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面具(1/2)
夏日祭嘛。
應該就是相當於所謂的祭典的。
當初帝丹高中的園遊會,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夏日祭。
只是在規模上,局限於一個學校的大小。
而夏日祭,基本上最少也是有著一個市的規模的。
街道上的許多商家,都會參與進去,推出一些活動。
可最主要的,還是「神社」。
很多人都會在夏日祭的時候,去神社拜神,再加上夏日祭常備的煙火大會,基本也都不會在市區,神社所在的山林位置,反而不論是從哪方面都很貼切。
因此這裡就成了遊玩的首選。
同時也是各種小生意最為集中的地方。
炒麵,章魚燒,關東煮,冰糖蘋果,各種吃的喝的。
套圈,氣槍,抽獎,撈金魚,各種小遊戲。
「跟緊點,別跑丟了。」
看著眼前人擠人的場景,左野拍了下小丫頭的腦袋,提醒道。
「嗯嗯!」
小丫頭卻是看都不帶看左野一眼。
目光不停地在旁邊的攤子上流轉,敷衍地點頭如搗蒜。
左野暗中嘆了口氣,隨手就將二黑丟進了小丫頭的衣領里。
以防不備。
「諾。」
看到小丫頭的目光在冰糖蘋果上停留得最久,左野哪裡還能不知道這個吃貨在想什麼,拿了一顆就丟給她。
「謝謝叔叔!」
小丫頭兩眼放光地舔了起來。
……講道理,冰糖葫蘆用蘋果做,確實是挺好看的。
可不好恰也是真的。
還是正宗的山楂最好吃,草莓的也不錯?
「話說回來,前輩。」
毛利蘭忽然問道:「你怎麼沒給她買單和服啊,不熱嗎?」
「嗯?」
左野愣了一下,打出一個問號。
「單和服,是什麼和服?」
毛利蘭打出一排點:「就是我們身上的這種浴衣啊?」
「浴衣?」
左野徹底懵了……毛利蘭身上不是和服嗎,和服跟浴衣不是壓根不一樣的嗎,這特麼都什麼東西啊?
後面左野就得到了一番無用的科普。
早先的和服,確實是不能跟浴衣混為一談。
可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思想逐漸鬆動,對於這方面的要求,也就沒那麼嚴格了,簡化板的和服。
其實就是單件浴衣加上和服的複雜配飾。
主要就是在夏日祭這樣,天氣較為炎熱的活動里穿的。
像小丫頭身上的那套,就太過正式了一些。
「前輩你買的時候,店員都沒有跟你提過一句嗎?」
毛利蘭發起牢騷:「這未免也太不稱職了一些吧。」
「這很正常吧。」
鈴木園子也舔著個冰糖蘋果加入話題:「畢竟單和服的價格,相對來講是比較便宜的,有錢不賺不是傻子嗎。」
「回頭熱的話就把內襯脫了吧。」
左野看了一眼滿臉興奮的小丫頭,補充道:「雖然我感覺她除了開心以外,好像一點其他的感覺都沒有。」
「哈哈……」
「唔,是黑色假面的面具!」
小孩子的眼裡,除了吃的就是玩的。
而玩的除了各種遊戲以外,自然就是玩具了,這樣的活動所帶起來的流動商販里,最為突出的玩具。
只能是面具。
什麼般若,天狗,這些都算是比較正常的,然後就是一些專門針對於小孩的面具——例如大熱的假面超人。
可黑色假面,就有點不太對了。
……很早的時候,小丫頭就自己做過一個黑色假面的面具。
那時候左野還覺得奇怪。
因為,額,存在「版權」問題。
儘管黑色假面很難去管這樣的小事,也不方便管這種事。
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沒有哪個煞筆會為了賺錢,擔上這樣特別容易翻車的風險。
再者就是,哪怕並沒有翻車,那頭一天賺到的錢,第二天就被掛在路燈上,也不會是什麼很好的體驗。
結果沒想到。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