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零號元素(一)(1/2)
【我不想呆在籠子裡!】
「不,你想。」
【雖然我不記得,但我一定在回收『初始世界』時出了大力!】
「所謂南轅北轍說的就是你。」
【芙嗚……】
「賣萌也沒有用,不出所料的話家裡應該有個正版芙芙。」
我一邊同蠢系統鬥嘴,一邊提著籠子下山。
而蠢系統正以紅色立方體的姿態呆在籠子裡。
雖然這個造型很奇葩,但總比讓它凌空懸浮要好不少,不然嚇到普通NPC怎麼辦?
嗯,當然是NPC,因為就算把我所有的追隨者以及並非追隨者卻莫名跟來的人都算上,也遠遠填不滿我的神國在合併擴展到整個地球那麼大之後所產生的70億缺口,所以只能用NPC臨時充數,等待我和追隨者繼續帶來「百分百願意脫離原世界」的人進行替換。
仔細想想也不是很難理解,雖然我事實上拯救了他們的世界,但大部分情況下普通平民是不可能知情的,即使目擊或聽說過我的作為,一般也不會產生「要跟隨離開」的想法,多半是「做牛做馬」、「結草銜環」之類的常規感謝。
結果嘛,我直接成為七十億人——即使是NPC——的代言人,不是阿賴耶又是什麼,又一條時間悖論。
至於環境分布、科技發展,國際形勢等一系列看起來很重要但沒什麼意義的東西,則全部按照我成為「零號病人」的那一天進行設定,並順勢繼續推演下去。
雖然應該不會搞出鋼之大地那樣的狀況,嗯……如果不小心成真的話,也可以隨時將它重置嘛。
思索間,我已經提著蠢系統走下小山,遠遠望見了自家小區的名字,「山水樂城」。
這就是此次臨時「自定義遊戲」所造成的結果之一:在找回「初始世界」存檔的同時,「設定」也被同化了。
小區的格局雖然沒有變化,但名字變成了我在「夢境」中見到的那個,畢竟是主體意識,又同化了所有其他世界可能存在的【零號病人】,所以「零號病人小區」這個蠢名字也就被棄用了。
我現在如果和同級別的人——如果有的話——做自我介紹,得說我是「【零號病人】·林好」,格式通「【太上老君】·李耳」,「【眾神之王】·宙斯」,後者是前者的真子集,而前者的稱號並不專屬於後者。
也就是說,整個小區的NPC都會認為我是家住湖邊,有一個弟弟的「林好」,而其他沒見過我這個馬甲的追隨者能確認我就是他她們想要追隨的對象,而他他原世界的「那個我」則是「林好」的馬甲。
算一算的話,應該只有羅曼、孟娜麗、瑪修和芙芙知道我就是【零號病人】。
而龍之介,或者說【監測員】先生的身份和視角並不能確定,他每個世界都會換名字,有時候還會換好幾次,難道要叫王小明或者李小狼嗎?
————
小區門外一如既往地亂停車,門衛大叔的臉色一如既往的臭,大媽大嬸一如既往地八卦。
而診所……沒開門?
我在「山水診所」面前停步,看了看落地的捲簾門和「家中有事,臨時歇業」的告示。
唔……莫非是羅曼的位格太高,把【監測員】頂走了?
以羅門和孟娜麗已然是主治醫師的身份,確實沒有回到這個小區的必要,但這邊的頭疼腦熱感冒打噴嚏誰來管啊?
【啊,這不是CDC的據點嗎?疾病類的末日元素都是他們在管,但現在沒有投放末日元素,他們當然歇業咯。】
蠢系統在籠子裡說道。
我轉頭四下看了看,發現雖然蠢系統的聲音不算小,但理論上能聽到的幾個遛彎大爺和扯著氣球跑過去的小孩子都沒有注意。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