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醫神出獄 > 第904章 M基地的由來

第904章 M基地的由來(2/2)

目錄

原來,就在他們兄弟兩去華國之後不久,一支倭軍進入了野人山。

那是1944年,倭軍中將牟田口廉也,率領了8萬多人,在緬國地區開展了英帕爾戰役。

這場戰役比較有趣的是,和倭軍對壘的落日國軍隊是出了名的慣用逃跑方式來作戰,所以落日國軍隊一直在後退,而倭軍就一直在後面追。

倭軍追得輕鬆,也讓他們產生了輕敵的思想,全然忘了補給線被拉得太長了,而且竟然沒有隨軍帶補給,就這樣不管不顧地追逐進了阿三國。

結果,對方的影子都沒追上,倭軍帶的補給很快被用完了,再加上落日國軍隊一路都採用堅壁清野政策,所以倭軍一路上也沒有獲取其他補給。

更是雪上加霜的是,阿三國的雨季來了,由於熱帶氣候,雨水充沛,當地的河流水位很快就漲了1米多,給倭軍補給運輸帶來嚴峻的困難。

就這樣孤軍奮戰的倭軍在沒有任何補給的情況下,加上暴雨的惡劣天氣,以及其他盟軍的空襲,被迫從野人山撤離。

當時這8萬日軍面臨的場景,就和中國遠征軍敗走野人山的慘景很相似,簡直就像複製的一樣,瞬間成為日軍的煉獄,最終有5萬多人在野人山死亡、失蹤。

當時,就有一支倭軍的殘軍誤闖進仡愷他們的寨子,搶奪寨子裡的糧食,還對女人下手。

寨子裡的青壯年奮起反抗,引來大批毒蟲攻擊倭軍,救走了大部分寨民。

隨後,倭軍佔領了他們的寨子,苗人便用蠱術對倭軍進行襲擾,經過近一個月的對峙,殺死了1000多名鬼子,最終倭軍狼狽撤出了寨子。

不料,十幾年後,1960年2月,緬國看守內閣執政結束,因仰光政府與撣族聚居的北方各省無法達成一致,由於不滿吳努政府對少數民族叛軍讓步,1962年3月2日,緬國軍方透過廣播向全國宣佈“為了及時控制國內的混亂的局勢,國防軍接管了政權”。

從此緬國進入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動亂,各武裝組織為了搶地盤,打得不可開交,政府也無暇顧及。

尤其是北方地區,更是亂成一鍋粥。

1964年春天,一天夜裡,一群武裝分子突然襲擊了苗寨。

武裝分子的武器十分精良,甚至遠超政府軍的裝備,一番激戰後,苗寨的青壯年幾乎死傷殆盡,只剩下老幼婦孺被武裝分子控制了。

原來,這幫武裝分子來自倭國,領頭的正是20年前那幫倭軍聯隊長的兒子。

這章沒有結束,請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