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5、北美神話大戰(四二四)(1/2)
.
——漫威,2015——
???
「【……我打算將『銀河系』託付給你。】」
「……」
斯塔克看著面前大約是「奧丁」的雷之巨人,一時不知該怎麼接話。
——你只是「阿斯加德之主」,可不是銀河系之主。
——銀河系的居民同意了嗎?
——要怎麼託付?簽合同還是訂立契約?誰來負責監督?
「為什麼?」他最終這麼回應道。「【作為一個剛剛飛升的『宇宙魔神』就以一己之力挑戰實力排名前七的『維度之主』並獲勝,即使有其他人提供了情報方面的便利,這仍然是一項前無古人,很
可能也後無來者的壯舉,】」奧丁用帶著雷霆與電流的宏大嗓音說道:「【不知這個理由夠不夠?】」
「這只是『實力』和『發展潛力』方面。」斯塔克順著話往下接。「【當然,還有,我覺得你和我很像,】」奧丁繼續說道:「【你和我當初一樣,在『飛升』時無法放下現實的一切,分出一個同原本身份別無二致的『化身』繼續
陪伴親人和朋友,直到數年後壽終正寢,或者等到再也沒有人認識自己時,找一個合適的時機悄然退場。】」
好像……確實如此,那些阿薩神族和華納神族雖然壽命極長,但真正同奧丁同輩分的完全沒有,即使是「天后」弗麗嘉也是他的第二任妻子。
斯塔克偏頭看了看離開「飛升通道」並見到奧丁之後就一直躲在自己身後的女兒露娜。如果是自己的話,應該會假裝衰老,最後和佩珀一同離世吧,至於「等到沒人認識自己」?先不提那些壽命極長的朋友,「鋼鐵俠」這個稱號是絕不可能被人遺
忘的……至少一千年內不會。
「這理由仍然不夠,符合條件的人一定有很多,」他稍作思考,然後說道。「【好吧,那麼最後的理由是,你出身於……『地球』,同『賽托拉克』的『千年之約』也證明了你是打算將銀河系打造為自己的勢力範圍的,而不是像某些失去理智
的瘋子一樣把它當成獲取力量的源頭,】」奧丁回答道:「【雖然我繼續留下會導致它的毀滅,但也不希望我離開後不久它就變得千瘡百孔。】」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