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4、第四天災(四十四)(2/2)
它竟然沒炸掉?
稍稍確認了一下狀況後,我發現自己不是「進來」了,而是多出了一個身在行星主機虛擬空間裡的化身,可以以她的第一人稱視角來行動。
與此同時,總覽全局的視角以及瑪蕾菲雅的第三人稱視角依然存在,不過這點麻煩對於已經習慣多開的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另外,這三個不同層次的視角聽起來有點像是「三位一體」,即「本我,自我,超我」,但如果細究起來好像全都不對。
丟開這些哲學問題不管,當前優先級最高的事情是……
「不,我確信我和你主人的長相完全不像。」我努力模仿之前蠢系統同它聯絡時的態度。
樹懶的形象不用概述,它們即使穿上同樣的衣服和人類的距離也有點遠。
再看我這個虛擬化身,採用的可是魔法少女伊莉雅的黑色靈衣版。
銀亮披肩長發,明亮的赤紅雙瞳,額角戴一隻小小的黑翅膀,身穿有著層層疊疊紫紗邊的黑色小禮裙,從腰部向外延展出宛如鬱金香花瓣的鮮紅下擺,搭配有著絳紫鑲邊的黑色長手套和同款過膝長靴,背後還舒展著一對共計六片,略微有些變形的菱形紫色光翼。
【還有呢?】
手中還提著一根鑲嵌著看起來傻乎乎的五角星的黑色短手杖。
【沒錯!正是在下!】
……有時候很難分辨蠢系統到底是在裝傻還是真傻。
「【迷惑:可能確實如此。】」這時行星主機才堪堪對我關於形象的意見做出了回應。
看來GROX作為機械,是真的不太能分辨同樣有著腦袋和四肢的生物外貌上的區別。
「所以,這就是你們的網絡?」我仰頭看了看那似乎沒有頂端的巨樹。
唔,這棵「樹」好像確實沒有頂,在我「注視」到頂端的時候,它就會再向上「延伸」一截。
「【自豪:這是主人的網絡空間『世界樹』。】」
樹懶的網絡是棵樹,完全沒毛病。
「那麼,你的主人,或者主人們,在哪裡?」
「【抒情:在枝幹脈絡中往來,在葉片中交流,在果實中嬉戲,而世界樹也隨之不斷壯大。】」
如果它不加開頭表明態度的詞語,還真挺像抒情的。
仔細想想,這些「樹懶」在上傳意識的前夕,可能連交流時表達自己的態度都懶得做,這才言傳身教,弄出這麼奇葩的機械僕人來。
「也就是說,枝幹是網絡,葉片是論壇或群,而果實則是遊戲?」我嘗試對機器的抒情做出解釋。
「【贊同:確實如此,看來銀河聯盟能夠同主人們互相理解。】」
所以……我應該去某個知名群或論壇里表示自己的外星使節,是來考察他們的?
【我不建議這麼做,】手上的魔法杖,或者說蠢系統說道:【想想看,如果你平時閒逛論壇,看到了一個宣稱自己是外星人的帖子,你的反應是?】
『立刻打開看完?』
【八成可能會被無視或者灌水,二成直接被管理員刪除,Grox同他們聯繫時估計就是這樣的下場。】
『就不能直接同個體建立聯繫?』
【我猜Gorx也這麼做過,但……你覺得一個ID為『來者不拒的世外桃源』的傢伙想要添加你為好友的話,你會同意嗎?】
『簡直太真實了……所以你的建議是?』
【直接去它們最受歡迎的遊戲裡搗亂,引起話題,讓人主動關注你。】
『……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