實叫法也反應出李熄安作為人形的心態。
完全的少年人形,真就是個少年,他可以嬉笑怒罵,還可以白嫖人家書店老闆的報紙。畢竟這事情帶入下本體,肯定干不來。半龍半人折中,威嚴與人性都有充足的體現。而龍形,其實龍形給人的感覺很像父兄,他俯瞰一切,為太行生靈無聲遮擋風雨。但這事情你帶入下少年形象,他也許會做,可估計會靠在某個生靈肩膀上,擱那打諢插科,說,看兄弟,雨下的大嗎漂亮嗎?那傢伙死的慘嗎?
李熄安的處世方式不是只有山神及君王那一種,他並非不可以常人姿態接觸塵世。再說主角成天繃著臉,多沒勁。
對了,還有關於我自己的問題,今年十九,馬上二十,帶二,下半年帶三。
問題說完了,接下來講講劇情。
好了,劇情講完了。
咱們談談明天的上架和後續計劃。
明天五更,中午十二點到十二點十分全部發完,絕不墨跡,所以希望大家能來多多支持。
後續儘量日更6k,上架了,咱也該支棱下子了。
整體的故事脈絡在大綱里寫的很清楚,我知各位看官們等著知唄(笑)
咱們明天中午再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