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fff團傳火教(1/2)
小丫頭習慣性地把腦袋卡在欄杆中間,朝著樓下發呆。
左野歪了歪脖子,把煙收了起來,湊了過去坐在旁邊。
「怎麼,心情不好。」
「嗯?」
小丫頭回過神來,先是拔出腦袋,有氣無力地向左野問了聲好,然後就又把腦袋給塞了回去,卻是並沒有回答左野剛才的問題……聯想到昨天的狀態。
果然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不知道是大是小。
「喲,擱這思考人生呢你倆。」
忽然,尹藤鷹也不知道是從哪蹦了出來,跟左野兩個排排坐。
「你很閒嗎。」
左野斜眼尹藤鷹,看來還得給這小子加任務啊。
尹藤鷹不知為何,背後一涼。
回頭看了一眼,沒能察覺出什麼不對後,只能緊了緊衣服。
「叔叔。」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尹藤鷹的那句話,小丫頭突然向左野問道:「你說,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嗯?」
左野兩個同時一愣。
……現在這年頭,就連幼兒園小鬼頭都已經開始emo了嗎。
左野又斜了尹藤鷹一眼。
尹藤鷹則是撓了撓頭……這咋尋思,也不關自己的事吧?
頂多也就算是,拋磚引玉?
「……人生的意義,靠別人說是不行的,得自己去感受才行。」
左野想了想後,還是和小丫頭稍微展開說了一下。
「當然,聽別人說,或許也會幫助你進行感受,但你現在的年紀,確實是比較小,而且我這個人吧,實在是沒什麼能讓你參考的價值在,所以……嗯。」
小丫頭看著左野,眨了眨她的大眼睛。
「所以,叔叔你覺得,你的意義,是什麼?」
「……」
這是半個字都沒聽進去啊?
左野抓了抓頭髮,嘆了口氣後,神色稍微認真了一些,接著思考幾秒,斟酌了一下說辭道:「如果是別人問我的話,我可能就只會有兩個回答,一個是不知道,另一個就是,我覺得,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但認真來講的話,對於我來說,人生可能就像是一場,遊戲吧,去和各種各樣的npc交流,觸發任務,然後完成任務,又或是刷怪,達成成就,攢資源。」
「不斷地尋求新的樂趣,沒有樂趣就會感覺痛苦,有了樂趣也很快就會無聊,只不過是苟延殘喘,半死不活,不斷地往後拖而已,也許什麼時候感覺膩了,又稍微衝動了那麼一些,也就,退出遊戲了吧。」
說著,左野還是點起了煙。
而小丫頭一臉懵懂地聽著,除了本身年紀就小,不是很能理解較為深刻的東西以外,更為關鍵的,估計還是聽不懂左野口中的幾個「專業名詞」,但大概意思。
差不多應該是傳達了的。
可就在左野說完之後,旁邊的尹藤鷹卻突然搭上了他的肩膀。
「師父。」
尹藤鷹故作擔憂地問道:「你該不會是,想從這跳下去吧?」
……因為當前的這個位置,左野說話的時候,目光自然是朝著樓下的,再加上那番話,難免就會被人誤會。
可唯獨尹藤鷹這小子說的話。
左野是堅決不會認為,這是個誤會。
只能是嘲諷。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