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FBI open the door!!(1/2)
月光明亮。
赤井秀一正坐在二樓的窗前,喝著波本酒。
直到隔壁阿笠博士家一樓客廳的窗戶,亮了一會,又熄滅。
赤井秀一這才將酒杯里的酒一飲而盡,起身打算洗漱睡覺。
可就在來到一樓後。
赤井秀一卻是突然皺起眉頭。
目光一轉,一道黑色的和服身影,正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
「……」
沉默了兩秒後,赤井秀一不動聲色地走上前去。
「不知道這位朋友貿然進入別人家中,是有什麼指教?」
左野放下報紙,轉頭看向赤井秀一。
兩個眯眯眼對上視線,卻又沒有完全對上。
「這裡也能算是你的家嗎。」
一聽這話,赤井秀一頓時就又沉默了下來。
「……喝東西嗎,茶,水,酒,還是其他的什麼?」
「咖啡有嗎。」
「有。」
「多放點糖和奶,我不喜歡苦的。」
「嗯。」
沒過多久,赤井秀一端來一杯咖啡,自己則是又倒了杯酒。
看到左野沒有半點遲疑地喝下咖啡,赤井秀一皮笑肉不笑地問道:「你就這麼放心地喝下去了,不怕我下毒?」
「玩毒的天花板我都不怕,還怕你?」
左野也皮笑肉不笑地回應了一句:「你想問什麼。」
「我想問,你想做什麼。」
左野托住下巴:「不想做什麼,非要說的話,面試?」
「面……試?」
得到這樣一個讓人只感覺摸不著頭腦的答桉的赤井秀一,頗有些疑惑地歪了下脖子,問道:「面試什麼?」
「找你還能面試什麼,我想入職FBI,你操作一下?」
「……」
面對左野的開口暴擊,赤井秀一的大腦成功進入短暫的宕機。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怎麼,阿美麗卡呆久了,聽不懂日語?」
赤井秀一:「……我不明白你想入職FBI,找我做什麼。」
「那我也不知道已經被琴酒殺掉的你,是在這做什麼。」
威脅自己?
而且還是明目張胆的威脅?
到了這一步,原本還打算垂死掙扎,負隅頑抗一下的赤井秀一就很明白——自己的馬甲是已經被徹底撕下了。
只是這人到底是什麼人?
既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還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被從頭到腳地看透,卻不知道對面的半點情報的感覺。
屬實是有些膈應人。
「……你為什麼會想要加入FBI?」
既然短暫地沒有撕破臉皮,赤井秀一也還是願意維持住這份和平的,於是便閒聊一般,問起了左野的入職理由。
「因為很帥啊。」
左野摳著指甲:「電影裡的那些FBI們,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現在閒得沒事,就想搞這麼一個身份來用用。」
……這是什麼離譜的入職理由?
不說什麼為了和平與正義獻身,又或是跟邪惡勢力有著什麼不共戴天之仇,哪怕是說FBI的工資和權益不錯,所以想要加入,赤井秀一也能更容易接受啊?
沉默良久後,赤井秀一盯著對面的左野看了幾秒。
「如果我說不行,你會怎麼做。」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唄。」
左野身形懶散地依靠在沙發背上:「至少沖失昴和灰原哀,肯定是不能夠再平安地活在這個世上了不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